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金融

0523金融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区委财经委员会2020年第二次会议召开

[复制链接]

95

主题

95

帖子

303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0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6780 今夕2010 发表于 2020-5-2 08:05:41
(甘州融媒记者 张玲 王健)4月30日,区委财经委员会2020年第二次会议召开,区委书记葛永宏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韶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洪德,区政协主席薛庆,区委副书记秦伟等区上领导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等内容,听取全区重点工作和重大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


葛永宏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和领导干部要正视面临的困难、风险和挑战,坚定发展信心决心,抢抓项目施工黄金期、争取项目利好期、刺激性消费期,以更加坚定的态度、过硬的措施、扎实的工作,全力奋战二季度,确保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一要在破除瓶颈上精准发力,不断加快项目建设进程。要压紧靠实区级挂项领导、责任单位项目建设责任,加强项目调度管理,及时协调解决问题,确保项目应开尽开、应复尽复。坚持每季度开展项目集中联审联批、集中开展投产、集中调度推进,为加快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结合编制“十四五”规划,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对接,做好项目筛选储备工作。扎实开展精准招商、委托招商、以商招商、商会招商,加强与投资企业合作对接,吸引更多陇商回归创业、客商来甘投资兴业、社会资本参与甘州发展。二要在开源节流上持续用力,切实增强财税保障能力。要加大税收征管力度,坚持税收收入和非税收入同抓、重点税源和零散税源并重,组织开展税收清理攻坚行动,确保该征的一分不少,该纳的一个不漏。调整优化支出结构,加强支出管理,进一步压缩一般性行政支出,全力保障重点项目、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支出,促使财政资金发挥最佳效益。积极培植支柱型产业、优势产业,提升财税收入质量,增加新的税收增长点。三要在融资方式上多管齐下,全力以赴提供资金保障。不断拓宽投融资渠道,创新融资方式,千方百计筹措资金,为全区重点工作和重大项目建设提供强有力资金支持。积极盘活土地、基础设施、文化旅游等要素,全面提升企业融资能力和融资成功率,做大做强投融资公司。注重发挥项目资金的杠杆作用,调动社会资本投入重大项目建设,切实发挥好项目资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四要在优化服务上提质增效,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开辟“专项绿色通道”,充分发挥12345便民服务热线作用,营造公平公开、公正诚信的市场环境。全面落实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深化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营造公平公开、公正诚信的市场环境。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加大破坏营商环境违法犯罪活动打击力度,营造严格规范、文明执法的法治环境。大力倡导重商、亲商、安商、尊商的社会风尚,全面提升城市形象和环境,营造放心投资、安心创业的社会环境。五要在作用发挥上积极主动,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区委财经委员会要加强经济运行情况的科学监测和分析研判,不断提高经济运行的质量和效益。区委财经办要加强综合协调、调查研究和督促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各成员单位要按照工作安排,分工负责,密切协作,形成合力,抓实抓好财经工作各项任务落实。

王韶华强调,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全区上下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部署要求,积极稳妥推动各行业、各领域逐步恢复正常运行,全区经济形势呈现回暖复苏良好态势。下一步,各级各部门要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抢抓五月份以来施工的黄金期,坚持一切围绕项目干、一切围着项目转,坚定信心、乘势而上,以更强的意识、更硬的举措和更大的力度,强力推进项目建设不断取得新突破。要加大中小微企业扶持力度,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市区各项扶持政策,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扎实做好金融服务工作,想方设法让中小微企业生存下来。要多措并举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活力,紧紧抓住扩内需这个促进经济发展的决定性因素,深挖细挖消费潜力,加快培育线上消费热点,推动线上消费与线下消费双向发力,确保经济运行循环畅通。要千方百计拓宽融资渠道,充分发挥融资平台作用,不断发展壮大企业资产,有力提升企业融资能力,为今年重大项目建设和重点工作推进提供有力的资金保障。要尽心竭力推动经济指标稳步增长,坚持拓展存量和创造增量并重,在积极协调解决企业重点难点问题,有效推动各项经济指标快速增长的同时,紧盯完成关键指标过程中出现的难题,制定有效措施破解瓶颈问题,实现拓存量与创增量同频共振、同步发力。要紧盯时间节点、准确把握关键,全力推进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春季造林、城市建管、信访维稳等近期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