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房产

0523房产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房产支撑经济的不归路我们要坚持到何时?

[复制链接]

97

主题

97

帖子

295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9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3880 仲恺雷锋 发表于 2020-4-30 04:44:41
4月27日,上海、佛山、长沙多个城市举行土地出让活动。根据最终出让结果,土地溢价最高达到36.4%,最低也有3%。可以说,虽然新冠疫情对于我们的就业造成巨大影响,可是我们的企业、个人、以及政府却对于我们的房价上涨投支持票。用房地产来支撑中国的经济,是中国各地方政府的共识。如果现在房价崩盘了,中国的经济会倒退15-20年。

这一次的新冠疫情,对于世界各国的经济都造成了巨大冲击,美国的股市从将近30000点,一下子下跌到20000点。欧洲的债务现在也不用谈了。可是咱们的房价不能跌,不敢跌,不让跌。从央行的数据来看,咱们老百姓的绝大多数的财富都在房产上,一旦下跌,后果不堪设想。
现在,中国的外贸基本上歇菜了,内需被新冠疫情遏制了,唯一能够撑门面的就是我们的房价泡沫。无论我们放出多少的货币,其直接或者间接的流向一定是房产。现在,企业、个人还有政府,都是以房地产投资为主要目标现在,一套房的涨幅远远比一个公司两年的利润还多。

在这种社会“共识”下,无论央行怎样降低利率,怎样放出货币,其后果就是一定推高中国的房地产价格。之所以出现这些的现象,其本质的原因是我们的货币投放形式不合理。我们的央行直接投放货币就像倒鸡尾酒,在最高端的酒杯最先满,而底层的酒杯不一定会满。正是这种货币投放趋势下,放出的资金没有进入到改善民生,反而诱发房产炒作。这种货币投放机制越是坚持,我们的财富差距越大,越是动摇社会的稳定,直到威胁到我们社会的稳定和安宁。直到有一天,我们突然急发现,我们整个社会被传染上了香港病,我们的产业空心化已经非常严重,社会稳定的基础被动摇。那时候,积重难返,我们就已经很难回头。
这次新冠疫情,已经导致我们社会的就业发生巨大问题,很多人已经事实上破产,更多的人已经无力归还房地产债务。我们的民生,我们的就业,我们的生存已经面临非常巨大的挑战。当前我们不是加大货币投放量,传统的货币投放已经无法解决当前中国面临的巨大挑战。再加大货币投放,这些资金并不能真正进入到我们的民生领域,提振我们的就业,反而,很多人会为了保持自己的财富保值和升值,继续进行房产炒作。疫情来了,我们炒房,中美贸易摩擦,我们炒房,只要央行投入货币,我们就炒房,或者炒作一二线城市的房产。

我们的决策层知道,我们的经济学学者知道,通过炒房支撑经济是一条不归路,可是就像戒毒一样,断绝炒房非常困难,甚至远远比戒毒更加困难。我们在用房产支撑经济的不归路上坚持的越久,我们回头的机会越是渺茫。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