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旅游

0523旅游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这些“创文”新阵地,打造内江别样风景

[复制链接]

95

主题

95

帖子

287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8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7530 eagle魏 发表于 2020-4-25 07:00:04

4月23日,在东兴区西林大道的国网内江供电公司东兴区分公司营业厅内,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络绎不绝。门外的台阶上,一把别致的“扇子”矗立于此,频频吸引来往市民目光。“你看,这个造型真漂亮。”两个女孩挽手经过,还特意停下脚步,细细欣赏起来。
实际上,这把“扇子”是国网内江供电公司东兴区分公司响应内江市文明办号召,设计制作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景观小品,为营造创建第五届四川省文明城市的宣传氛围助力。

连日来,记者走进城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发现,随着创建第五届四川省文明城市工作持续推进,各单位尤其是文明单位积极响应号召,纷纷在单位显著位置设置公益宣传景观小品,尽管风格不同,但都有一致的主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在全国文明单位国家税务总局内江市税务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被制作成了精致的展板,固定在了园区的围墙外围,放学回家的孩子们从此经过,会停下来阅读一番;在东兴区办公区大门一侧,墙面上新增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小景观让这座高大的建筑多了几分生动。




在全国文明单位国网内江供电公司入口处,来者可以清晰地看到“您已进入全国文明单位,请注意文明言行”的温馨提示,园区的楼体墙面上,“以客户为中心,专业专注,持续改善”的企业核心价值观更是直观醒目。在兴隆路办公楼一隅,绿白相间的景观小品给街道和建筑增加了趣味,在这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景观被描上了“国网绿”。


在全国文明单位中国移动内江分公司楼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按照国家层面、社会层面、个人层面进行布局,主色调为蓝色的景观小品与中国移动logo的蓝色遥相呼应;园区围墙外的宣传展板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仅有文字阐述,更以生动形象的漫画作为补充。公司党委办公室主任吴勇表示,作为窗口单位,公司通过多种形式承担社会责任,提升服务质量,为内江市创建第五届四川省文明城市助力。


此外,内江市第一人民医院、内江市烟草专卖局等省级文明单位也积极行动,结合自身行业特点,因地制宜设置核心价值观景观小品。在内江市第一人民医院新区绿化带上,核心价值观制作成成“时钟树”立于草坪,或被“双手”捧起,与环境相映成趣;在内江市烟草专卖局大门外的绿化带上,有着园林风格的景观小品彰显了甜城的文化气息。



记者从内江市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内江市自2018年8月在全市启动第五届四川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来,通过设置公益性景观、文明城市宣传标语、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等形式,在全市范围内营造了浓厚的宣传舆论氛围,创建文明城市成为全市人民共同的目标。发动市级部门、企事业单位设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景观小品,是为持续深化“践行十爱·德耀甜城”活动,进一步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融入社会生活,拓展宣传覆盖面,提升内江城市文化品位。


据了解,从2019年9月下旬起,内江市共在内江、市中区、内江经开区3个高速公路收费站以及脚盆田十字路口、桐梓坝大桥内江师院方向分流岛绿化带、成渝高铁内江北站外千水湖公园等户外公共区域,设置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景观。截至目前,已有内江市税务局、国网内江供电公司、中国移动内江分公司、内江市第一人民医院、内江市烟草专卖局等单位完成景观小品的设计制作和安装,另有多家单位正在设计制作。与此同时,园林、城管等部门也为推动此项工作提供了大力支持。


文稿:姜晓凤
编辑:郭小群、彭晓
图片:姜晓凤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