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旅游

0523旅游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城陵矶港又成美丽风景线-----三湘都市报数字报刊

[复制链接]

83

主题

83

帖子

261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6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5290 ivyh 发表于 2020-4-25 07:09:44
4月16日,记者走进岳阳城陵矶港,只见天蓝水清,满岸翠绿。一艘艘满载的巨轮鱼贯进出,来自各地的商品在这里交汇,好一派繁忙景象。
城陵矶港自古就是水路交通要塞。不过因为设施陈旧,大量货物露天堆存,总是尘土飞扬。2018年,湖南省港务集团在城陵矶港区投资4.1亿元,启动了破解“扬尘”和“排污”两大环保问题的提质改造项目。如今,清洁、高效的码头,又成为了长江沿岸一道现代化的美丽风景线。
■记者卜岚
那时候
货物露天堆存,晴天灰尘满天
城陵矶港历史悠久,1899年设关开埠,1965年开港,1980年被国务院批准为长江沿线最早对外开放的八大港口之一,1997年被海关总署列为湖南省唯一的国家水上一类口岸。
“沿江的坡岸绿草如茵,洞庭湖波光粼粼,这些景象还是小时候的事了。”李先生是土生土长的当地人,20多年见证了家乡岸线资源的变迁,“历经时代变迁,港内设备落后,设施陈旧,大量货物露天堆存,晴天灰尘满天,下雨污水横流,直排长江,环保问题严重。”
在城陵矶港工作了10余年的工作人员周先生笑称,工友们有句话叫“晴天一身灰,下雨一身泥”。“那时候,晴天我们回去第一件事就是洗澡,一身灰尘。下雨天,白鞋子进去黑鞋子出来,每天都是‘灰头土脸’的。”
提质后
清洁、高效,一道美丽风景线
为守护好一江碧水,2018年,省港务集团在城陵矶港投资4.1亿元,启动破解“扬尘”和“排污”两大环保难题的提质改造项目。
“城陵矶港原有泊位12个,2019年拆除泊位3个,完成岸线复绿4277平方米。”湖南省港务集团董事长徐国兵指着一个酷似“巨型胶囊”的建筑物告诉记者,“这是湖南岳阳城陵矶港环保提质改造项目主体工程,2019年6月动工建设,主要对散货堆存区进行全封闭处理,这是目前全省同类型单跨跨径最大、最高的网架结构散货料仓。”
徐国兵说,该项目具有全封闭、设备新、工艺优、无污染、装卸能力强、覆盖范围广的特点。码头前沿新配置卸船机,平台后沿设输送机,通过转运站将物料送至“胶囊”仓库,仓库内堆取料机进行装卸作业,通过皮带机进行装火车作业,可一次对55节车厢进行装车作业。项目投产后,年吞吐能力可达到1000万吨。
“新设备会让城陵矶港的装卸效率成倍提升,年吞吐能力可提高3到4倍,整个港口的运营成本可以下降25%至30%。”对于“巨型胶囊”的实力,徐国兵连连点赞,“没有了粉尘污染,实现了污水零排放,百年城陵矶老港旧貌又换了新颜。”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