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房产

0523房产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1000万房产vs50万年薪,怎么选能更赚?

[复制链接]

96

主题

96

帖子

314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1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8500 jchen37 发表于 2020-5-1 08:38:52
来源: 金融老编辑TB
许多小伙伴问,那买房也算是买入资产吧?现在是不是买房的好时机呢?
好吧,一扯到买房,话题就源源不断。我们先来看个有意思的选择题吧!
1000万房产vs50万年薪,
你选哪一个?
我曾经在一个财经公众号看过一个非常有意思的财商思维案例。
假设有两个人:
A有一套价值1000万的房产,没有工作;
B有一份50万年薪的工作,但没有房子。
你是选A呢,还是选B呢?
问了公司里的几位90后同事,大家一致选择B。
为什么呢?
因为工作生活在一线城市,各种花销都大,能有一份50万年薪的工作,花起钱来该有多爽啊!
而且除了BAT这些互联网巨头和金融行业之外,能给出50万年薪的公司并不多,物以稀为贵,当然是选择B。
但像我这样拖家带口的老阿姨,我肯定会选择A。
理由?很简单啊!
就算拿着50万的年薪,不吃不喝不考虑通胀,也要花至少十几年才能攒足1000万吧……
如果手上有了1000万的房,想要现金流不是很简单吗?
第一,可以把房子卖掉,掰开来用还是可以用很多年的;(不过多多少少有种坐吃山空的感觉);
第二,可以把房子出租,怎么都不会活得太差吧;
第三,可以把房子抵押了向银行借钱,做点稳妥投资,赚个利息差——纯躺赚了;
第四,把上面第二和第三结合在一起,一个月躺赚一两万估计问题不大。
不过话说回来,这两个选择,其实是两种思维逻辑在打架。
选1000万房产的是“存量逻辑”。
手里拿着一大笔实打实的资产,可以出租,可以变卖,到手就是钱。有本事拿钱生钱的人一定会选。
选50万年薪的是“增量逻辑”。
国内大部分城市租售比小于2%,1000万房产最多一年赚20万。远低于选择B的每年50万。
拿着房产,增量太少。
你说,每年50w新钱进袋,租一套高档小区,买一辆Mini Cooper,喜欢就买LV不喜欢就买香奈儿,难道不香吗?
所以, 怎么选没有对错,只是选择过哪一种人生。
看清时机:
1000万房产稳赢的N种方式
有一句话叫做:“离开剂量谈毒性,都是耍流氓。”
我不得不变体说一句:“离开时机谈选择,都是瞎掰扯。”
上面两种选择固然都没错,但那要看什么时机。
在现在经济萎缩、通货膨胀的形势下,我更支持大家选择1000万的房产。
最近,美国向大多数家庭发放了1200美元-4000美元不等的抚恤金,美国朋友们都在朋友圈里晒翻天了。
而在美国开小公司的,更有福气了。
3月27日签署的美国2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除了直接发给大小家庭,更直接发给一些中小企业。
120万美金,直接发!
虽然国家直接发钱是每个人的梦想,但真的来了,也让人有些担心。
全球大放水,钱越来越多,也越来越不值钱。
美国政府正在倒逼着全世界人民为经济黑洞埋单。
你看最近,余额宝也迅速响应,直接破2了。
全球人民为了保住手上那点工资的购买力,只能去购买资产,对抗通胀。
资产,就只能越来越贵了。
所以,选择资产也许是个更聪明的主儿,拿着亘古不变的50万年薪,也许到了明年购买力就剩下45万。
再说,拿着房产想要得到现金流,也是相当容易:
Step1:卖房子,得1000万现金;
Step2:花500万再买一套房子,租出去每年获得10万的收益;
Step3:另外的500万拿来理财,按长期国债或者债券基金算,5-6%的稳定收益,一年可以有25万。
那么,你就拥有500万的资产,同时还拥有35万的现金流。
Step4:高通胀原因,500万资产第二年上涨为530万,净赚30万资产额,同时还赚了35万现金流。
这样的操作,不是比年薪50万要强多了吗?
所以, 选50万年薪的前提是——持有资产风险大,拿年薪的确定性更强。
但在现在大放水的背景下,50万年薪,一年之后还值50万吗?
也许,拿一笔永远不涨的薪水,就只能等待买不起房、买不起资产、甚至买不起猪肉了。
就算买房
也请你买对城市
好了,买资产是大家都知道的事儿,据说现在美国拿到补贴的人们,都去抢购比特币了……
那到底我们应该抢购什么资产呢?
这个没有绝对正确的答案。
90后小年轻,没有家庭牵绊,生活重心就是自己,不如买点股票型基金博取一个长期的上涨。
如果是一个上有老、下有小的家庭,股票、基金、期货等波动比较大,一亏可能就是好几万。
买房子,可以说是相对稳妥的产品。
所以最近,购房热潮浪接一浪,连疫情都阻挡不了。
淘宝直播一姐薇娅、明星李湘都开始直播卖房了,而且李湘带货的特价房还是“秒光”。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3月份70城房价变动数据中:新房环比上涨的有37个,二手房环比上涨的有32个。
楼市开始回暖了,之前因为疫情压抑的买房刚需,现在开始释放出来了。


而领涨房价的城市,一个是深圳,一个是杭州。
这说明了什么?
一个是大湾区最多年轻人扎堆的城市,一个是长三角最多年轻人扎堆的城市,有人气、有消费能力、有买房预期。
优质城市的优质资产,总是强者恒强。
写在最后
谈到“用现金买资产,再拿资产增值变现金”的致富手段,我只服《富豪谷底求翻身》这部纪录片。
讲真,挺有意思。
它讲的是一位富豪接受节目组的挑战,身处一座陌生的城市,从零开始搞生意。
他被规定不能使用人脉资源,不能宣称真实姓名。只给用100美元,在90天内创办一家估值在100万美元以上的公司。
挑战过程中,富豪展现出的商业思维,让人忍不住叹服。
他为了筹备创业启动金,开始转卖二手车。
先是用700美金买了一辆05年的本田喜美,再花5美元洗了车,转卖后,轻轻松松入账3900美元。
等他转卖二手车获取的资产上升到1万美金,他又开始转卖二手房。
就像他自己说的: “赚钱的最佳方法就是买入资产,再利用资产去赚更多的钱。”

所以,回到1000万房产还是50万年薪的话题,不管你支持买房,还是支持现金流,目的只有一个——让你的钱更值钱。
闭着眼睛就赚钱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现在的每分每秒,都考验着你的眼光、耐力、心态和技术。
不得不说: 会理财的人命更好。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