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房产

0523房产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生前断绝父女关系死后不戴孝却要继承房产,女儿:法律规定有我份

[复制链接]

92

主题

92

帖子

308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0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4930 工地跑腿 发表于 2020-4-27 02:53:05
导读:大姐控诉小弟气焰嚣张霸占父亲遗产“你一片瓦也拿不走”,弟弟反驳姐姐狮子大开口,姐弟争锋相对,遗产风波如何平息?姐弟互怼调解一波三折。几经开导,双方能否做出让步?
父母去世后小弟独霸遗产,关系僵硬的姐弟俩该做出怎样的决定?
来自合肥的胡阿姨有两个弟弟,大弟弟居住在芜湖,小弟弟居住在合肥,母亲因病于2005年去世,父亲也于两年前去世了,父亲生前名下有两套房。1999年,父亲曾立下遗嘱说304的房子是他出资购买的,由于小儿子生的小女儿患有先天性愚性,自己去世后小儿子的女儿享有这套房的居住权。但是,关于这套房的产权归属并没有明确说明。

另外一套303的房子是小儿子出资购买的,如今父亲已经过世两年,姐弟三人迟迟没能就这两套房产和父亲的七万多元抚恤金达成一致意见。胡阿姨说父亲的两套房产和七万多元的抚恤金被小弟弟霸占着,她希望能妥善解决一下姐弟间的意见。为了帮助胡阿姨,我们前往她的小弟家了解情况,刚到家门口我们恰好遇到了他。
胡家小弟说,大姐对母亲非常孝顺,但由于历史原因,大姐早已经和父亲断绝父女关系。父亲死得死后,她连孝都不戴。大姐对此并没有反驳,曾经分别给姐姐弟弟七万元解决房产问题,但是姐姐不同意。当弟弟控诉她对父亲不孝,说姐姐将父亲的腿打断了,所以自己不让姐姐进家时,大姐很是委屈,多次跟小弟唇枪舌剑争执起来。
我们觉得,父母均已离世,过去的是是非非,真真假假已不足为重,再纠缠过去的恩恩怨怨只会加剧手足间的矛盾,也不利于解决房产和抚恤金的问题。于是我们将调解方向重新拉回主题。

胡家弟弟:我不是不给钱,要等迁坟的花费过后再把剩余的平分
胡家小弟说父亲的抚恤金现在不能分,因为后期有可能要迁坟。关于抚恤金的问题,律师建议除去未来迁坟的费用,剩余部分姐弟三人可以平分,对此姐弟俩均表示同意。另外小弟说303的房子是他出资购买的,产权理应归他个人所有,而大姐却持不同意见。
鉴于姐弟俩对这套房的产权存在争议,律师建议先行商讨304的房子。304的产权归小弟所有,小弟分别补偿大哥和大姐一笔钱,对于律师提出的这一方案,姐弟俩事什么意见呢?一开始弟弟要姐姐提出数额,看看能否接受,可没想到胡阿姨竟然狮子大开口要了40万元,随后退步要三十万,并声称大弟媳说要三十万。
随后才知道原来胡大姐把房子的大小记错了,胡大哥也打电话问了大嫂,大嫂并没有要参与她们的意思,就让她们自行解决就好。为此姐弟二人争吵了起来,胡大哥甚至打了110报警说大姐在家中大吵,影响自己去上班。要求大姐出去不要吵了,想要解决财产这事就上法庭吧。

胡阿姨:我和他已经没有关系了,就侄女还是有联系
胡家小弟提出303和304虽然是两套房子,但是公用一个房产证,所以希望一次性补偿大哥和大姐一笔钱,然后这两套房的产权归自己所有。实在不行的话,那就等自己的女儿去世后再解决房产分配。
我们觉得胡大哥提出的方案也可行,于是我们建议他们单独协商一个补偿数额。虽然大姐一再让步要求小弟补偿她十万元,可是小弟仍然觉得难以承受,很遗憾,今天双方没能就房产问题达成一致。
最后,我们给胡阿姨提出了几点建议希望她能念及手足情,再好好考虑一下。要想解决问题,必须心平气和,胡阿姨肯定也不希望将来自己的孩子因为财产争吵。纵观今天的调解我们发现,胡家姐弟并非只是单纯的为了房产和抚恤金而起争执,而是长久以来在这个大家庭里彼此都有一肚子委屈。
随着时间的发酵,委屈变成了仇恨,以至于相爱相杀。我们觉得,尽管姐弟间有许多的隔阂和误会,但是你们毕竟是打断骨头连着筋的亲人,不能因为父母去世,这个家就散了,手足情就丢了。

如今,大姐已年过七旬,小弟也年过半百,我们希望老姊妹能够摒弃过去的成见和怨恨,珍惜今生的姐弟缘分,重新接纳对方。另外我们也希望姐弟能心平气和的再考虑一下房产补偿数额。俗话说,肉烂在锅里,你们都是一家人,何必在乎点滴得失呢?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