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特朗普称收到金正恩来信,不到一天被朝方否认

[复制链接]

306

主题

306

帖子

93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3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1570 陈秋茹_qq 发表于 2020-4-20 22:24:23


美国总统特朗普称收到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来信后不到一天,朝鲜方面予以否认。
朝中社 19 日报道称,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近日未曾致信美国总统特朗普。报道称," 朝鲜最高领导人最近没有给美国总统写信 "," 尚不确定他(特朗普)提到的是否是过去交换的私人信件。" 朝中社称," 我们将对此事进行调查,以确定美国领导人是否在试图向媒体提供一项毫无根据的说法。" 报道还警告称,金正恩和特朗普之间的关系不应 " 被用来转移注意力 " 或 " 被滥用以达到自私的目的 "。
特朗普 18 日在新冠肺炎疫情相关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收到金正恩的一封 " 友好来信 "。" 我最近收到他的一封信。这是一封很友好的信。我认为我们和朝鲜相处得很好," 特朗普当天在白宫如此对记者说。
特朗普还称,如果他没有当选总统,美国可能与朝鲜开战。3 月以来,朝鲜进行一系列试射活动,特朗普的态度则相对低调。至于收到信件的时间和内容,特朗普也未具体说明。
韩国总统文在寅的一位助手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文在寅 18 日与特朗普通电话,通话过程中,特朗普曾提到,收到来自朝鲜领导人的一封 " 温暖的信 "。
特朗普和金正恩过去常常称两人之间的关系不同寻常。2018 年以来,两人进行了三次会晤。2018 年,特朗普和金正恩首次在新加坡举行会晤,峰会前后,两人交换多封私人信件,特朗普甚至一度表示,他和金正恩 " 坠入了爱河 "。
自 2019 年 2 月第二次 " 金特会 " 后,平壤和华盛顿之间的关系出现降温。金正恩一再表示,除非美国改变包括制裁在内的敌对政策,否则其对与美国的外交关系不再感兴趣。朝鲜方面还表示,金正恩和特朗普之间的 " 特殊个人关系 " 不足以改善两国关系。
第三次 " 金特会 " 是在去年 6 月,特朗普跨越军事分界线来到朝方一侧,成为朝鲜战争停战以来踏上朝鲜国土的首位美国在任总统。
今年 3 月,特朗普曾致信金正恩,表示愿意帮助朝鲜抗击新冠病毒。白宫对此予以证实。
对此,金正恩的胞妹、朝鲜高级官员金与正表示,特朗普的信显示了两国领导人之间的关系有多特殊,但若要因此对两国双边关系的前景感到乐观,则 " 并不是好主意 "。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今年 2 月报道,特朗普已向外交政策顾问表示,不希望在 11 月总统大选前与金正恩再次举行峰会。特朗普今年把重点放在赢得连任上,与朝鲜接触的兴趣似乎已经 " 减弱 "。在上任后的第三次年度国情咨文演说中,特朗普甚至没有提到朝鲜,似乎预示着已经对朝鲜问题失去兴趣。
尽管特朗普可能 " 无感 ",但其他官员仍继续呼吁与朝鲜进行谈判。美国国家安全顾问罗伯特 · 奥布莱恩曾在一次活动中表示:" 我希望朝鲜能重返谈判桌。
此外,据《每日邮报》17 日报道,朝鲜正 " 夜以继日 "、比原计划 " 更快更好 " 地建造一家医院,这一动作是否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有关尚不清楚。
报道称,新医院的建设工作于一个月前突然启动,金正恩设定了雄心勃勃的 200 天完工期限。奠基仪式的照片显示,新医院将建在靠近平壤大同江的建党纪念碑附近。
卫星图像显示,地基已经挖好,混凝土已经浇筑,金属结构支架已经安装。美国智库 " 北纬 38 度 "(38 North)的研究人员马丁 · 威廉姆斯(Martyn Williams)和彼得 · 马科斯基(Peter Makoswky)表示," 施工速度如此之快,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我们第一次看到了建筑的整体轮廓。" 此外,医院后方建筑、医院其他部分也在逐渐成形。
4 月 15 日是朝鲜一年一度的 " 太阳节 ",许多高官出席献花仪式,但有报道称金正恩、金与正没有出席。而自 2011 年以来,金正恩从未缺席过这个场合。有研究人员认为,这意味着金正恩想要摆脱过去,树立一个现代、有能力的领导人的形象。
(编辑邮箱:ylq@jfdaily.com)
栏目主编:杨立群 本文作者:李雪 文字编辑:杨立群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苏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