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科技

0523科技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美国在5G上打压华为,背后深有用意,这次国家终于出手了!

[复制链接]

93

主题

93

帖子

283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8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8180 danbaobao 发表于 2020-5-4 21:15:38
导语:美国打压华为,不仅仅只是为了防止华为帮助中国在5G竞争上超过美国,其背后还有着一些不可告人的秘密……近日国家正式出台《网络安全审查办法》文件,背后的目的与美国的一些秘密计划也有着某种关系。
去年5月15日起,美国政府就要求华为的美国供应商停止出售任何的手机零部件给华为。到了5月20号,谷歌也接到指令,停止向华为授权移动端服务。
华为在欧洲的扩张之路就此夭折。
美国在欧洲打击华为手机的根本原因是,华为在5G领域掌握的技术。
美国国防部发布的《5G生态系统:对美国国防部的风险与机遇》的报告中,详细阐述了5G对美国国防部的影响与挑战。
在报告中,重点提到5G它对未来战场的主导影响,它能连接更多的弹性系统,比如指挥成千上万架的无人舰艇和无人飞机,这在快速发展的战场中,将发挥重大作用。
美国害怕华为帮助中国掌握了5G的制高点,以此威胁到它的霸主地位。

但是除此之外,美国还有其他不可告人的目的吗?当然是有的。
5G,我们都知道,也就是第五代的网络通信技术。在如今互联网的时代,通信网络技术标准,就是信息化世界的底层框架。我们发的任意一段音频、图片、文字、视频,都在这个网络信号传输的世界,静静地流淌着。
技术是无罪的,但是掌握技术的人,有可能会凭借此挑战这个世界的伦理道德。
互联网起源于美国,各种的网络协议以及标准,都是美国人制定的,可以说美国在互联网络领域享有绝对的控制权。再加上在3G和4G网络标准上,美国一直占据主导地位。
因此,美国利用自己在互联网络领域和第四代通信技术领域的知识产权,牢牢地控制着世界的信息市场,甚至毫无夸张的说,美国可以随时进入任何国家的通信网络,对这些国家实施严密监控。

美国监听他国、并对其他国家进行网络攻击,并不是传言,而是有实打实的证据的。
最典型的就是棱镜门事件。当年美国中央情报局技术分析员斯诺登向《卫报》和《华盛顿邮报》披露自棱镜计划(PRISM)的监听项目,被称之为棱镜门事件。
通过披露的信息来看,这项计划是自小布什执政时期就开始实施的。参与这项计划的情报员可以直接进入美国网络公司的中心服务器,并在里边进行数据挖掘、收集情报。

当时不仅有美国中央情报局,一些美国科技巨头比如微软、雅虎、谷歌、苹果、Facebook、PalTalk、YouTube、Skype、AOL等也都参与其中,任何使用过这些网站或应用的人,在美国政府面前,几乎等同于透明。
而此次美国联合“五眼联盟”在欧洲打击华为,其实“五眼联盟”的前身就是英美战后多项秘密协议催生的多国监听组织。
五眼联盟”的成员包括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在这个组织内,大家共同搜集情报,同时共享情报成果。不同的国家都有不同的监听范围,而我们中国就是美国主要的监听对象之一。

这点在2014年,中国互联网新闻研究中心发表《美国全球监听行动纪录》也指出了,美国监听的范围涵盖国家领导人、科研机构、大学、企业等。
华为在5G上领先美国2—3年。目前,华为在5G的商用订单中也是一直靠前的,如果全世界都用了华为的5G技术,那么美国必将在5G领域丧失大量的主动权,同时这一项项绝密的监听计划也可能因为5G的劣势,而变得尤为棘手,和充满风险。
这是美国不愿意看到的情况。一旦这种事情发生,美国想凌驾于世界之上的优越感,将消失得荡然无存。
也正因为意识到5G的重要性,我国也加速了5G的布局,去年6月6号,工信部就给三大运营商正式发放了5G商用牌照。截止到目前,我国已经建成了19.8万个5G基站,这个成绩在世界上遥遥领先。

5G时代已经正式来临了。
然而5G的到来,必将对各个领域产生重大变革,像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云计算等新一代数字基础设施规模化建设和应用,都是5G的网络环境下驱动的,这些重要的系统数据都将与国家安全,以及济发展密切相关。
防人之心不可无!防的是谁,已经不言而喻了。
我们现在虽然已经在5G领域取得主动权,但是基于过去我国在通信领域的发展状况,在一些关键领域的系统设备的网络安全上,仍有需要改善和加强的地方。
4月27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国家安全部、财政部、商务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家保密局、国家密码管理局12个部门共同发布了《网络安全审查办法》。

《网络安全审查办法》的内容规定,系国家安全的网络和信息系统采购上,无论是服务还是产品,均需进行严格的网络安全审查。
美国的高科技电子产品,以及系统服务,包括思科、高通、苹果、谷歌、微软、甲骨文等美国高科技公司都在严查范围之类。
《网络安全审查办法》的发布实施,将为我国在5G环境下的数字化基础设施提供安全的保障,将在维护国家安全、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方面持续发挥关键作用。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