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旅游

0523旅游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到处皆诗境 随时有物华金湖生态园美丽风景入画来

[复制链接]

97

主题

97

帖子

295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9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3920 仲恺雷锋 发表于 2020-4-23 15:35:26
云上大冶报道(记者 周雨婷 文/摄)4月22日,穿行在金湖生态园的吴公旦水系景观区,岸边树木葱茏、绿意盎然,湖上碧波荡漾、水鸟翩跹。凭栏远眺,一幅“千山照平湖,城在湖波中”的美丽画卷跃入眼帘,令人沉醉。

而在几年前,这里曾是大冶的“污染重地”。

金湖生态园所在区域位于我市西南郊,是我市几十年来矿冶开发最密集的区域,矿山、冶炼厂、大大小小的尾矿库,让这里水发臭、空气难闻,环境十分恶劣。为彻底修复这片区域的生态环境,劲牌公司提出捐建金湖生态园。

2016年4月8日,金湖生态园项目正式开工。按照生态修复、人文修复和环境修复的理念,以绿色发展为目标,以生态修复为主线,建设集“休闲、观光、游览”为一体的综合性生态修复示范区。与此同时,我市组建金湖生态园建设指挥部,按“领导小组+指挥部”机制,强力推进项目建设。

征地、迁坟、治理土壤、修复尾矿库……经过几年来的不懈努力,昔日工矿废弃地“华丽转身”:铜湖路平坦笔直,吴公旦水系景观风景优美,大地景观区生机勃勃,柯家坳村容焕然一新。

村民赵红是附近八角垴村吴家畈湾人,闲暇时候,她喜欢带着孩子们在大地景观区域内散步、玩耍。“跟以前相比,这里变化太大了,现在风景好、空气好,没事就来转转,小孩子玩得也很开心。”赵红说,不仅是她,其他村民也会经常来跑步、锻炼,这里已经成了村民们的公园。

金湖生态园施工方负责人明瑞进介绍,截至目前,金湖生态园已栽种樱花、红枫、银杏、茶花等乔木2万余株,铺设草皮89000平方米,建成园区游步道4700米。“大地景观区也基本完工了,其内的尾砂库治理提档升级工程和程家垴湾、吴家畈湾美丽乡村建设正在抓紧实施。”明瑞进说,这些工程预计6月份可以完工,届时将全面对外开放。

柯家坳湾美丽乡村建设是率先完成的。“我们家房子改造后更漂亮了,费用是政府补贴的。”村民柯四海家的两层小楼,披上了白色的“外衣”,蓝色屋顶与周围绿色景观融为一体。门口塘前,古色古香的栏杆,惹人注目。广场一侧整洁干净的公厕,粉饰一新,冲水马桶一应俱全。

“以前湾子环境脏乱差,垃圾遍地,到处是乱搭乱建的小棚子。”村民们说,政府对村湾进行整体改造后,每家每户房屋统一“穿衣戴帽”。同时,还完善了基础设施,建立污水收集系统,修建公共厕所,村庄环境实现了大变样,其他湾子的村民羡慕不已。

如今,金湖生态园整个片区生态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天更蓝、山更青、水更绿,周边8个村和3个社区近4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显著增强。

记者从该建设指挥部了解到,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完善相关配套设施,将金湖生态园打造成为大冶又一新景区。
责编丨罗仲楷
主编丨周春明
总编丨冯一波
云上大冶投稿邮箱:ysdaye@qq.com
(作者:大冶市融媒体中心)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