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房产

0523房产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为了故乡的实业,他卖掉深圳四十多套房产

[复制链接]

97

主题

97

帖子

297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9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3740 ssssssy 发表于 2020-4-19 10:21:12

作者:周家兵
煎熬的过程只有实体企业主们自己刻骨铭心。
在中部某二线城市郊区自建的工业园区厂房里,林总时常在深夜闷头抽烟以解心头之烦,现金流的困扰却依然缭绕在心头,难以弥散。
十五六年前,林总的公司从贸易商改变成贸易、制造一条龙科技企业。那时在深圳租了三间门面房,只是进行包装机械成品组装。两年后,搬进深圳观澜一工业区里,靠近东莞塘厦,场地面积扩大不少,一楼厂房门口是个大广场,对于机械设备的企业而言真是“瞌睡来了遇到枕头”,周转起来相当方便。慢慢越做越大了,工业区其它企业货柜时常被受阻,投诉他占有公共面积太多又太长时间。林总便打算另找独门独院厂房。
林太喜欢买房,赚到钱就投资房产,在深圳就购置了四十多套房。林太社交能力很强,在一次招商会上,遇家乡县城到深圳招商。由于自己正在寻找更大的厂房,便和林总一起回了一趟老家。
林太老家的县级市,刚好发展需求并入二线城市——省会城市。新并入、新发展、新机遇,新建大型高科技产业园区。就连SOHO、京东仓库等都引进在周围不远处。办完所有合法手续,花了1000多万便买下八十多亩工业用地,实属划算。

土地买下后,就得如期建设厂房。深圳工厂再将就一两年,等建好老家自己的工业园区厂房,便可直接搬迁回内地。幸好林太那时在深圳买了不少房产。房价翻了几番世人皆知。为了在老家买地建厂房,林总和夫人便逐渐卖掉深圳的房产。两年左右时间,便把内地的工业园区建设起来了。
林总所在行业属于机器人大范畴,这几年,资本在其中角逐凶猛。加上建设工业园区,精力被分散,林总公司市场占有率下降,利润随之萎缩。
更让林总难受的是这个行业需要技术人才,因为搬迁到内地,虽然属于二线城市,但远离市中心,而且这个城市的拥堵比深圳还严重。公司全部搬迁回内地后一年左右时间,技术人才几乎换掉了一大半,技术好的不愿来,走掉的又不能及时招聘补缺,人才青黄不接。就连销售人员也纷纷离职,好在公司临时决定在深圳成立销售部,把原先从深圳搬回去的销售和售后人才再次迁回深圳龙华。
还有一个问题是供应链的问题,价格、交货期和售后服务,跟深圳速度和服务意识没法比,毕竟每个城市有她们各自的特点和节奏。让林总心慌的是,比自家先入住这个大工业园区的企业,至少有一半陆陆续续撤离,把自建厂房分租给内地企业,好在内地企业租金支付方式是一年一缴,不像深圳两押一租模式,这点省心不少。
另一个头疼的是现金流周转问题。之前在深圳,由于企业有流水账,商业银行很容易根据流水账放贷给企业周转。贷一个月、一年或三年相对灵活便捷,每个月本息一起可平均、可递减式支付。

可在家乡城市贷款是一年贷一次,每个月支付利息,十二个月到期一次性支付本金。这样势必导致企业在还贷月份资金相当紧张。往往不得不采取借高利贷先还银行贷款,周转一下,等再次从银行贷款出来后,还高利贷。中间短则两周,长则一个月。
好在林太是本地人关系深厚,加上厂区土地是自己的,贷款还不是太大问题。
工业园区土地涨幅低于预期。到目前为止第三方评估土地和建筑物一共6000万左右。一半厂房出租给另外三家企业。真成了园中园了。
煎熬的过程只有实体企业主们自己刻骨铭心。每当夜深人静雾霾弥天的时候,林总和太太在办公室加班,从冰冷的窗户望出去,难免感慨!反问自己,如果我们不搬回来,按照深圳现在的房价,我们的资产远远超过目前的几倍了吧。不要为打翻的牛奶而苦恼。他只能这样安慰着自己。

图片均来自网络,图文无关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