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科技

0523科技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年轻力量助推5G发展

[复制链接]

99

主题

99

帖子

303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0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12750 miamiawu 发表于 2020-5-2 11:03:02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陈璐)作为新基建的“排头兵”,5G建设在疫情下正呈现全力加速状态。面对未来经济发展的新动能,不少年轻人都希望参与到5G建设中去。
2016年底,梁冬结束在英国的通信专业研究生学习后回国就业,他认为5G在未来10年发展潜力巨大,希望成为一名5G青年。
当时,国家出台文件《中国制造2025》中提出加快5G发展。同时国内各大科技公司也纷纷加大对5G的投入,5G不仅在车联网、工业互联网等领域有重要应用,同时也会推动VR、AR、智能穿戴等与消费者有着密切关联的领域创新发展。
2016年中,vivo组建5G团队,梁冬于2017年加入,成为了一名5G标准工程师。作为新人时,他初步了解整个通信行业及5G技术所处的阶段,第二年开始参与国内会议,和终端厂商、运营商、网络设备商一起讨论实施方案,第三年开始参与国际会议,并逐渐有了自己的见解。
在标准组织3GPP 主导的5G标准R16阶段研究中,vivo推动了终端省电技术的研究和标准化,成为该技术特性的主要贡献者。梁冬全程参与了这个项目,真切感觉到自己为5G技术的商用和落地做着一份贡献。
他的同事江炜是一名系统仿真工程师,简单来讲就是通过无数次的试错及建模分析,去把未来的通信方案可视化地呈现出来。在5G标准化过程中,“江炜”们的工作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他与同事正在为一些大胆的科学前沿想法去试错。
2017年从北京邮电大学毕业的刘思琪加入vivo,主要工作是进行5G物理层技术的研究以及相关通信技术的标准推动,经常飞到全球各地参加3GPP组织的全球标准化会议。
上学时,她的导师之一是一位前标准制定者,被她的热情所感染。工作后,她和vivo通信研究院的所有年轻人一样,也有导师,导师主要提供技术答疑、职业规划等。她希望自己能够像导师一样,无论是在技术理解的深刻程度还是在项目的统筹能力上都能够成为独当一面的优秀人才。
据了解,vivo正在积极布局5G舰队,市场表现出色,也在全力培养青年战队。背后的原因在于,标准化研究需要的是长期的技术积累和沉淀,各行各业都需要5G人才。
在vivo通信研究院聚集了一批5G青年,有关负责人表示,应届生培养工作一直作为研究院的重要工作全力推进,“不希望将标准研究做成一锤子买卖,要始终保持‘埋头种因’的信念和决心,研究要做到健康和长久,就需要具备能持续培养研究人才的能力。”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