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金融

0523金融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财经大佬们让大家都去买房,说明了什么?

[复制链接]

92

主题

92

帖子

308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0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8170 工地跑腿 发表于 2020-5-2 23:01:21

最近,随着疫情过去,全国开始复工,国内一些靠电视媒体走红财经大佬们,如马光远、叶檀等纷纷发表让大家去买房的言论,引起了各方关注。而有网友认为,经济学家们这几年,为房地产站台呐喊,应该也赚了不少钱,偿到了炒房的好处和快感,他们当然从内心深处是不希望房价下跌的,不过的房地产不同往日了,再怎么忽悠,也难以奏效了。
而我们认为,国内一些知名的财经大佬们在此刻唱多房地产是有原因的:第一,经济学家们对赌房价不会出现暴跌,他们是非常自信的。2008年发生金融危机,全国房价眼看要出现调整,我国政府出台了4万亿经济刺激计划,一举扭转了国内房价下跌的趋势。同样,2015年的时候,眼看房价要不行了,却偏偏来了个棚改货币化安置。在房价多次大跌之前,政府都要出台相应政策去救,这让很多人都更加坚定了房价还会涨的信念。
第二,财经大佬们站在国家的层面上考虑问题,因为现在外贸出口不行了,扩大内需效果也不好,而通过刺激房地产消费却是拉动经济增长的好办法。他们让大家买房也可以认为是针对刚性、改善性购房者,这些群体买房比较安全,只要工作稳定,他们不会轻易弃房断供。专家们的意思是,短期内经济下行不可避免,但是通过刺激刚性购房,避免经济下行过快,同时也可避免房地产出现金融风险。

第三,对于财经大佬们而言,他们也并不希望中国房价下跌。因为,房价大涨之时,他们可以参加各种论坛,可以高谈投资技巧,以及购房暴富的成功案例。财经大佬们是多么希望国内的房价永远上涨,不要调整,这样只要天天唱多,就能“人前显圣,鳌里夺尊”。一旦你让他们去教那些炒房人如何将手里的房子尽快变现,恐怕他们都会觉得很无聊。
尽管那些自媒体上有名气的专家,都在鼓动大家购房从速。而我们的观点是,中国的房价已经涨不上去了,天天喊固然痛快,但是我们也不要忽略了后面房价下跌的风险:首先,国内房价在经历了二十年的上涨之后,居民的杠杆已经用到了极致,有的家庭用了二三十年的时%间来还贷。现在房产占中国居民财产比重高达77%,只有23%才是金融资产。中国居民继续加杠杆的空间已经不大,房价根本涨不上去。

再者,国内外经济形势不佳,改变了人们购房的预期。经济向好的时候,房价上涨。现在国内经济受到疫情的影响下行较快,而且很多企业都在降薪裁员,还有大量人员要找工作。即使是前期囤积了很多房产的企业主,也会现在趁机把手里的房产抛掉,换成现金来支撑自己企业运转。现在老百姓连收入增长都不稳定,哪有钱来购置房产,充当接盘侠呢?
最后,发展房地产就无法刺激消费。当发展房地产后,大量资金流向房地产领域,实体经济就没有人投资,没有人投资就没有新增工作岗位,就无法解决就业问题,又怎么促进国内消费呢?同时,购房者要贷款二三十年,每月的收入很大一部分要交给银行,钱都被银行拿走了,留下的剩余工资,只够维持日常生活的,在这种情况下又怎么能拉动内需,刺激民间消费呢?

经济学家们建议大家现在买房,他们也并非没有自己的考虑,他们在对赌国家出台新政策,扭转房价下跌。而且站在他们的角度上看,启动房产多少可以刺激一下经济,避免国内经济硬着陆。更关键的是,专家们长期生活在房价上涨的环境当中,他们的内心也不希望房价下跌。不过,本来国内房价要下跌了,又遇到这次疫情的冲击,国内房价要想再坚挺下去也不可能了。而且,中国经济如果长期依赖于房地产业,启动民间消费几乎不可能,所以大家现在买房还是要惧重考虑。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