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科技

0523科技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你是“真”5G,还是“被”套餐的5G?

[复制链接]

85

主题

85

帖子

293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93
10010 攀子 发表于 2020-4-28 12:29:41
如果说2019年是5G开局之年,那2020年将是5G普及之年,但普及之路道阻且长。
最近,三大运营商先后公布了 2020 年第一季度运营数据,数据显示,截至 3 月末,三大运营商用户总数达到了 15.9 亿户,其中中国移动的 5G 套餐用户数为 3172 万户,中国电信 5G 套餐用户数为 1661 万户,中国联通的5G用户数尚未知。根据移动和电信的数据,可以看出5G套餐用户数已经超过了4800万。
再来看一下5G手机的数据,在4月23日的国新办发布会上,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说,截至3月底,全国已建成5G基站达19.8万个,5G手机终端连接超过2100万。

从5G套餐的办理数量看,5G用户已有4800万,但用5G设备的却只有2100多万。这是不是说明,很多人已经办理了5G套餐,却还在用着4G手机?这样的5G用户能算真正的5G用户吗?你是真5G,还是“被”5G了呢?
前不久,韩国公布了其5G报告,作为全球首发5G的国家,韩国在5G普及率上堪称第一,报告显示,截至4月2日韩国5G用户达到577万,虽然总用户数不及中国,但韩国5G普及率全球最高,达到9.67%,远超中国的0.69%。
中国要想提升5G普及率,运营商不仅要在网络服务和套餐价位上要提供有吸引力的选项,更要在5G网络和5G终端上发力,同时开发更多的5G创新应用。
5G终端亟需发力
在4月26日召开的2020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上,华为荣耀总裁赵明坦诚,目前购买4G手机的用户远比5G多,他认为,今天70%以上甚至80%的消费者,购买的还是4G手机,在新技术切换的早期,供应链是一个非常大的问题。

作为5G推进的急先锋,华为已经在行动了。前不久,华为推出了新款5G SoC——麒麟985,将为用户带来旗舰级5G体验,加上华为前不久推出的麒麟820,以及去年推出的麒麟990,华为的5G SoC已经可以覆盖从高性价比到高端高性能5G手机市场需求。同时,华为也推出了多款5G手机,价格低至2000多元。华为的5G芯片与5G手机无疑将担负国内起5G手机的普及重任。
除了华为,小米、OPPO、VIVO等主流国内手机品牌也将发力5G手机,预计今年新发的手机中,5G手机将占据一多半。

5G网络建设仍要快速推进
4月23日,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说,截至3月底,全国已建成5G基站达19.8万个,套餐用户规模超过5000万,5G手机终端连接超过2100万。今年将持续加快5G网络建设步伐,预计全年新建5G基站超过50万个。
工信部的数据也得到了此前三大运营商自己公布的数据的印证。数据显示,2020年5G规划中,中国移动将建设约25万个5G基站,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将共建共享约25万个5G基站。为了保证这些5G基站能顺利到位,三大运营商已完成集采招标。
3月31日,中国移动公示了《2020年5G二期无线网主设备集中采购》中标候选人,中标企业为华为、中兴、爱立信、中国信科(大唐移动),中标份额分别为57.2%、28.71%、11.46%、2.63%。据了解,此次集采范围涉及全国28个省(市、区),总采购规模超过23万个5G基站。
4月24日,电信和联通也公布了《2020年5G SA新建工程无线主设备联合集中采购项目》的中标候选人结果,中标企业是华为、中兴通讯、爱立信、中国信科(大唐移动),整体集采金额达到数百亿元规模(预计有330亿元左右)。根据之前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发布的招标信息,本次集采内容为5G SA BBU、AAU等无线主设备,规模为约25万站,平均每座基站费用约14万。
从中标企业及中标份额来看,国内企业将贡献主要力量,尤其是华为和中兴。
5G创新应用亟待开发
有了足够好的网络和终端,还要有创新的5G应用,才能吸引更多4G用户迁移到5G网络。视频无疑是一个好的杀手应用,从时下各个平台力推视频应用也可以看出这一趋势。另外,5G消息也是运营商力推的一个创新5G应用,据介绍,5G消息除了继承传统短信的一切优势之外,还打破了传统短信的信息长度限制,内容不再仅限文字,可以是图片,音频,视频,位置等多信息融合,另外还加强了用户隐私个人信息保护等级。目前,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GSMA已计划将5G消息纳入5G终端必选功能。这无疑会是吸引用户从4G向5G升级的一大好消息,但前提是,5G消息要能在微信等已牢牢把持用户手机的社交工具中脱颖而出。

汽车是另一个有望激发5G快速崛起的主力市场,自动驾驶、车联网、智能汽车这些新应用的落地都离不开5G通信。
最近,北汽新能源就与华为合作,推出了首款5G智能电动车——SUV ARCFOX α-T,该车搭载了基于华为新一代5G芯片的MH5000 T-BOX,拥有653km的续航能力和α-Pilot智能驾驶系统。SUV ARCFOX α-T具有L2级高级驾驶辅助水平,能够实现自动跟车、车道保持等功能。官方表示,凭借该车所具备的5G基础能力,未来可以轻松升级到L3自动驾驶级别。
随着5G普及力度的不断加大,期待着“被”5G的用户能真正获得5G体验。
来源:21IC
作者:王丽英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