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科技

0523科技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6Ghz,5G和WiFi的频谱之争,美国的5G部署又要落后了?

[复制链接]

85

主题

85

帖子

265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6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6710 你才哈哈 发表于 2020-5-4 21:01:51
无线频率资源,是任何无线技术里最关键的地方。无线频率的带宽,决定了无线技术速率的上限。
无线通信技术,可以想象成在空气之中的高速公路,无线频率的带宽大小,则代表了这些高速公路的车道有多少条。

无线带宽越大,也就相当于车道越多,整个无线系统的速率也就越快,容量也就越大。
我们现在的5G之所以下载速率要比4G快得多,实际上最关键的地方就是在于5G在Sub-6G下可以支持100Mhz的无线带宽,现在还可以支持2个100Mhz的载波聚合。
而毫米波之所以可以有更快的下载速度,则是因为毫米波可以支持最大400Mhz的无线带宽,同样也可以支持2个载波的聚合。
现在实验室里,5G终端可以实现在毫米波频段的6.5Gbps的下载速度,就是在2*400Mhz下的测试速度。

就无线通信技术来说,现在在室外做广域覆盖的最新技术是5G,而在室内以及一些局域网里的无线技术最新的是WiFi 6。
WiFi 6是WiFi的最新技术,也可以支持最高9.6Gbps的下载速度。

WiFi 6是工作在2.4Ghz以及5Ghz的无线局域网技术。在5Ghz可以支持160Mhz的无线带宽。
但是由于5Ghz的无线频率过少,这也制约了WiFi 6技术的发展。WiFi联盟一直试图找到更大的无线频率带宽给自己使用。
美国监管机构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准备就一项提案进行投票,该提案将开放整个6GHz频段供未经许可的用户使用。官员们表示,此举将有助于满足快速增长的Wi-Fi服务需求。
提案提及的6Ghz频率,包括5925Mhz-7125Mhz这整整1200Mhz的无线频率资源。
WiFi可以占用更多的无线频率资源,这个提案得到了包括苹果、谷歌、脸书、高通等公司,以及WiFi联盟、无线互联网提供商协会的赞同。
对于这些公司来说,使用6Ghz给WiFi使用,可以给他们带来更大的经济利益。
但是,这样的提案对于美国的运营商来说,则并不是一个好消息。
在中国的推动下,2019年世界无线电通信大会(WCR-19)决定将6GHz(6425-7125MHz)频段新增IMT(5G或6G)使用标注,列入2023年世界无线电通信大会(WRC-23) 1.2议题。
也就是说,这也是5G将要使用的无线频段。

这里其实也就有了一定的矛盾,美国要把6Ghz拿来做非授权频率给WiFi使用,而通信业将要把这个频段拿来做5G。
还记得以前吵得沸沸扬扬的5G的Sub-6G和毫米波之争吗?美国由于Sub-6G被军方以及卫星通信公司占用,不得不从毫米波开始部署5G。结果是美国运营商的5G覆盖非常的差,也因为部署5G成本过高一度导致了美国的5G进展缓慢。
最终FCC计划拿出百亿美元的资金来回收卫星通信公司的C波段(3.7Ghz-4.2Ghz),用来部署5G,这也让美国的运营商松了一口气,总算是和全球的5G部署可以同步了。
现在在6Ghz频段这块,美国又将和全球不同步,这段频率如果被非授权频率的WiFi使用的话,很显然也就无法部署5G了。在5G需求提高的几年以后,当全球的运营商开始在6Ghz部署5G的时候,很显然的是无线频率这块,美国的运营商又将落后于中国以及欧洲等国家。
到了那个时候,难道FCC要再回收频段吗?如果WiFi设备已经开始普及在6Ghz的话,这也基本没有可能了。对于美国的运营商来说,还真的是比较郁闷的。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