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科技

0523科技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工信部公布5G用户数量,移动用户超3千万!或将成5G大赢家

[复制链接]

106

主题

106

帖子

350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5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6100 桂花lee 发表于 2020-4-26 21:41:21
工信部公布5G用户数量,移动用户超3千万!或将成5G大赢家
2019年6月,国家工信部为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和中国广电四家运营商颁发5G运营授权书,自此,中国正式进入到5G元年。在短短的半年时间内,三大运营商先后出手布局5G市场,积极迎接即将到来的5G时代。上个月底,中国移动公布了第二期商用5G招标结果,华为和中兴占据了90%的份额,成为中国移动的战略合作伙伴。事实上,中国移动在过去的半年,确实已经出手兴建基站,就在前几天,中国移动联合华为公司,再一次登上珠穆朗玛峰封顶,将5G信号覆盖整个珠峰。

日前,在今年第一季度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工信部发言人公布了第一季度5G项目进度。截至3月底,全国已建成5G基站19.8万个,套餐用户5000多万。在这5千多万的5G用户中,有2000多万个5G终端真正连上了5G网。值得注意的是,有96款5G手机终端获得入网许可,这一数据将进一步刺激5G用户数据的攀升。与此同时,中国移动官方网站也公布了最新数据,3月份净增5G套餐用户1632万户,累计达到3172万户,占了总量的60%以上。也有外界人士猜测,中国移动或将成为5G大赢家。
事实上,从5G正式商用以来,三大运营商不断地加大5G项目的投资和推进。国内的5G发展犹如按下加速键,短短的不到一年时间,我国就成为全球5G用户人数最多的国家。众所周知,在5G项目上,中国的华为公司依然是引领的态势,而且在国际上赢得了不少的认可和嘉许。正因为这样,也就不难解释,国内的5G用户为何会技术攀升,毕竟,国人对华为公司还是很信任的。

另一方面,三大运营商为了快速抢占5G商用市场,不断地推出刺激消费的措施。比如现在订购5G升级包,不仅可以免费到线下营业厅进行SIM卡升级,率先体验5G流量,而且还可以享受额外的附加值,免费安装5G宽带或者赠送5G流量包等等。面对这样的优惠,还是有不少的用户会心动的。
值得注意的是,在本次公布的5G用户数据中,除了中国移动之外,中国电信也对外公布了信息,唯独中国联通没有给出相应的数据,对此,外界各种猜测接踵而至。事实上,在5G正式推行之前,有不少人认为,电信和联通极有可能在5G时代实现反超,毕竟有不少移动的用户对其并不是很满意。再加上携号转网的优势,用户转网的代价降低了很多。

在过去的二十多年,中国移动的技术和网络覆盖范围最大,正因为这样,才取得了9.4亿的用户体量。从先前的种种数据可以看出,中国移动在5G项目的投资上,依然是超过另外两家运营商的。对于中国移动的种种优势,还是有人会坚信中国移动会成为5G大赢家,毕竟,用户买的是一种实惠,而不是情怀。不知道大家对此有什么看法,欢迎在下方互动留言,感谢您的关注!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