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雷诺退出东风雷诺雷诺在华乘用车战略受挫

[复制链接]

312

主题

312

帖子

96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6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1210 李烁 发表于 2020-4-14 18:31:31
雷诺集团今天(4 月 14 日)发布了新的在华战略,表示雷诺集团在华将把重心放在轻型商用车和电动汽车领域,同时雷诺集团将转让其在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所持有的股份给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将停止开展与雷诺品牌相关业务活动。


关于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雷诺公司表示:" 关于燃油乘用车,雷诺集团已与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初步协议,将雷诺集团在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中所持有的股份转让给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东风雷诺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将停止开展与雷诺品牌相关业务活动。
雷诺将通过雷诺经销商,同时利用联盟的协同机制,在中国继续为 30 万雷诺车主提供优质客户服务。关于雷诺品牌乘用车的发展,将择期在雷诺新的中期发展规划中详述。
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计划对东风雷诺进行转型升级。根据总体战略布局,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继续致力于实现高品质发展和技术以及商业模式的创新。
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雷诺集团还将与日产汽车加强合作。此前,三方建立的合资公司易捷特已经成为电动车领域的成功案例。此外,雷诺集团和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将继续与日产汽车在新一代发动机方面进行合作。合作内容包括向东风接手后的东风雷诺提供零部件,向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提供柴油机许可。雷诺集团和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还将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开展创新合作。"
这也意味着尽管目前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依然挂有雷诺的名号,但雷诺集团将完全退出,同时将来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将停止开展与雷诺品牌相关业务活动也意味着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不再生产雷诺品牌的汽车,可以预见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也即将更名取消其中的雷诺称号。
雷诺表示,电动车业务将通过另外两家合资公司易捷特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和江铃集团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开展。雷诺表示:" 雷诺集团将与日产和东风继续加强在易捷特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这一合资项目中的合作,将 Renault City K-ZE(中文对应名称为雷诺 e 诺)打造成一款全球化车型。K-ZE 欧洲版将基于 "Dacia Spring" 概念打造, 2021 年在欧洲上市。
成立于 2015 年的江铃集团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是一家灵活高效的电动汽车企业。江铃集团新能源将引进雷诺先进的质量管理体系和技术,在 2022 年之前推出 4 款核心车型,覆盖中国电动车细分市场主要车型的 45%。"
事实上,雷诺今天发布的新在华战略,等于将目前主流的燃油乘用车业务恢复到东风雷诺之前纯进口乘用车的地位,可以说雷诺燃油乘用车国产化战略已经失败。尽管目前雷诺强调将重点转向新能源汽车,但考虑到今天中国新能源车市场的现状,以及江铃集团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的实力,其新能源车战略能否实现也颇令人怀疑。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