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故宫,我来了!——故宫博物院有序开放首日现场直击

[复制链接]

319

主题

319

帖子

96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67
2400 车宝 发表于 2020-5-2 03:06:52
新华社北京 5 月 1 日电题:故宫,我来了!——故宫博物院有序开放首日现场直击
新华社记者翟翔、施雨岑
在午门外的观众服务中心扫码进行健康核验后激活门票、在工作人员引导下相隔一米排队等候、通过自动测温设备、刷身份证…… 1 日早 8 时许,钟华顺利通过安检,成为故宫博物院恢复开放后迎来的第一位游客。
1 月 23 日晚,腊月二十九,故宫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宣布闭馆。5 月 1 日,恢复开放后的故宫实行预约、错峰、限流参观,每天参观人数限额为 5000 人,上午 3000 人,下午 2000 人,保证观众的健康安全。
据故宫开放管理处副处长雷铭介绍,故宫对开放区域进行全面消杀工作,室外每天进行三次,并建议观众佩戴口罩,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离。同时,故宫增加工作人员为观众提供服务,安置百余块温馨提示牌,设立发热隔离区。
目前,故宫开放前三殿、后三宫、御花园、慈宁宫、慈宁宫花园、寿康宫区域的室外展区及东西六宫部分院落。故宫宣传教育部副主任果美侠建议,在特殊时期,观众们应多感受中轴线上建筑的氛围,再往东西六宫不同的院落里走一走。
" 在这个时候,我们不妨把节奏慢下来,把平时错过的一些细节好好去看一看、想一想。发现和探索也是一种参观乐趣。" 果美侠说。
据悉,故宫对电子讲解器、轮椅、童车严格按标准 " 一用一消毒 "。当前,故宫餐厅、冰窖餐厅、角楼咖啡厅暂不营业,为方便观众,故宫在冰窖餐厅、九卿朝房、御花园及神武门内的室外开放区域设立 4 个文创餐饮点,售卖饮料、简装食品和文创产品。
故宫博物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都海江告诉记者,故宫闭馆期间," 故宫人 " 并没有休息。" 闭馆期间,我们对故宫的安全工作一直没有放松,每天有将近 200 人在这里值班。此外,故宫的学术研究等各项工作都在继续进行。"
过去几年,程硕时常在假日带儿子来到故宫,每次游览一个区域。" 历史是一种积累,一次了解一点。" 她说。今年,她答应 6 岁的儿子每个季节都来故宫一次。1 月 23 日,带儿子在故宫买了鼠年的香囊回家后,她收到了故宫临时闭馆的消息。
收到故宫有序开放的消息后,程硕第一时间预约了 1 日的门票。一早,她带着儿子去看了升旗后,6 点多就来到了午门等候。" 我想让他感受到,我们战胜了困难,生活正恢复正常。"
今年是紫禁城建成 600 年,故宫博物院建院 95 周年。都海江表示,疫情对故宫今年的工作有一定影响,但是主要的展览计划内容不会变,重点展览还会继续举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