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科技

0523科技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5G换机潮来临:5G产业链投资将达到3.5万亿美元(可下载)

[复制链接]

103

主题

103

帖子

335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35
7480 yanzi_25 发表于 2020-4-28 12:43:39
  获取《5G换机潮来临,射频前端迎来量价齐升》完整版,请关注绿信公号:vrsina,后台回复“5G报告及白皮书”,该报告编号为20bg0078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核心观点
  5G应用场景丰富,手机终端机会先临
  5G具备三大应用场景:增强移动宽带、海量物联网业务、超高可靠性与超低时延业务。5G技术在数据传输速率、移动性、传输时延及终端连接数量等具备优势,5G建设上,大体呈现为基站建设—手机等终端设备—智能物联应用,2020年到2035年全球5G产业链投资将达到3.5万亿美元,中国占比约30%,达1.05万亿美元,全球行业受5G驱动将创造超12万亿美元的销售额。移动端在移动通讯技术的不断变革与配套射频前端芯片的性能的优化下,将迎来先行机遇。


  技术驱动:5G核心技术变化创造新发展机遇
  为满足三大场景需求,5G核心技术变化围绕香农定理展开,主要包括增加基站密度、采用多入多出技术与载波聚合技术、提高频段、引入高阶调制等。技术变化创造了射频器件增量需求,带来材料、封装端发展机会。射频器件数量上,5G手机若支持全频段,至少需要4个天线,采用4T4R多入多出技术;而每新增一个频段需要配置2个滤波器,频段数量增长将直接驱动天线和滤波器数量大幅增长。材料端,5GSub-6G赫兹频段最适用的工艺方案是砷化镓;而在毫米波领域,氮化镓材料凭借适用高频、高输出功率的优势,更适合作毫米波射频器件材料。封装端,手机内部射频器件与PCB数量不断提升,手机内部空间不足,SiP封装带来模组化机遇。


  数量驱动:手机市场迎来换机潮,出货量有望回升
  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近年来趋稳,但出货结构有所变更,2008年3G商用,2009年到2012年3G手机进入高速成长期;2010年4G开始商用,2011年到2014年4G手机出货量复合增长率达到200%;5G预计2020年开始商用,5G手机出货量将迎来新一轮高速增长。据互联网数据中心预测,2020年5G智能手机出货量将占智能手机出货量的8.9%,达到1.235亿部,到2023年全球5G手机的市占率将达到26%。
  价格驱动:智能手机中射频前端价值占比逐步提升
  4G方案的射频前端芯片整体价值与2G、3G方案存在明显增长,据YoleDevelopment数据,支持区域性4G制式手机中射频前端芯片价值达6.15美元,高端LTE手机中射频芯片价值15.30美元。5G商用临近,射频器件需满足高频高速与模组集成需求,技术难度提升,射频前端芯片价值将继续上升,5G低频段单机手机射频芯片价值预计达32美元,毫米波单机手机射频芯片价值预计达38.50美元。相关标的:卓胜微、信维通信、三安光电、麦捷科技。
  风险提示:5G推进不及预期,研发进度不及预期。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