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泰州全市贷款余额突破6000亿元大关

[复制链接]

92

主题

92

帖子

308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0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3760 工地跑腿 发表于 2020-5-4 01:34:50
日前,市人行发布一季度全市金融业运行情况。尽管受到疫情影响,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坚持防疫和服务两手抓,坚持金融支持防疫保供、复工复产两促进,在一季度交出漂亮成绩单,为夺取“双胜利”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一季度,全市各项贷款新增523亿元,新增贷款总量创历史新高,是2019年同期的1.4倍,是2018年同期的2.6倍;各项贷款余额6055亿元,同比增长16.6%,首次突破6000亿元大关,其中,企业贷款增加466亿元,同比多增132亿元,有力支持了实体经济发展。同时,全市新增各项存款950亿元,接近1000亿元,为我市经济发展提供了充实的资金保障。
“在如此复杂严峻的形势下,全市金融业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与我们坚定不移推进金融改革密切相关。”市人行行长李军说,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金改试验区建设,围绕实体经济企业发展资金需求,靶向施策,精准发力,金融业改革发展活力迸发。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脉。今年以来,市人行深刻把握形势变化,充分发挥逆周期调节的支撑作用,全力引导金融机构扩大对实体经济信贷投放。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市人行深入落实五部委强化金融支持疫情防控要求,配合市政府出台“双10条”和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保供应10条等,迅速出台金融服务和管理举措12条,督促金融机构靠前服务、主动送贷,有效满足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经营资金需求。
疫情发生后,人民银行总行先后出台了3000亿元专项再贷款政策和5000亿元再贷款、再贴现专用额度政策。为推动专项支持政策工具在泰州有效落地,市人行积极组织银企对接,引导金融机构精准服务,确保资金投放从速从快。至3月末,全市6户全国性重点防控保障企业中,有5家获得优惠贷款4113万元,加权平均利率2.44%,享受50%贴息后企业实际资金成本仅1.22%;累计办理再贷款再贴现20.16亿元,惠及1149户复产复工企业。
支持主导产业发展和重大项目建设,一直是金融机构的主职主业。全市金融机构及时跟进市委市政府打造三大先进制造业集群战略部署,积极支持产业发展。至3月末,全市制造业贷款突破800亿元,其中,三大先进制造业集群贷款余额277亿元,同比增长11.7%,增速高于上年末。重大项目是稳增长的“压舱石”,全市金融机构全力保障项目建设投产,主动对接中海油气(泰州)石化有限公司“石化一体化”等重点项目,中长期项目贷款稳健增长。至3月末,全市企业中长期项目贷款余额2045亿元,同比增长14%,一季度新增236亿元,同比多增88亿元。
小微企业发展事关民生福祉。我市金融机构积极创新金融产品,累计推出“复产助力贷”“抗击疫情贷”等31项低门槛、低利率、长期限的创新惠企金融产品,助力小微企业复产复工。自1月25日以来,全市金融机构累计为疫情防控、复产复工以及暂时困难的9301户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发放贷款71.86亿元。同时,强化对到期贷款的展期、续贷服务。一季度,全市企业到期贷款3363笔240亿元,其中开展展期和续贷业务有2362笔159亿元,金额占全部到期贷款的比重超过了2/3,有效缓解企业临时性资金周转困难,帮助企业抗疫情渡难关。
(文章来源:泰州日报)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