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科技

0523科技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5G了么?不注意这三点你用的就是假5G

[复制链接]

103

主题

103

帖子

335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35
11840 yanzi_25 发表于 2020-5-5 16:23:19
【PChome手机频道资讯报道】国内的5G建设速度越来越快,体验也在不断的完善,不过还是有很多人抱怨,觉得5G体验还不够好、网速不够快、延时不够低。这是为什么呢?其实是由多方面因素造成的,但影响5G体验的最直接因素,其实还是在用户的手机端。那么,究竟如何才能体验到“真”5G,今天笔者就教给大家三个小技巧,掌握了这些知识,就能让你轻松用上满血真“5G”。
一、4G套餐能用5G但限制多 体验“真”5G得改套餐
首先,想要体验5G网络,你就必须准备一张5G SIM卡。从实际情况来看,目前国内手机用户,想要体验5G网络是不需要换卡的,只要有一部5G手机就可以了。
但是如果你的SIM卡使用是的4G套餐,然后装在5G手机里使用,那么虽然可以搜到5G也可以上网,但是5G体验并不会很理想,因为你被限速了。
4G(左)、5G(右)套餐手机网速对比
上图中,两台配置完全相同的荣耀30S 5G手机,分别插入了统一运营商的不同套餐SIM卡。其中左边手机使用的是中国联通腾讯大王卡(4G套餐),右边手机使用的则是中国联通5G畅爽冰激凌299元档。
通过实测不难看出,左侧手机的下载网速全程都没有超过300Mbps,而右侧的手机网速轻松突破700Mbps,两者差了将近一倍。网络延时方面,使用5G套餐的手机也会更低一些。
4G(左)、5G(右)套餐手机下载对比
我们再来看看实际环境,如果使用网络下载游戏,网速的差距同样明显。可以看到使用5G套餐的荣耀30S,下载速度高达80MB/s,这样的速度甚至超过了家庭有线宽带。
所以通过实测可以看到,4G、5G套餐搭配5G手机使用,用户体验的差异是巨大的。那么如何解除运营商的限制呢,其实方法很简单,就是改换月租更高的5G套餐。
2Gbps(下行速率2000兆)5G套餐已上线
不过在更改套餐时,切记不要盲目选择最贵的套餐,而是更加符合实际的才是最好的。目前国内的5G基站建设还没有完全铺开,想要体验到超千兆的5G网络都很难,更别提,个别运营商还推出了下行速率可达2Gbps的5G尊享服务。从笔者所在的北京来看,在覆盖范围内,5G的平均速率大概在600-900Mbps之间。
所以,只要是套餐提供的下行速率达到1Gbps即可,三大运营商的价格也都比较统一,都是239元起步,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更改。
二、5G手机切勿贪图便宜 选购双模5G手机是底线
除了套餐的使用技巧外,不同5G手机之间也是存在差异的,而且这部分是最明显的。尤其是在现阶段5G手机参差不齐,售价从千元到上万,主打的卖点和体验各不相同。如何挑选适合自己的才是关键,下面笔者就为大家分析一波。
市面上仍有不少单模5G在售
说到5G手机,就不得不提到2019年发布的第一批5G产品,其中有很大一部分是NSA单模的,并不支持SA制式,并且部分手机还存在厚重、发热、续航差等问题。
根据工信部消息,2020年国内将开展建设SA基站,就是就可以体验到独立组网的5G网络了。相比NSA的5G基站而言,SA才是5G发展的未来,NSA只是一个前期过去。因为只有对应的5G基站连接上5G的核心网后,才能发挥5G的所有优势和特性。
曾经网上热议的5G提示短信
2019年作为5G元年,相信大家也都关注了有关NSA/SA基站的讨论,有些厂商和网友的判断过于保守,认为短时间内都不会部署SA基站。然而事实证明是错误的,2020年就会有,而且数量肯定少不了。
所以对于智能手机而言,想要体验到未来的SA基站,以及更好的网络体验,在2020年选购5G手机,支持5G双模就是底线。只有支持5G双模的智能手机,才能搜到SA基站的信号,而单模手机如果在仅有SA基站覆盖的区域,可能就会出现没有5G信号的情况。
三、5G SoC方案哪家强?麒麟820远胜同级竞品
相比去年的老方案,在2020年发布上市的5G手机有了明显提升,都支持了双模5G制式。虽然机型不少,但是可供选择的方案就比较少了包括麒麟990 5G SoC、麒麟990 SoC+巴龙5000基带、麒麟820 5G SoC、骁龙865 SoC+X55基带、骁龙765G 5G SoC、天机1000L、三星980(国内在售的方案),共七种方案。
这些方案从产品方面主要分为两个梯队,旗舰机和次旗舰手机。5G旗舰手机由于堆料太猛,且定位高端,导致售价整体都比较贵。对于用户而言,选购5G手机的主力还是在次旗舰产品中,也就是主流价格段的产品,价格段主要集中在2000-3500元之间。
不是所有的双模5G都有完善的频段
在诸多次旗舰产品中,也是参差不齐,比如上图中这款号称5G先锋的手机,但由于成本等因素的考量,仅仅支持两个5G频段。就算是支持双模5G,未来在国内,运营商、虚拟运营商等大量频段铺开推广后,同样会遇到5G信号差,甚至是没有5G信号的情况。
麒麟820支持双模 频段也全
反观荣耀30S搭载的麒麟820次旗舰芯片,不仅频段全面,可以支持n1、n2、n41、n78、n79五个频段。根据官方数据,麒麟820芯片的5G NR理论下行峰值速率可达2.9Gbps,理论上行峰值速率为1.2Gbps。

不仅如此,搭载麒麟820的荣耀30S还支持5G智慧双卡功能,可以支持5G+4G同时在线,一张SIM卡接收VoLTE电话的同时,另一张SIM卡依旧能接收电话或是数据,解决“打电话断线断网”的行业难题。

不仅如此,在性能方面,搭载麒麟820的荣耀30S在同级别芯片中也是傲视群雄。比如在常见的跑分测试软件,对比其他同级别5G SoC方案的机型跑分,荣耀30S的总分最高。子项的得分中,图形方面得分也是最高的。

实际体验方面,在GFXBench的测试中,曼哈顿离屏能够达到34帧,相比上一代的麒麟810提升幅度有25%。得益于麒麟820所配备的Mali-G57 GPU,图形性能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

搭载全新NPU的麒麟820芯片,AI性能也异常强悍,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的AI测试方面,麒麟820的得分为41838,位居排行榜前列,超越了很多顶级移动芯片产品。

优秀的性能表现在进行游戏时自然也不会差,荣耀30S所搭载的Mali-G57 MP6 GPU,性能本身就有着大幅度的提升,再加上Kirin Gaming+技术的优化,《和平精英》最高画质并打开抗锯齿,可以看到帧数一直保持在最高,只是偶有零星的波动情况,能够确保在一整局的游戏中,稳定的输出最高帧率。
拥有麒麟820芯片的荣耀30S体验同级领先暂无对手
总结:通过本文相信大家对于目前5G体验存在的问题有了一定了解,总之5G体验牵扯到方方面面,上面讲到的5G套餐、基站和双模手机、芯片体验的问题,在日常生活中都会给用户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当然我们也列举了一个非常好的主流价位产品供大家参考,那就是搭载麒麟820芯片的荣耀30S,这是一款表现很均衡的手机,没有明显的短板,实际体验也要超过其它主流价位的5G手机。所以麒麟820的次旗舰卡位,就是该机体验上的最大资本。至少在现在的手机市场之中,找不到一款与之价格接近能够称为竞争对手的5G手机。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