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朝鲜发射疑似短程巡航导弹,美国低调应对

[复制链接]

331

主题

331

帖子

100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0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1450 傻傻地0214 发表于 2020-4-15 18:03:12


韩国军方称,朝鲜 14 日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方向试射多枚发射体,疑似短程巡航导弹。此次试射正值朝鲜 " 太阳节 " 和韩国国会选举前一天。美国军方对此给予低调回应,称此举不是针对美国的挑衅行为,也不会对美国造成威胁。
试射多枚发射体
韩军联合参谋本部 14 日发布声明称,朝方当天早上 7 点左右,由江原道文川市一带向半岛东部海域方向试射 " 多枚发射体 ",疑似是短程巡航导弹。
韩方指出,此次试射时间持续超过 40 分钟,发射体飞行大约 150 公里后,最终落入朝鲜东海岸附近的水域。
联合参谋本部表示,目前韩国军方正在密切关注朝方后续军事动向,维持警戒态势。
另据报道,美军电子侦察机随后在韩国上空飞行,侦测朝方动态。韩美情报部门正在对朝方发射体参数进行分析。
与其它导弹相比,巡航导弹飞行高度较低,通常距离地面只有几米,这也使巡航导弹不容易被侦查到。专家指出,弹道导弹展现的是巨大的杀伤力,巡航导弹则体现了打击的精确度。
韩国峨山政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车斗铉(Cha Du-hyeogn)表示,朝鲜这次可能是有意选择短程导弹,这将提升半岛紧张关系,但程度又不至于那么紧张。" 朝鲜对美国的态度很谨慎,依旧游走在挑衅和对话这两种战略之间。"
另据韩联社援引军方消息报道,14 日上午朝鲜空军战机还在江原道元山一带试射了数枚空对地火箭。参与任务的包括数架苏霍伊变体型战机和米格战斗机。有分析称,平壤此举意在展现其武器交付系统拥有 " 多元选择 "。
美国低调应对
对于朝方举动和由此带来的威胁,美国给予低调回应。
尽管五角大楼正在分析相关数据,但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 · 米利表示,他不认为朝方此举是针对美国的特别挑衅行为,也不会对美国造成威胁。他认为此次试射可能与朝鲜国内节庆相关。
法新社称,朝鲜试射多枚导弹的时间较为特殊,事件发生在朝鲜 " 太阳节 " 以及韩国大选前夕。
4 月 15 日是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已故领导人金日成诞辰 108 周年纪念日,也是朝鲜最盛大的节日 " 太阳节 "。有报道称,考虑到疫情因素,今年朝鲜可能会缩减 " 太阳节 " 的庆祝规模。同一天,韩国将举行第 21 届国会选举,来自各政党的千余名候选人将角逐国会 300 个议席。
媒体指出,朝鲜上一次测试巡航导弹是在 2017 年 6 月,型号为 KN-19 陆基反舰飞航导弹。在朝鲜测试一周前,两艘美国航母在东海参与海上演习。当时,美朝关系紧张,数次掀起口水战,威胁不排除战争可能性,并导致朝鲜半岛局势升级。
但在此后,韩国总统文在寅借平昌冬奥会之机向朝鲜抛出橄榄枝,为两国外交关系破冰,并间接促成了此后朝美领导人之间的数次会晤。
然而,在 2018 年 6 月新加坡会晤后,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去年 2 月在河内的第二次会面不欢而散,也使无核化谈判重新陷入僵局。多数分析认为,朝美在解除对朝制裁以及弃核问题的步骤及诉求上存在显著分歧。
今年以来,朝鲜已采取了一系列武器测试行动。据韩国军方消息,朝鲜分别于 3 月 2 日和 21 日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各发射了两枚不明飞行器。3 月 29 日,朝鲜向半岛东部海域发射超大型多管火箭炮。
有分析指出,在与美国的无核化谈判陷入僵局后,朝鲜的多次军事行动有意向美方施压。同时,在全球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威胁之际,一直声称 " 零感染 " 的朝鲜也在向外界透露其不断加强的军事防御能力。
(编辑邮箱:ylq@jfdaily.com)
栏目主编:杨立群 本文作者:杨瑛 文字编辑:杨立群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苏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