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房产

0523房产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假如离婚,婚前和婚后房产该如何分割?

[复制链接]

99

主题

99

帖子

321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2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4020 狄仁杰~ 发表于 2020-5-2 16:22:11
房子在中国的配比,还是比较高的。随着中国经济快速发展,房价也跟着水涨船高。以前百万可以在一线城市买个豪宅,而现在在四五线城市也只是能买到一个稍微大点平方的房子。大部分人奋斗一生,基本都压在房子上面,现在因为生活压力与各方面压力,所导致的离婚率还是挺高的,离婚以后,房产究竟如何分割下面就由小编来为大家解答一下。

首先解答一下婚前房产分割,婚前房产分为三种。
第一种为男方或者女方全款购买,而另一方提供不了任何参与买房或者还贷纪录,那么这套房子为婚前男方或女方独有。
第二种为首付为男方或者女方付的,而还贷是由两人共同参与。只要能提供参还贷记录,那么就可以分割除首付之外的另一半。
第三种就比较简单了,首付跟房贷都是由两个人共同参与且能提供参与记录,那么这套房产就是一人一半。
那我们再来解答一下婚后房产分割,首先婚后房产也不是说所购买的房子就是一人一半那么简单。因为现在生活压力大,除非非常有能力,或者天降横财,一般年轻人的积累,没有那么快,所以购买房屋一般长辈会出一部分,那么如果离婚财产分割可能就比较复杂。婚后财产分割也大致分为三种。
第一种长辈出钱了,然后产证上也写有长辈的名字,办理产证时上面会有占比,如果说是共同共有,那么就是产证上有几个人,那么所占有的比例就是一样的,分割就是平均分配,如果单独标出来,那么离婚将会按照比例计算。如果这套房子是由长辈一次性付款,且能提供付款记录,那么如果离婚,大概率是分不到的。怎么了?
第二种首付有长辈付的,贷款是有夫妻两个人共同参与还贷,而产证只写两个人的名字,那么假如离婚,房产将会五五开。
第三种就比较简单了,首付基本由夫妻两个人付的,然后还贷也是由夫妻两个人参与还贷,那么离婚的话房产将会五五分。
小编今天就分析到这里。家是爱的港湾,在这里小编就祝愿大家,每天都幸福快乐。如果有关于房产想咨询的,可以关注小编,随时为你们解答。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