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金融

0523金融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今晨财经必读(2020.04.23)

[复制链接]

83

主题

83

帖子

285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8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7940 simple0503 发表于 2020-4-23 13:16:45
今晨财经必读(2020.04.23)

早新闻 - 大事一览
丨要闻丨
1、4月22日,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会议指出,要根据境内外疫情新情况新问题,突出重点做好精准防控,认真查找、加固防控薄弱环节,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在常态化防控中全面推进复工复产达产和经济社会秩序恢复。
2、4月22日,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介绍,4月21日,武汉现有确诊病例首次降至100例以下,连续7日无新增死亡病例。
3、财政部最新数据显示,3月主要经济指标显著回升:当月营业总收入环比增长48.4%,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的88%;当月利润总额环比增长4.2倍。
4、中国银保监会22日介绍,一季度人民币贷款增加7.1万亿元,同比多增1.3万亿元,重点投向制造业、批发零售业、基础设施行业,相关贷款分别增加1.1万亿元、0.9万亿元、1.5万亿元。
5、国家税务总局纳税服务司副司长韩国荣22日表示,对于受疫情影响而逾期申报或者逾期报送相关资料的纳税人可免予行政处罚,相关记录也不纳入纳税信用评价。
6、22日,历经5个多月、3万海里航行的“雪龙”号和“雪龙2”号并肩驶入中国极地考察基地码头。至此,我国第36次南极科学考察队完成各项预定任务,顺利返航。
丨政策丨
1、财政部等三部门日前联合发布文件,自2021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对购置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2、商务部近日印发《关于金融支持家政扶贫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支持重点城市家政扶贫工作。支持北京、天津、太原、沈阳、上海、南京、杭州、合肥、济南、郑州、武汉、长沙、广州、深圳、重庆、成都、厦门、西安等重点城市家政企业开展家政扶贫。
3、近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联合发布意见,意见明确:盗窃、破坏窨井盖,致人受伤或死亡的,依法以故意伤害罪、故意杀人罪定罪处罚。
丨身边丨
1、根据当前的疫情形势,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出台《关于进一步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意见》,靶向实施防输入、守住门、管好人、禁聚集等九条管控办法,坚决遏制疫情蔓延扩散势头。
2、近日,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城乡建设局发布《关于允许商和办公用房等存量用房改造为租货住房的通知》。通知明确,部分区域将允许已建成闲置低效的商业、办公、厂房等非住宅存量房屋,可以改造为租赁住房。该通知自5月20日起实施,有效期5年。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3、4月22日,北京市西城区宣布将发放消费券,这是北京首个发放消费券的区级政府。西城区宣布将累计投入1.5亿元,用于促进市民消费、稳定企业市场。
4、据江苏省民政厅发布消息,疫情防控期间,江苏省社会救助体系对212万人次困难对象发放价格临时补贴资金2亿元。
丨国际丨
1、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目前全球确诊新冠肺炎2475723例,死亡169151例。
2、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美东时间22日16:38,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842319例,死亡46399例。
当地时间2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将暂停发放绿卡,为期60天,之后将根据经济形势决定是否延期。
3、根据意大利民事保护部当地时间4月22日18时公布的数据,意大利24小时新增337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感染187327例,死亡25085例,治愈54543例。
4、当地时间4月22日根据西班牙卫生部发布的消息,西班牙全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208389例,死亡共21717例。
5、当地时间21日,二十国集团农业部长举行视频会议,承诺将努力确保粮食和农产品的持续跨境流通,并承诺协调合作维护全球粮食安全。
公司 - 相关动向
丨重大事项丨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1、22日,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与卡塔尔石油公司以“云签约”方式联合签署协议。卡塔尔石油公司将订造系列大型液化天然气运输船,总造价超过200亿元人民币,这是中国船舶企业迄今承接的最大造船出口订单。
2、脸书公司周三(22日)宣布投资57亿美元(约合4357.4亿卢比)购买了印度JIo电信9.99%的股份。这成为印度IT领域最大的一笔外国直接投资。
3、博杰股份拟共派发现金红利5001.6万元,而公司货币资金期末余额为7184.4万元,占比70%。22日,深交所向博杰股份下发关注函。
4、*ST天雁22日晚间披露年报,2019年营业收入5.03亿元,同比增长7.27%;净利润1175.13万元,同比扭亏为盈。公司上年同期亏损8894.08万元。公司向上交所提交撤销对公司股票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申请。公司股票可能被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的同时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丨美国市场丨
美国时间周三,美股在连跌两日之后终于强势上涨,背后归功于大幅度反弹的油价。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超过450点,涨幅接近2%;标普500指数涨幅2.2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幅超过2.8%。同时衡量市场恐慌情绪的VIX指数下跌超过7.5%,交易在42点的水平。
丨欧洲市场丨
欧股主要股指全线收涨。
截至收盘,欧洲斯托克50指数上涨1.56%,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129.60点,涨幅为2.30%,报收于5770.63点;
德国DAX指数上涨165.18点,涨幅为1.61%,报收于10415.03点;
法国CAC40指数上涨54.34点,涨幅为1.25%,报收于4411.80点。
丨黄金原油丨
美国6月的西得州轻质原油期货,也就是WTI价格在盘中大幅度震荡,一度上涨超过40%,但最后收涨19.1%,成交于13.78美元/桶的价格。同时,6月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超过5%,收在20.37美元/桶。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黄金期价上涨50.5美元,收于每盎司1738.3美元,涨幅为2.99%。
本文来源:央视新闻、新华社、人民日报、经济日报、中新经纬、东方财富网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