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科技

0523科技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为什么那么多人不愿意买5G手机?除了网速快,其他真的没优点吗?

[复制链接]

85

主题

85

帖子

293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9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4270 攀子 发表于 2020-5-2 10:50:32
#我国首次实现5g覆盖珠峰峰顶#经历了3G到4G漫长的过渡,5G好像一下就进入了我们的生活,而我们现在能接触到的最多的5G产品就是手机。
从2019年5G正式商用以来,5G手机可以说是层出不穷,特别是进入2020年,各家厂商发布的旗舰新品全都是5G手机,而且部分中端机型也使用了5G技术。可是就算如此,为什么还会有有很多人觉得5G不重要呢?

举一个简单的例子,去年9月份发布的iPhone 11,虽然仍是4G手机,但是其销量从发布以来,每个月都是京东手机单品销量排行榜中的第一。所以,5G仍然不是消费者现在选择手机的刚需,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第一:5G流量资费高
2019年5G刚刚推出时,各家运营商还没有明确的5G套餐和标准,以至于后来推出的最便宜的5G套餐也要接近150元,这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无疑是一笔不小的费用了。
今年随着各界运营商5G资费标准逐渐完善,套餐费也得到了下降,但是以联通为例,最便宜的5G套餐也要100元左右,价格相比4G涨幅还是比较大的。

第二:5G覆盖范围不广
据央视正式确认,目前中国移动在国内的5G基站数量已经突破了8万个。而中国联通跟中国电信也是联合起来,在全国31个省市启动了5G基站共建共享的计划,并且已经在国内近50个城市中实现了5G网络商用。目前,国内一些重点市区已经基本实现了室外5G网络的连续覆盖。
即便如此,也只能在一些超一线或者一线城市能够搜索到5G信号,很多城市仍没有覆盖5G。

第三:5G提升感知不大
在手机端中,5G带来的唯一优点就是网速变得更快了,但是对于普通用户来说,4G已经足够了,现阶段4G的网速对于刷视频、看新闻等日常操作毫无压力。
而且相信大多数人在办公室或者家里使用的都是wifi,这时候一款好的路由器显得更加重要。

那么,5G技术真的没用吗?
5G不是一个颠覆式的创新,更像是一次基于前代的一个大的优化。

首先,5G是指第五代移动通信,它有三个性能指标,分别为:超高速率、超低时延、超高密度。
超高速率方面,5G网络下的峰值速率的下行可以达到20Gbit/s,上行速率可以达到10Gbit/s。这是什么概念呢?直接与4G网络对比一下就知道了。在4G网络的峰值速率下,下行是1Gbit/s。也就是说5G的速度是4G的20倍。

这也就使其在某些行业中有着非常大的用途,例如远程医疗、远程教育等
超低时延能使很多数据进行快速的云端处理,近些年一直听到的无人驾驶技术,如果有了5G的加持,能够大幅缩减车辆处理的时间,提高车辆的安全性。

同时,5G技术是国家通信能力的一个证明,通讯是发展的基础,5月1日,中国移动联合华为,实现我国首次5G覆盖珠峰峰顶,是我国在5G能力的又一次展现。
总结
所以说5G不仅仅是一次技术上的革新,很多行业依托于此快速崛起和发展,同时也是我国通信实力的证明,让我国在通信行业也有了话语权。5G手机只是5G技术的一个应用,虽然现在普及率可能还不高,相信未来的一两年内肯定会大规模普及的。
5G最终将会走向家家户户,以我们看得见或者看不见的方式,但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服务我们的生活。
喜欢文章的朋友可以点赞、收藏或关注哦,我会每天更新最新科技文章,满满干货,谢谢您的支持。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