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金融

0523金融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今晨财经必读(2020.05.02)

[复制链接]

85

主题

85

帖子

293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93
8750 攀子 发表于 2020-5-2 07:58:42
今晨财经必读(2020.05.02)

早新闻 - 大事一览
丨要闻丨
1、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对黑龙江省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有关情况进行通报:多家医院先后发生院内感染,持续时间长,感染病例多,社会影响恶劣。
2、5月2日0时起,湖北省突发公共卫生应急响应级别由一级调整为二级,并相应调整完善有关防控措施。截至目前,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均解除一级响应。
3、商务部消息,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全国生活服务企业复工率已经达到80%以上。
4、海关总署5月1日公布,3月1日至4月30日,全国共验放出口主要防疫物资价值712亿元。

5、文化和旅游部介绍,“五一”假期第一天,全国旅游市场总体运行平稳,全国A级旅游景区开放8498家,约占总数的70%。全国接待国内游客总人数2319.7万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约97.7亿元。
6、世界最长的跨海峡公铁两用大桥——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目前公路部分主体工程已经全部完工,预计于今年年底通车。
丨政策丨
1、国家发改委等三部门日前印发《医疗废物集中处置设施能力建设实施方案》,争取通过一至两年努力,实现县级以上医疗废物全收集、全处理。
2、人社部近日印发《关于加强技工院校劳动教育的实施意见》,推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技工教育体系。
丨身边丨
1、北京明确,将把新冠肺炎纳入“非工伤意外伤害险”范围。
2、河南出台政策,诋毁、破坏他人声誉、信誉造成严重后果,将被列入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
3、山西公布,今年中考时间推迟至7月20日至22日。
丨国际丨
1、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目前全球确诊新冠肺炎3181642例,死亡224301例,中国以外超过309万例。
2、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5月1日12:30,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经超过108万,达到1082411例,死亡病例已超6.3万,达到63127例。
3、据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公布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5月1日18时,意大利24小时新增196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207428例。
4、据英国卫生与社会保障部消息,截至当地时间5月1日上午9点,英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单日新增6201例,累计177454例。
当地时间4月30日,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表示,英国疫情已经度过高峰期,政府正在计划逐步放松管制措施。
5、截至4月30日,拉美地区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20万例,距离突破10万例仅过去11天。多国预计将在5月到达疫情高峰期。
公司 - 相关动向
丨重大事项丨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1、据法新社5月1日报道,全球最大石油公司之一的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发布报告显示该公司第一季度亏损6.1亿美元,原因是在新冠肺炎疫情危机导致大宗商品价格暴跌之后,该公司大幅削减支出。
2、商银信支付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因涉十六项违规,被合计罚款1.16亿元。这一罚款金额再次刷新了央行对支付机构罚金的新高。
丨美国市场丨
美国时间周五,美国主要股指呈现全线收跌。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大跌超过620点,跌幅2.55%,标普500指数下跌超过2.8%,同时,因为受到科技股的拖累,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方面收盘大跌3.2%。
首先周五的市场情绪是被苹果公司和亚马逊公司的财报所压制。亚马逊在周五收盘时重挫7.6%,苹果公司下跌超过1.6%,另外,推特下跌接近3%,脸书下跌接近1.2%,谷歌母公司Alphabet下跌超过2%,奈飞跌幅接近1.1%。
丨欧洲市场丨
欧洲时间周五,德股、法股休市,英国富时100指数跌超2%。截至收盘,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1日报收于5763.06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38.15点,跌幅为2.34%。
丨黄金原油丨
国际金价小幅收涨,站上1700美元关口。截至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黄金期价1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6.7美元,收于每盎司1700.9美元,涨幅为0.40%。
国际油价涨跌不一。截至收盘,NYMEX 6月原油期货收涨0.94美元,涨幅4.99%,报19.78美元/桶。布伦特7月原油期货到期交割日收跌0.04美元,跌幅0.15%,报26.44美元/桶。
本文来源:央视新闻、新华社、人民日报、经济日报、中新经纬、东方财富网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