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房产

0523房产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薇娅:从年收百万到变卖房产,她的苦你真的熬不了

[复制链接]

99

主题

99

帖子

303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0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7400 miamiawu 发表于 2020-5-2 15:58:29

薇娅:“网上一直有个传闻,说我找了个比自己大十几岁,特别有钱的老男人,你怎么看?”
董海峰(薇娅老公):“我是比你大三岁,所以老是有点老,但钱我是真的没有。”
常有人留言说,薇娅这女人到底是谁?怎么一下就靠卖靠火箭火了?

其实深扒一下薇娅的成名之路,你会发现她能有今天的名气真的是一点点熬过来的。
薇娅的事业可以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是各种折腾。
03年,二十岁不到的薇娅开始帮着母亲打下手。薇娅母亲是做服装百货生意的,所以薇娅就跟着管理店铺,那时她每天虽然忙忙碌碌,但是没什么成就感。
后来管着管着,不甘平庸的薇娅跑去参加了选秀节目。薇娅打小一直很爱唱歌,也有不错的舞蹈基础,简单来说就是:擅长唱、跳。那个节目恰好是个以歌唱为主的节目,所以薇娅想都没想就去了。

“那时我属于刚到这个社会,也不知道自己要干什么,只有一股冲劲,想到什么就去做了。”
神奇的是,半年之后薇娅拿了冠军,甚至签了环球唱片(陈奕迅、潘玮柏均隶属这个公司)。

没过多久,薇娅和公司另外两人组了一个三人组合,当起主唱,出了唱片。现在网上还能搜到她当时出道的歌曲《爱与诺言》,那时候薇娅的嗓音还是很纤柔的少女音。
不过签约后薇娅才发现,公司的“盯梢式”培养非常压抑,她的生活几乎被公司主导,没什么自由。


薇娅骨子里是个受不得约束的人,她希望自己做主去干一番事业,而不是每天活得像个工具人——被指使来指使去。
2008年,薇娅放弃了演艺事业,在朋友的建议下在西安开起服装店,和老公共同经营女装。
之后几年,薇娅的服装店越开越大,越开越多,很快有了不错的发展,最好的时候年收百万有余。她和董海峰也是在那个时候有了孩子。


到了2012年左右,薇娅意外接触到电商,小两口商议之下做起了网店。
然而,两年之后他们赔得连房子都卖了,甚至差一点吃不上饭。
第二阶段是专注电商和直播。
近几年,薇娅常在公开场合吐槽老公做事喜欢思来想去,是个慢性子的人。可在2012年那会儿,他和薇娅一样做事很果断干脆。
那时两个人决议开网店,只用几个月时间。他们关掉了所有的店铺,拉着孩子全家人跑到广州,招人开公司。

接下来两年多时间,他们的公司一直处在倒贴状态,员工换了一批又一批,可网店始终不见起色。
2014年双十一,期盼已久的机会出现了!
凭借过去的积累和坚持,薇娅的网店成交额达到上千万,为此两人高兴了好几天。
然而,巨大的销量导致了一个致命的问题:他们提供不了足够的货品,交不起订单。顾客投诉铺天盖地涌了过来,他们只得一个个照赔,过去挣得钱全搭了进去还不够,又变卖了广州的房子。
为此薇娅的公司濒临倒闭,员工能跑的全跑了,亲近的朋友怕被借钱一个个都躲着她,甚至连婚姻也岌岌可危。

那时小两口一见面就吵架,互相埋怨是常有的事。孩子又正是最花钱的年龄,薇娅压力大到天天掉头发,几乎没睡过安稳觉。
2016年,苦撑的薇娅尝试了电商直播。
很多人第一次了解薇娅,是因为她直播卖出一支火箭,但在此之前,她已经在这条路走了三年多。而且最初薇娅直播卖货的时候,完全没有现在这么风光。
前不久一次直播中,薇娅哭着讲自己第一次做公益直播的事。她当时是为贫困山区卖水果。


本来是抱着好心,结果评论区一片冷嘲热讽,有人说她趁机炒作,有人骂她赚昧心钱,还有人干脆表示要“马上取关”。
一场直播结束,货没卖出多少,她还自己倒贴了200箱水果。这让她既生气又委屈,但又能怎么样呢?调整状态,第二天还是要对观众笑脸相迎。

采访中薇娅说:“三年多来,我的粉丝数量其实没有什么爆发式增长,全是一点点累积,然后慢慢转变。”

“直播电商这条路压力很大,你一天不播也许粉丝就被别人吸走”,因此她索性天天播,一天也不休息。
在参加《十三邀》时,薇娅初次曝光自己的作息表,令不少人倒吸了一口凉气。
早上9点睡觉,下午3点起床选品、开会,晚上8点准时直播,直到凌晨12点左右下播。然后组织员工开会总结,差不多到早上7、8点钟。

三年多时间,薇娅就没休息过几天,这样的强度甚至被人吐槽:“这是要用挣的钱来为后半生养身体吗?”
镜头前的薇娅,面对观众总是笑容满面,但私底下的她其实脾气火爆,训员工是日常,有时为了严格把控商品质量,甚至会破口大骂。

为此她的员工调侃:如果你看到薇娅回消息超过3秒钟,那不要怀疑,她那是已经在骂人了。
日复一日的魔鬼作息,成就了薇娅的一个又一个记录:单场最高观看人数达到4300万、2019年双十一期间成交额达30多亿、直播卖一支4000万的火箭,刚开售就被拍下。
“你只有非常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

薇娅这话不仅仅是一句鸡汤,而是真的说出了她的心声。
对绝大部分人来说,我们既没有殷实的家境,也没有傲人的天赋,如果想要成功,努力是起码的要求。就像韩寒说的:“你们以为我很天才,这实际上是一种以结果为导向的观点。”
当然,有时你拼尽全力,也可能一败涂地,如果到了那一步,你要相信,不是你没有努力,只是有人比你拼得更狠。

所以心态需要摆正,人活着也不必总那么辛苦,平凡也有平凡的幸福。更何况,守好一个小家,保护好身边那些你真正在乎的人,本身已经很了不起了。
往期好文推荐:
那个被骂哭的导盲犬:不要让冷漠与懈怠,辜负了这些生命相托
金靖直播间带货,逗翻李佳琦,这个爱笑女孩儿真的不容易
这个让钟南山笑容满面的女人,果然很不简单
雷神山清零,第二批包机回国留学生又确诊,网友:做人不能太贪心
61岁倪萍:3段婚姻,6年地下情,生活的苦打不倒女强人
理性剖析,感性传达,欢迎关注我,为你带来更多精彩内容。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