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科技

0523科技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中国新攀登者,华为联合移动实现,珠峰5G网络覆盖

[复制链接]

83

主题

83

帖子

285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85
7550 simple0503 发表于 2020-5-3 03:39:29
4月30日,华为联合中国移动在珠穆朗玛峰6500米前进营地成功完成全球海拔最高5G基站的建设和开通工作,首次成功实现峰顶5G覆盖。同时,F5G千兆光纤网络也实现了6500米的同步开通。由此,中国移动的双千兆网络已实现珠峰覆盖,珠峰迎来新时期。

一代代中国通信人不断践行着誓言,将中国的网络建设到全世界,当初为迎接08年奥运,中国移动提前在2007年9月就已经成功实现,5200米与5800米处的通信覆盖以及能源设施的建设。同一年11月13日,运营商和华为的合作下,世界海拔最高的珠峰6500米基站成功开通。人类终于可以在海拔6500米的珠峰半坡上进行通话了。

随后的2012年,中国移动在海拔5300米左右首次建设了3G基站,同时也将移动宽带拉到了珠峰山腰,之后的2013年和2019年,又分别开通了4G和5G基站。
华为在海拔5300米珠峰大本营、5800米过渡营地、6500米前进营地进行基站建设。在具体方案选择上,使用5G极简站点(5G AAU)和SPN(切片分组网,5G网络切片中的关键技术)承载方案,保障珠峰区域网络畅通、性能良好,这次5G基站最高站址在海拔6500米,距离峰顶还存在2000多米的落差,为了有效覆盖峰顶,该基站部署使用了华为64通道Massive MIMO产品,通过灵活的波束赋形和在垂直维增益高的特点,可更好匹配珠峰这种复杂的高山场景。同时,结合华为业界领先的大带宽、多通道Massive MIMO技术及算法,让小区容量和峰值用户速率得到大幅度的提升。现场实测,下行峰值突破1.66Gbps,上行速率高达215Gbps。

今后人们可以在珠峰上做些什么事?华为技术人员表示,这次历史性突破,可以实现通过5G高清视频、同时也可以实时的进行视频直播来展现珠峰壮美,让更多的人看到真正的珠峰,还可以通过“5G+VR”方式欣赏珠峰,同时,为登山、科考、测绘等一系列的科学探测活动,提供了有力的网络通信保障。

为什么说,此次将5G全覆盖珠峰是一次历史性的突破?珠峰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上的,就连专业的科考队登山队都经历过数不清的失败,更何况是要将5G的基站设备安置到珠峰上。珠峰上狂风肆虐,昼夜温差大,天气阴晴不定,对于5G的设备要求非常高,这不仅是对设备的挑战,更是对于技术人员的挑战。专业的登山队员面对珠峰都要经过无数次的训练,更何况是一群技术人员,同时还要把巨大的5G设备运上去呢?及时安装成功设备后期的修正以及维护,这又要怎么办呢?

最大的问题在于电力供应,不过也难不倒华为的工程师们。5G基站设备对于电量需求较大,华为采用的方式是,在5200米采用太阳能,5800米和6500米则靠发电机供电,华为的基站在业界功耗低,质量可靠。即使-40℃都没问题,依然稳定供电。

记得去年国庆节上映了一步非常受欢迎的电影,《攀登者》,电影中吴京扮演的登山队长一角,承担着压力,依然昂扬的艰苦奋斗、相互协作、不畏艰险地“攀登者”精神,15年的坚持不懈,向全世界人民证明了中国,登顶珠峰。

新时代的中国通信人,同样拥有“攀登者”精神,向祖国和世界人民展示我们民族昂扬向上不屈的奋斗意志。
图片及信息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