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科技

0523科技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以5G旗舰之名,荣耀30Pro与小米10Pro速度与稳定性对比

[复制链接]

97

主题

97

帖子

295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9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10240 仲恺雷锋 发表于 2020-5-1 03:24:08
智能手机作为最重要的移动交互中心,通信功能始终是它最重要的核心立足点,5G的重要程度将超越以往。如今的智能手机市场中,旗舰5G手机分布已经基本明朗,除了苹果的iPhone尚未跟上节奏,其余各家均已占位。各家品牌旗舰型号纷杂,但可选方案却主要锁定在麒麟990 5G或骁龙865+X55二选一之间。

当然无论是麒麟990 5G SoC,还是骁龙865+X55外挂基带,都已经经过一定时间的市场论证与磨合,二者最热代表机型荣耀30 Pro与小米10 Pro的风评也都比较不错。不过在技术规格以及实际体验上,它们之间还是有许多的差别。那么区别的区别究竟在哪?下面一起来看看。
谈及5G芯片实力比较,通俗的讲可以分为性能与5G能力两部分。关于性能部分,我们此前已经做过详细对比,二者整体表现相近,荣耀30 Pro系列在实际应用表现上比小米10 Pro更加稳定,这里不再赘述。而5G实力又可以拆分为能力边界与强弱,能力边界代表了5G手机能做哪些事,而能力强弱则意味着它究竟能做得怎么样。
配齐钥匙与少了一把钥匙
首先是能力边界,它的落脚点就是频段支持。其就像是钥匙,不同的频段就是打开不同运营商服务的钥匙,如果少了某一个把钥匙,那就意味着它开不了某些“房间”。二者当中,荣耀30 Pro搭载麒麟990 5G SoC内置5G调制解调器,支持NSA/SA双模5G,支持2G/3G/4G/5G全网通、FDD+TDD双制式,支持n41、n77、n78、n79、n1、n3 6个5G频段。而小米10 Pro搭载的是高通骁龙865移动平台,支持双模5G,只支持n41、n78、n79、n1、n3这个5个频段。

// 关于5G频段 //
n41:中国移动2.6GHz;
n78:中国电信、中国联通C-band(3.4-3.6GHz);
n79:中国移动和中国广电C-band(4.4-5.0GHz);
n1:2.1GHz,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用于和LTE做频谱共享增强5G覆盖,也是全球5G主要频段;
n3:1.8GHz,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用于和LTE做频谱共享增强5G覆盖,也是全球5G主要频段;
n77:欧洲和日本的5G频段,也属于C-band;
其中n41,n78和n79是中国2020的5G手机必配频段,也是最低配置要求。目前国内的环境下, n41、n77、n78、n79、n1、n3这个5个频段足以够用,但n77频段是欧洲以及日本的主要频段之一,因此缺少该频段支持的小米10 Pro在漫游使用上将会受到部分限制。支持频段方面,麒麟990 5G SoC明显优于骁龙865+ X55外挂基带方案。换言之,荣耀30 Pro配齐了全部钥匙,而小米10 Pro少了一把钥匙。

5G搜网对比
除了核芯/频段的差异,荣耀30 Pro与小米10 Pro的SRS天选技术选择也不同,前者采用的是4天线SRS天选,而后者采用的是2天线SRS天选工作方式。所谓SRS天选技术,(SRS即探测参考信号,天选即天线选择),手机因此可以在多根天线轮流上报信道信息,进而获得更强的比拼能力和更优的用户体验。SRS天选技术相当于手机在每一路天线各派1个侦察兵给基站报告精准的路况,从而提升下行数据吞吐能力。而且,天线的数量越多,基站的信道估计就会越精准,传输能力也会更强。

理论上,4天线SRS天选明显优于2天线SRS方案,在4天线SRS天选方案中,手机在4个天线上轮流发射SRS信号,能够和基站配合得更加密切,让5G Massive MIMO的价值可以发挥到最大。
接下来,我们对两部手机进行5G搜网及速度测试。为了确保测试尽可能不受主观因素干扰,两款手机使用同一张电信5G卡(298元5G套餐),在同一时间段、同一地点等相同条件下进行多次测试。

【GIF】荣耀30 Pro搜网5G测试

【GIF】小米10 Pro搜网5G测试
信号搜寻能力的测试中,我们采取开关飞行模式来比二者的搜网效率。测试中两款手机表现都不错,荣耀30 Pro总共用时2.9秒重新的连接到了5G网络,小米10 Pro总共耗时3.7秒重新连接完毕。两部手机均在短时间内完成了重新连接,荣耀30 Pro以0.8秒左右的优势胜出。
5G速度及稳定性测试
速度测试方面,我们同样也是用同一张电信5G卡(298元5G套餐),在同一时间段、同一地点等相同条件下进行多次测试,另外两款手机均安装同一版本SpeedTest(通过蓝牙分享安装,确保无任何差别)。

从对比结果中可以看到,荣耀30 Pro三次最好成绩分别为:下行618Mbps,上行96.7Mbps;下行619Mbps,上行111Mbps;下行643Mbps,上行108bps。小米10Pro三次最好成绩分别为:下行546Mbps,上行53.5Mbps;下行496Mbps,上行50.9Mbps,下行500Mbps,上行52.6Mbps。

无论是上行还是下行,荣耀30 Pro都要优强于小米10Pro,其中荣耀30 Pro的下行比小米10Pro快20%左右,荣耀30 Pro的上行比小米10Pro快50%左右。

除此之外,两款手机分别以同样的条件下载《明日之子》,以测试具体5G应用。接近2GB的游戏安装包,荣耀30 Pro下载速度稳定在40MB/s以上,花费了43秒左右下载完成;而小米10 Pro下载速度不是很稳定,速度低时会下滑到16MB/s左右,花费了54秒左右下载完成。整体上,二者下载时间均非常快,测试结果也与SpeedTest测试呼应,相较而言荣耀30 Pro胜出。

户外测速结果上,荣耀30 Pro的下行速率为971Mbps,上行速率108Mbps,网络抖动4毫秒,ping低至9毫秒。小米10 Pro的测试结果为下行速率512Mbps,上行速率52.8Mbps,网络抖动4毫秒,ping值为13毫秒。这里还有个插曲,小米刚开始测试两次结果都不理想,直到第三次速度才上去,我们选取的是第三次结果。
两部手机的对比之下,荣耀30 Pro的网络速率表现显然是全面领先的,数字上的差距已经说明了一切,这也足见荣耀在通信技术上的强势。

总的来说,在5G搜网速度、5G信号稳定性、上传下行、延时等方面,搭载麒麟990 5G SoC荣耀30 Pro均要优于搭载骁龙865的小米10 Pro。小米10 Pro虽然达到5G旗舰机型平均的水准,但5G整体体验仍有大幅改进空间,而荣耀30 Pro的表现更加全面成熟,整体实力遥遥领先865竞品。当下要想撬动规模庞大的4G存量用户,引爆5G领跑市场的关键,最根本还是在于5G体验。而荣耀对5G产品布局一贯有着清晰的节奏,其通过不断完善5G技术来打动消费者,这也为什么荣耀30 Pro能全面胜出的根本原因。目前荣耀30系列已经在全网热销,近期想要换新5G手机的小伙伴可多加关注。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