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科技

0523科技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5G将开启无限可能新时代

[复制链接]

83

主题

83

帖子

285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8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12440 simple0503 发表于 2020-4-29 23:10:25

转载是一种动力 分享是一种美德
4G仿佛还在昨天,转眼间5G已被越来越多地谈起。
如果说3G是汽车速度,4G是飞机速度,那么5G就是火箭速度。作为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5G的网络速度和质量得到跨越式提升。

几秒下载一部电影、随时随地实现无人机操控、无延时直播医疗手术过程、为工业生产赋予更多可能性……
近年来,在州委州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我州5G覆盖建设推进取得了较快进展,目前,黔东南移动已经实现了县县通5G网络。随着5G技术的应用,为我州教育、医疗、交通等行业带来了质的改变,同时,5G也将助力我州经济社会的发展。
为进一步了解全州5G运行情况,4月24日,记者来到黔东南移动分公司的核心机房、大数据展厅、营业厅、基站等地感受新技术带来的变化。

据了解,5G是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的简称,理论上最高速率可达每秒数10Gb,是4G的100倍。截至4月20日,黔东南分公司累计开通5G基站111个,率先实现县县通5G网络,并完成了贵州首个万达5G小镇建设,标志着黔东南全面跨入5G时代。
黔东南移动分公司在5G建设方面一直处于领跑地位,2017年6月6日,公司就在黎平铜关村开通了全国第一个5G基站,并对当地民俗活动进行了5G现场直播。实现最新科学技术与原生态传统文化的完美融合。按照上级公司部署,今年黔东南移动开始大规模建设5G。
“为了便捷地让客户使用5G网络,可以不换卡、不换号、不登记,只要更换一台5G手机,再订购一款5G套餐,在5G网络覆盖区域,就能使用5G网终、畅享5G网速。”黔东南移动分公司市场部经理罗文勇介绍。
5G让高科技从实验室走进生活,让用户生活有了更多可能,无论是在教育、医疗、安防等领域,还是在能源、制造、交通等行业,5G都将带来质的改变。
“我是移动多年老客户,之前的2G、3G、4G我都体验过,希望5G能尽快运用到黔东南医疗行业,把外面更先进医疗资源引进来,提高我们的医疗服务水平,造福人民群众。”正好在移动营业厅里咨询业务的援鄂医护人员蔡祖贵笑着说。
黔东南山区学校较多,教学点交通不便,信息闭塞,办学规模小,办学条件落后,师资力量不足。在教学点,很多国家规定的课程都开不了、开不齐、开不好,严重限制了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是多年来教育均衡发展最难啃的硬骨头。

目前,通过5G网络和黔东南智慧教育云平台搭建同步课堂,可以有效解决偏于乡村学校师资力量不足的问题,让偏远地区的贫困留守学生享受更好的教育教学资源,贯彻落实了网络教育扶贫和同步教学,同步教研,同步管理的集团化办学要求。
医疗资源分布不均是全球普遍性的社会问题,5G大带宽、低时延网络能力可让偏远乡村的患者也能及时得到最先进的医疗服务。通过5G多路高清视频实时传输,远端的医生不仅可以如近在眼前般详细检查患者的皮肤纹理、张力、伤口深度等,进行远程诊断,还能为患者进行远程手术。
“4G改变生活,5G改变社会,黔东南移主动融入地方战略,助力脱贫攻坚。”黔东南移动公司总经理杨胜岳说。
下一步,黔东南移动还将持续加大5G投入力度,加快推进5G建设工作,完成凯里及县城主城区覆盖,西江、镇远、肇兴等重要景区全覆盖。让更多的用户使用上5G网络,感受到科技带来的便利,提高人民群众生活的幸福感、获得感,助力黔东南的经济发展。
END
黔东南州融媒体中心记者 潘昀 龙思全




总监制:吴会武      监制:龙卫东
编审:杨勇编辑:吴铭莹
(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LOGO)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