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科技

0523科技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5G时代已来我们的家会变成什么样子?

[复制链接]

83

主题

83

帖子

261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61
12570 ivyh 发表于 2020-5-1 03:42:40
作为一个90后,我还记得10几年前,在电视上看到的Discovery的一些片段。
畅想未来是这个节目常见的主题,其中一期节目设想了10年后人们购物的场景,人们将不需要再带着钱包,而是用手机就可以支付。在这个十几年前的节目中,站在自动售货机前的男子想要买东西,他拿出了一部黑白屏幕的手机,对着售货机刷了一下,货品就掉落了出来,完成了交易。

我那时不懂这样做的意义何在,当然,那时也没有iPhone,也没有各种各样的APP。
手机支付最终也成为了现实,不过不是靠刷,而是靠扫。
我总会想起这个片段,也因为这个片段,让我相信许多你现在读不懂的,都可能在未来的某一天成为你必须要学的东西。5G,即是其中之一。
对于5G,速度的提升只是这项技术能够提供的最直接的改变,如何利用,还得需要我们自己发挥想象力,那么我们的家会因为5G产生怎样的变化呢?
· 无人机停机坪
斯皮尔伯格导演的《头号玩家》是否看过?故事虽然主要靠VR这项技术来讲述,但足够细心的话,你便能发现男主生活的世界里还少不了另外一样东西。没错,就是在空中随处可见的无人机。

有人说位于成都新都区的这栋住宅是第四代住宅,而我觉得这样来划分代别并不够明显。在5G时代,无人机不仅是我们用来体验第一人称飞行的消遣,更可能会成为下一个时代的生产力。事实上,无人机配送在2年前就在我国多个地区展开了尝试,在AI电话的配合下,下一个通知你领外卖的是无人机也说不定。

“第四代”住宅 还不够划时代
真正能让我信服的划时代住宅,是家家户户都配有无人机停机坪的住宅。目前,我国的无人机在政策上甚至比美国还要开放,顺丰、京东、阿里巴巴等集团对于无人机配送方面的投入也可谓不竭余力。不仅是外卖,未来的购物配送时间可能都在半小时以内,而无人机就是你的配送员。
· 万物互联
在5G时代,物联网将变得更加常见,对我们生活的影响也将更加彻底。也许现在你只能让扫地机器人开始打扫,只能在起床时自动打开窗帘,但这些还不足以让我们满足。
5G的低辐射、基站密度高,这为万物互联提供了必要的条件。如果你愿意的话,也许你家里的每一样家电设置家居都能摸清你的脾气。家里的照明设备熟知你的作息,在起床前模拟日出灯光将你唤醒;智能镜子看得出你的黑眼圈,并在冰箱屏幕上提示你应该注意什么样的饮食;工作日慌慌张张出门,忘记了还煮着茶,但热水壶自动帮你停止了加热……

现在的智能音箱还当不起“智能”两个字
也许现在谈到的功能有的已经实现,但在5G时代这些功能无疑会变得更加完善。未来的智能家居不会像当下的“智能音箱”一样如同摆设,而是真正能够让你感觉到它担当了起你的助理。让你依赖,而不是让你嫌弃。
· 无处不在的屏幕
5G不仅带来了速度的提升,也使得“流量”变得更加廉价,与此同时屏显技术的提升与屏幕硬件成本的下降,都让未来屏幕随处可见成为了可能。
康宁这两个字很多人再熟悉不过了,基本上所有的手机屏幕玻璃都源自于这家厂商。在其拍摄的《A day made of glass / 由玻璃构成的一天中》,我们能看到当生活中屏幕无处不在时的景象。

冰箱为什么不能是电子相册?

镜子本身就是块屏幕

做饭时 看个新闻还是煲个剧?

电视不再是二维画面
就像刚才提到的,在冰箱的硕大面板上镶嵌一块屏幕再合适不过,这块屏幕可以让你在厨房里无需拿出手机也能实现许多操作。不过,屏幕的载体并不局限于冰箱,镜子可以是屏幕,书柜可以是屏幕,甚至屏幕可以凭空出现,家里的任何地方都可以装上屏幕,屏幕将变得随处可见。
这一天终会成为现实,当屏幕变得不再昂贵,我们又有什么理由拒绝这种能让生活变得便利的东西呢?
(7427513)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