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旅游

0523旅游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五一”小长假,为师生出行“画圈”也能“画”出美丽风景

[复制链接]

99

主题

99

帖子

307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0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8180 《天天新》 发表于 2020-5-1 16:48:13
疫情下的“五一”假期有点特别。4月26日,安徽淮北市教育局官网刊发通知称,“五一”“端午”放假期间,师生不得到市外旅行。安徽宣城也强化了“五一”假期师生流动管理。安徽的邻省河南亦有教育部门发文,对“五一”假期师生出游作限制。
“五一”期间,约束本地师生不得到市外旅行,被媒体统称为“画圈”。也就是说将师生们严格限制在了一定的区域范围内,目的是严防疫情,避免因人员的过度流动引发病毒感染。可以说,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未结束、进入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这是一种必要的保护措施,自然也获得了公众认可。
其实,为师生在“五一”期间 “画圈”,未必不能“画”出同样美丽的风景。近年来,短途旅游或本区域旅游日益兴盛,已成为许多游客的选择之一。尤其是近年来,各省市纷纷开发本市县区域内的旅游景点,逐步给本区域内景点提质上档,也一定程度上满足了公众需求。例如,两年前,苏州市为稀释知名景点的接待压力,大幅度改造和拓展区域短途景点。让小巷深处不太出名的小园林同样意境深远,让区域旅游点具有更让本地人喜欢的外观和服务等等。这些举措稀释了知名景点的接待压力,也切实为本地游客提供了更多的舒缓心情的“新”所在。
远域知名景点美,本地域小景点也未必差,只是“养在深闺人未知”,有的本地景点甚至比知名景点更有“看头”。那些野趣,可能是知名景点的人工雕琢不具备的,游客从中所获得的安逸闲适之感,更是国内知名景点所没有的。相较于远方,在周边短途旅游具有比较优势,周边景点的旅游项目大多比远途知名景点更亲民,不仅在价格花费上较低,项目安排上也有独特的韵味。例如,可以和孩子一起钓钓鱼、吃吃当地小吃、回味一下旧时光,等等。如果市内游规划到位,即使“五一”假期孩子们没有长途出行旅游,但获得的体验也许不会差。
这一特殊时期安排下的本区域“画圈”,或将得到另一种收获。对于已经开学的孩子们来说,被“画圈”的假期提供了一个过渡期,让“放了一个长假”的孩子们慢慢开启紧张的学习生活;而对于快要开学的孩子们来说,“五一”假期则提供了最后一段调整期,家长得以帮助孩子疏导“开学恐惧症”,与孩子一起计划新学期。如此看来,这样的“五一”期间的“画圈”安排、这样“画”出来的风景,不是同样美丽吗?   毕晓哲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