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卢森堡法院结冻伊朗16亿美元资产,美国称将极力阻挠汇款

[复制链接]

306

主题

306

帖子

93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32
2480 tnlk 发表于 2020-4-16 03:50:59
据法新社和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伊朗总统哈桑 · 鲁哈尼 12 日表示,该国赢得了一场法律上的 " 胜利 ",赢回了 16 亿美元的资产,这些资产此前应美国要求被冻结在欧洲国家卢森堡。


伊朗和美国长期以来关系紧张,自 2018 年特朗普让美国退出伊朗核协议,并重新对伊朗实施严厉制裁以来,两国紧张局势急剧升级。
鲁哈尼在电视转播的内阁会议上说," 我们的中央银行和外交部最近在一场法律战中赢得了很棒的胜利 "。他说 :" 我们有 16 亿美元的资产冻结在卢森堡,美国人染指了这笔钱。"
伊朗央行行长也声称,这笔现金已经被解冻。
鲁哈尼称赞了伊朗在 " 困难形势 " 下取得的胜利。他表示,经过几个月的努力," 几天前我们成功了,把这笔钱从美国人手中解放了出来。"
伊朗目前一直在与新冠病毒疫情作斗争。


根据伊朗卫生部的官方数据,迄今为止,在这个国家已有 71600 多人感染新冠病毒,4400 多人死亡。
受到制裁打击的伊朗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申请了 50 亿美元的紧急贷款,以抗击疫情。
然而,在 IMF 实际上拥有否决权的美国暗示,无意批准这笔贷款,并宣称伊朗将利用这笔钱为 " 海外恐怖活动 " 提供资金。
2012 年,纽约一家法院要求伊朗就 911 恐怖袭击支付 70 亿美元的赔偿金,理由是伊朗允许武装分子通过其领土,从而就帮助了基地组织。伊朗否认了这一指控,并拒绝支付这笔钱。
之后美国要求将价值 16 亿美元的伊朗资产转移给 911 袭击的受害者。经过漫长的审理,卢森堡一家法院否决了这一请求,伊朗政府对此决定表示赞同。
卢森堡上诉法院表示,没收这些资产的要求是 " 不可接受的 ",因为根据该国法律,相关账户的类型是 " 不可扣押的 "。
这笔资金由位于卢森堡的德意志交易所旗下的金融公司 Clearstream clearing house 持有。不过,声明补充说,这项裁决不是最终裁决,美国可以向卢森堡最高法院提出上诉。
据 Paperjam 网站报道,卢森堡最高法院在 4 月 2 日专门举行了一场听证会,讨论应美国要求冻结伊朗资产一事。法院尚未公布其决定。
据《华盛顿自由灯塔报》报道,特朗普政府高级官员表示,美国已经 " 得到保证,这些资金将继续被冻结,而且不会在这个时候转移到伊朗。"


美国国务院高级官员说,他们正在努力阻止这笔资金的转移。" 卢森堡地方法院表示,这不是最终决定,可能会上诉……这些资金还没有被送到伊朗。4 月 3 日,卢森堡地方法院副院长发布了一项禁止资产转移的禁令。美国将继续使用一切可能的手段来确保这些在卢森堡的资金不会被释放。"
卢森堡最高法院周二证实了这一的决定,并表示这笔钱还没有回到伊朗。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