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科技

0523科技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周鸿祎:没有用户体验,就没有商业价值

[复制链接]

731

主题

731

帖子

222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229
6820 羽翼轻灵 发表于 2018-7-14 12:35:09
思想
1. 公司必须重塑组织架构
" 公司中心 " 型创新方式已经消亡。相反,消费者正凭借独一无二的个人经历在创造价值的过程中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因此,公司必须建立新的组织架构。
——印度管理大师 普拉哈拉德
公司
2. 饿了么 " 未来餐厅 " 向商家开放
前两日,饿了么宣布," 未来餐厅 " 年销售额已经突破 10 亿元,分布在全国 30 多个城市的数百家线下外卖门店,已孵化出多个年交易额千万级乃至亿级的 " 外卖网红品牌 ",平均出餐时间 3 分钟,坪效最高达普通餐厅的 5 倍。大数据指导新品研发,中央厨房标准严控食品安全,智能烹饪设备让餐品 " 光速 " 出炉,再辅以蜂鸟分钟级配送能力——饿了么精研 3 年的 " 未来餐厅 " 项目,是贯穿全链条的整套餐饮门店解决方案。接下来将对所有餐饮商家开放,赋能广大外卖创业者。
3. 阿里推出全球首家人工智能服饰店
最近,阿里开了全世界第一家人工智能服饰店—— "FashionAI 概念店 ",颠覆全新消费体验。这家 FashionAI 概念店 7 月初入驻香港理工大学,主要分为商品展示区、试衣间以及拥有庞大库存的仓库,店内配备了 RFID 架子和 AI 触摸镜等黑科技。顾客从进店开始,人工智能体验就会贯穿于选品、试衣、下单等,并持续到线上购物环节,整个购物流程变得更加高效、便利、流畅。FashionAI 拥有 50 万套造型师搭配方案,可 1 秒钟提供 100 套穿搭建议,充分实现高度 " 个性化 "。整个购物操作流程也非常简单,省时省心。同时,FashionAI 还会为顾客记录了所有的试穿信息,方便二次浏览,同时在 APP 上可以及时关注价格变化。
4. 顺丰上线同城急送业务
7 月 10 日," 顺丰同城急送 " 官微对外宣布正式上线顺丰同城急送业务,并承诺平均 1 小时达,这里面包括了上门取件时间。据了解,顺丰此次推出的同城急送业务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五个城市同步上线,可寄递物品的类型涵盖了文件证照、日用品、3C 数码、鲜花、蛋糕、生鲜等全品类。与目前市场上大多 " 众包 " 模式相比,顺丰的同城急送将 " 直营 " 进行到底,这种模式能对配送链路进行严格把控,也是其参与该市场竞争的最大优势。
新用户思维
5. 好产品的根本是做好服务
现在的互联网产品更像一种服务,所以要求设计者和开发者有很强的用户感。一定要一边做自己产品的忠实用户,一边把自己的触角伸到其他用户当中,去感受他们真实的声音。只有这样才能脚踏实地,从不完美向完美一点点靠近。
——腾讯创始人 马化腾
6. 始终为顾客创造价值
一切为了顾客,没有任何理由。没有顾客,西贝毫无价值,就像没有学生,学校毫无价值,没有病人,医院毫无价值。要想让西贝的事业生生不息,一定要为顾客创造价值。只有源源不断地为顾客创造价值,才能源源不断地开店,才能源源不断地发展人。
——西贝创始人 贾国龙
7. 用户体验才是王道
没有用户体验,就没有商业价值。我一直坚持用户至上的理念,产品经理一定要以用户体验为第一原则。我们一定要把自己真正放到用户的角度上,先做用户再做客户。如果一个产品不考虑用户体验,最终一定会失去用户。
—— 360 创始人 周鸿祎
一线
8. 新世界百货发起 " 早安行动 "
近日,新世界百货发起了一项 " 早安行动 ",从 7 月 9 日起,在全国各地的新世界百货门店门口均立了一块粉色 KT 板,上面几个大字异常醒目:" 来啦、早上好、久等了 "。此外,板上还贴心地画上了一周的气象预报。迎宾同时,为每位候门的顾客准备了茶水。早上十点几乎是全国所有百货商场、购物中心统一的开门时间,而在此之前,商场门外势必驻足了一批等候开门的消费者,他们的需求谁来关心,怎么关心,其实是每一个商场经理管理者应该思考的问题。商场运营管理绝非仅仅是早十点至晚十点这 12 个小时,服务空间也不应只限于商场内,真正用心的服务应该不受时空限制,而是将时空有效外延,切实从消费者角度出发,注重细节,为他们创造宾至如归的消费环境。新世界百货 " 早安行动 " 的策划,看起来更像是创造了一次商场与顾客之间的亲密对话和互动机会,传递人文新世界的实体店温度,完善新世界在顾客心中的形象,从而提升顾客对品牌的关注度,增加顾客粘性。
如果营销遇到这 5 大难题
说明你该认真考虑顾客运营了!
系统深入学习顾客运营,就来千禾会
2018 会员招募正在进行中
点击阅读原文,立即加入千禾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