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科技

0523科技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星链计划与5G天空与大地之间的斗争

[复制链接]

99

主题

99

帖子

321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2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10570 狄仁杰~ 发表于 2020-5-4 21:10:09
美国加速满天星遏制地面龙
能够让美国政府出重手遏制华为的不仅仅是因为钱的这点问题,而是关系到一个新世界是由谁创造和主导的问题,美国在二战之后一直在主导着国际秩序,想通过和平手段让这个国家自己从世界霸主的位置上隐退完全是痴人说梦。尽管美国承认自己在5G上是落后的,而且也拿不出类似于华为这样相对技术成熟的方案,但是这并不代表美国没有方案,马斯克的星链计划显然就是其最优方案。

美国转移视线的把戏是很成功的,全世界很多国家都把目光聚焦到那些国家用还是不用华为的身上。一些西方国家反复拿着华为问题扯皮,就是想从拉锯当中攫取更多的利益,而我们过分的关注于其他人用不用时,却在自身的建设上始终没有大的进展,这就是中了人家的奸计。

有细心的朋友可以发现,从2019年开始星链计划发射卫星的频率越来越快,几乎是每个月都有60颗卫星进入太空,而且不仅仅是NASA的支持,美国军方与SpaceX的合作也越来越密切。即使今年的疫情如此严重,美国各州采取封锁隔离政策导致大范围停工的情况下,SpaceX仍然能够以2个月的速度来发射卫星,可见美国对星链计划的重视程度。

星链痛击5G的弱点
从技术和经济方面来考虑,星链可以说都痛击了目前5G技术发展的要害。首先就是覆盖范围问题,成型的星链可以覆盖地球任何一个角落。而5G目前一个基站的覆盖范围仅仅是250~350米(频率为2.6GHz时),不要说覆盖全球,就是覆盖一个城市就要投入大量的人力和物力。

其次就是成本问题,这种基础设施建设全球没有几百万个亿美元恐怕难以达到全球覆盖的效果,各国原来追捧5G就看中了这种基础建设带来的经济拉动,通过对5G的建设生产可以增加就业创造财富。但在考虑效益之前很多人都不愿意付出成本,毕竟5G建设成本太高,让用户来承担这个成本用户根本不能接受,高额的套餐流量费用让普通人根本不堪重负,更不要提手机等设备更换以及维护的费用了。

第三是现阶段5G技术还是不成熟。从世界各地包括中国在内的使用反馈来看,各地5G的传输速度都差强人意,没有达到原来设想的预定目标,有些地区甚至于速度还赶不上4G。这种技术问题虽然肯定能够得到解决,但是需要的时间很长,这不利于技术的推广。
国外多次出现攻击5G基站的事件
第四是安全和隐私问题。这个问题不仅仅是对民用来说,由于基站到处安装,也意味着“有心人”可以比较容易地对5G信号进行干预,而星链的卫星都在太空,人为直接干预的方法就少得多了。

马斯克看得比我们都远 太空时代又被美国抢先一步
2019年12月20日美国正式创立太空军的一刻,代表着人类太空时代第一阶段的真正开始。很多人嘲讽其是里根“星球大战”的翻版,象征意义远大于现实意义。但我个人并不这么认为,因为现在的技术条件与背景与里根时代是完全不同的,而且人们很容易高估美国的政府却严重低估美国的企业。
马斯克是一个天马行空的狂人,但是这个狂人的身上有着狂热的工作动能以及明确的目的与计划。当我们还在关注地面上的技术与经济问题时,马斯克已经将目标放到了深空之中:

他的星链可以让他的无人汽车获得人工智能的技术支持与支配,那么其他在无人汽车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技术就是占领地面的根本。而当星链组成星网之时,除了他和他的合作者,任何人想要进入太空都会被这道巨网所困住。但竞争者还在为突破星网而苦恼之时,按照马斯克的火星计划,月球这个中转基地已经初具规模。而当对手能够到月球时,美国已经在更加遥远的地方建立起新的技术优势。

这听上去简直是天方夜谭,但却是真真正正发生在这个世界上的事实。在21世纪初没人想到过移动互联网能够将人们的生活变成今天这样,而这个世纪才仅仅过去20年而已。需要注意的是,美国并不是一个缺少技术的国家,早在50年代美国就已经对载人登月和在月球建立基地有一套缜密的计划和技术方案,而当时方案所需要的技术要求和制造能力直到今天才刚刚达到门槛,是马斯克给了美国这个机会,所以NASA和美国军方才会不遗余力的与之合作。

当然中国被人抢先一步也并不代表我们没有机会,就像我们批评美国防疫浪费中国争取来的宝贵时间一样,我们也不能浪费川建国同志给美国制造混乱时所带来的机遇。一个人疯狂的时候其实漏洞百出,相反如果对方沉着冷静才是真正的麻烦,相信在“新基建”卫星互联网和外太空通信等重要建设项目的带动下,中国可以奋起直追甚至反超美国,抢在星链霸占地外空间之前实现突围。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