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明里救穷暗里援富美国2.2万亿救助法案遭抨击

[复制链接]

304

主题

304

帖子

92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24
2130 hygs888 发表于 2020-4-18 18:03:37


美国国会 3 月 27 日批准 2.2 万亿经济救助法案后,不少美国人都对摆脱当下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经济困境充满希望。然而,近日多家美国媒体调查发现,和普通人得到的 1200 美金补贴相比,救助法案居然让很多富豪悄然获利。
媒体指出,虽然富人不符合接受补贴的条件,但却可以通过抵消纳税的方式,获得最高达上百万的好处。媒体引用众院议员劳埃德 · 多哥特的话指出,税收减免政策允许富人抵消的税款总额,实际已经超出了经济救助法案给予美国所有医院纾困的资金总额,也超过了政府提供给所有州和地方政府的资金总额。


△《福布斯》刊文指出,虽然富人不符合接受补贴的条件,但却可以通过抵消纳税的方式,获得最高达上百万的好处
救助法案明里救穷 暗里援富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在共和党人的提议下,2.2 万亿救助法案取消了 2017 年的一项税务限制。当时的税改把富人可为名下 " 直通 " 实体享受减税额度的上限设置在 25 万美元。所谓的 " 直通 " 实体,指无需缴纳公司所得税的企业,这些企业利润流向所有者,并按个人所得税征税,也就是相当于享受了减税政策。
此次 2.2 万亿救助法案取消了 25 万美元的减税优惠上限后,意味着富人拥有的 " 直通 " 实体可以在更大程度上享受税收减免政策。


△《华盛顿邮报》刊文称,经济救助法案带来的好处,80% 以上都流向了年收入百万美金以上的富人。
《华盛顿邮报》指出,保守派对该项税务政策早有不满,认为是 2017 年的一个错误,这次趁新冠疫情造成经济困难予以取消后,保守派辩称说,减轻纳税义务可以增加资金流动,有助经济恢复。
富人的碗里究竟装了多少肥肉?
虽然立法者声称很多企业主因疫情受到重大经济打击,同样需要得到经济救助,但税收委员会的调查指出,超过 80% 以上的救助好处,将被来自年收入百万美元以上的富人阶层享受,而这都是因为经济救助法案取消了抵税限制。
《福布斯》《华盛顿邮报》等媒体指出,美国大概有 43 万年收入超过百万的富人。如果按人均平摊计算,这些人可以从经济救助法案中 " 获得人均 170 万美金的横财 "。各媒体进一步指出,取消抵税限制所带来的经济好处,仅仅有不到 3% 能够真正流向年收入低于 10 万美元的中产阶级。
《福布斯》和《华盛顿邮报》等多家媒体都报道说,无党派人士的税收联合委员会调查表明,经济救助法案取消抵税限制后,仅在 2020 年,美国纳税人就要变相多承担 900 亿美元,而在未来 10 年,则将使美国增加 1700 亿美元的赤字。


△《纽约邮报》刊文,抨击年收入百万以上的富人将从经济救助法案中获取巨大利益。
趁火打劫 简直堪称 " 丑闻 "
税收专家指出,该政策最大的两个受益者实际上是对冲基金和房地产企业。无党派智囊机构税收政策中心的税收专家史蒂夫 · 罗森塔尔告诉《华盛顿邮报》说,他们的获利程度 " 遥遥领先 " 于任何企业和个人。
参议员谢尔顿 · 怀特豪斯更是称这样的做法堪称 " 丑闻 ",是共和党借经济危机之际," 对美国纳税人的巧取豪夺 "。怀特豪斯在社交媒体上大声呼吁:纾困法案包括的赠与税额高达 1950 亿美元,而这实际却和真正受困的机构与个人 " 毫不相干 ",因为金额 " 几乎全部流向百万和亿万富翁 "。他强烈呼吁:" 美国人要求答案!"
美国新闻舆论网站 Salon 援引来自德克萨斯州众议员劳埃德 · 多哥特的话指出,通过这一政策取得好处的 " 超级富豪阶层,很可能也包括特朗普家族,这样的税收漏洞只针对他们,而不是中产阶级 "。


△美国新闻舆论网站 Salon 刊文批评共和党试图掠夺美国纳税人来 " 奖励 " 特朗普家族这样的富豪阶层。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央视新闻客户端 / 武卫红 文字编辑:房颖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邵竞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