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房产

0523房产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住建部最新发文:推动个人不动产全国联网!房产税或不远了

[复制链接]

93

主题

93

帖子

311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1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7110 淡水沙发 发表于 2020-4-20 15:12:40
本文来源:房产指闻,更多内容请关注原创作者
原文:住建部最新发文:推动个人不动产全国联网!房产税或不远了
4月14日,住建部正式发文:推进全国一张网建设,个人不动产全国联网!
简简单单的一句话可能会改变楼市现状,意味着每个人名下有几套房将会连接全网,我相信个人不动产全国联网意义非凡,对房产税的推行具有决定性作用。

高房价给年轻人带来太大压力,房产税成救命稻草
现在房价很高,大部分老百姓都买不起房,尽管现在在国家的大力调控下房价已经慢慢趋于稳定,但是房价依然处于高位,很多人的炒房热情依然高涨,大多数人还是买不起房子。
尤其是现在的年轻人,工资水平不高并且社会竞争力,刚刚走上社会就要面临天价的房子,可以说现在的年轻人是在负重前行,尽管一定程度上能激励年轻人努力工作,但是这种激励是不健康的,有可能导致年轻人形成错误的价值观。

年轻人是国家未来的希望,他们真的不能出问题。年轻人刚走上社会应该志存高远,应该时刻想着为国家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而不是每时每刻想的都是买房,我觉得这种重压完全抹杀了年轻人的拼搏精神和创新能力。
在我看来国家这几年的大力调控已经稳定住房价了,如果房产税能够出台,那也就意味着炒房客的生存空间越来越小,随着炒房客逐渐退出楼市,房价也会逐渐回归到合理的水平。可以这样说,房产税是年轻人的希望,也是中国老百姓的希望。
房产税为何迟迟不出台
近年来人们对房产税的出台呼声很高,国家也一直想要快点推出房产税政策,房产税也已经在全国一些城市进行试点,但是由于一些原因,到现在还一直没有在全国推广开来。

房产税迟迟没有出台有以下几个原因:
1、税务机关还没有做好这方面的准备,目前征收能力和管理水平都跟不上。
2、从试点的城市来看,征收所花费的人力物力成本相对巨大。
3、不动产还未进行全国联网,各市的不动产登记还未全国互通。
住建部最新发文或促进房产税推行
住建部发文要推动个人不动产全国联网,可以说不动产登记一旦全网互通,意味着房产税离我们更进一步。这项方案直接解决了执行房产税政策的一大难题,这个问题只要解决,相信阻碍房产税执行的其他问题离解决也不远了。

尽管今年楼市遭遇低谷,但是高层对楼市的调控丝毫没有放松,央行央媒也多次表态房住不炒,可见国家对楼市调控的决心。房产税作为调控楼市的一种方案,对炒房者的打击最大,因此房产税的出台只是早晚问题,现在住建部此举更是令房产税早日出台成为可能。
总结:随着房住不炒逐渐深入人心,未来炒房客在楼市的生存空间只会越来越小。如果房产税能够出台,对炒房客来说更是雪上加霜,相信楼市也能更快回到正轨,房价能够稳定下来,逐渐回归到老百姓可以接受的水平。
创作不易,如果你认同本文观点,顺便点下关注,谢谢!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仅供参考,具体信息,请以实际情况为主。如有侵权,请原作者速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修改,谢谢合作。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