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交易目标100亿元,上海工业品销售也要玩“直播带货”啦

[复制链接]

317

主题

317

帖子

979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79
2450 劳动光荣 发表于 2020-4-25 21:53:49


受疫情影响,许多零售业转换思维自救求生," 直播带货 " 成为当下不少行业、商家的复工复产新姿势。火热的 " 直播带货 ",也给当下同样遭受疫情影响的上海工业领域以启示,使得工业品制造企业跃跃欲试。
本月底至 6 月底,上海市电商协会和上海生产性服务业促进会将联合举办 "2020 首届中国(上海)工业品在线交易节 "。届时,德国永恒力、法国圣戈班等行业 " 大佬 " 们将纷纷披挂上阵,拿出 " 看家 " 名品让利促销,这将是国内首次大规模工业品在线 " 直播带货 "。
这是企业疫情中的全新的生存新模式,更是一种主动转型。上海电商协会秘书长杨庆告诉记者,此次交易节以 " 打造线上新供需、激发数字新动能 " 为主题,借助智能交互技术与生产制造、商务金融等深度融合,畅通产业链、供应链,加快培育后疫情时代的经济新增长点。据预计,交易节将实现集中采购交易金额超过 100 亿元。截至目前,通过相关协会发动,已有 5000 多家企业将参与交易节活动。
对于不少制造企业来说,工业品等零部件一般都是按需采购,通过在线交易节,提前锁定未来所需产品,将给未来经济发展以更大信心。为解决企业采购资金的需求,农行、中行、浦发、中信等 15 家银行已决定为参与交易节的中小微企业提供超过 200 亿元的授信额度。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促成此次在线交易节在线直播的实现,沪上工业品电商平台爱姆意云商将联合震坤行、西域供应链、京东工业品等平台,以及物流公司、金融机构等,全新打造 " 中国(上海)工业品在线交易平台(csiof.cn)"。据爱姆意云商执行总裁潘敏捷表示,这是一个 " 生产性服务 + 商业模式 + 金融供应链 " 为一体的新型产业电商平台。
这一全新平台,将围绕制造业重点发展领域,首创以线上联动线下的模式推出工业品在线交易、在线金融、在线检测等应用场景,释放制造业消费潜力,催生与数字化相结合的 MRO(维修与作业耗材)、JIT(准时制生产方式)、VMI(供应商管理库存)等供应链服务。" 最终要实现推动消费、生产良性循环,形成刺激消费与扩大生产‘双促进’,充分激发市场新需求,促进供需精准对接。"
具体而言,交易节将以 " 中国(上海)工业品在线交易平台(csiof.cn)" 为支撑,推出 " 智供、智采、智享、智连 " 四大活动内容——
通过 " 智供 " 行动,发动品牌供应商上平台参与交易节,动员分销商和终端客户在线订货,集聚优质品牌商上线开店,吸引企业锁定全年订单,提振制造业生产信心,在这一行动中,将依托抖音等新媒体流量资源,启动国内首创的工业品品牌综合在线直播活动,邀请机器人在线、宝欧工业自动化、新日升传动、法国圣戈班、德国永恒力、上海制皂等国内外知名品牌在线带货直播。
同时,通过 " 智采 " 行动,发动核心企业上平台采购,动员现有合格供应商体系整体参与交易节活动,实现数字化阳光采购;通过 " 智享 " 行动,组织一系列工业品牌周、集中展示、集中签约、交流培训、数字化转型评奖等活动;通过 " 智连 " 行动,推出一批工业品服务商,提供总集成总承包、线上检测、线上物流、线上媒介等服务,提供一站式配套服务、供应链数字化解决方案等。
潘敏捷说,交易的产品包罗万象,包括工业领域的各类生产设备、机械部件、电控电工、电子电气、仪器仪表、仓储搬运、劳动防护等工业产品,也包括企业复工复产急需的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 主要面向上海及长三角制造业上下游企业,由工业品供应商在交易节期间给出优惠特价,采购方预先锁定优惠价格和采购批量,降低采购总成本。同时,针对疫情造成的供应链中断,交易节将推出工业产品的积压库存处理、进口替代、出口转内销等相关主题活动。"
在上海市经信委生产性服务业处处长何勇看来," 工业品在线交易节 " 是促进企业转型发展,畅通产业链、供应链的创新之举,将为促进消费、拉动经济,打通被疫情中断的制造业供应链上下游、重构制造业供应链提供新动能。同时,也将为入驻平台的采销双方企业提供高附加值服务,推进全市产业电商和高端生产性服务业创新发展。
立足上海,辐射长三角,服务全中国,交易节将致力于把上海打造成全球工业品线上交易的中心城市。另据透露,在两个月时间里,交易节还将组织参与企业开展线上、线下集中展示、数字化转型培训、论坛及评奖活动。各类活动周将贯穿整个交易节,如工业机器人品牌周、轴承传动品牌周、临港在线企业服务周、生产性服务企业品牌周、进博会工业品品牌周、工业电商平台品牌周、库存尾货处置活动周等。
栏目主编:刘锟 本文作者:刘锟 文字编辑:刘锟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笪曦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