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科技

0523科技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5G可以怎么玩?

[复制链接]

106

主题

106

帖子

350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5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7130 桂花lee 发表于 2020-4-11 11:06:10
在“未来已来”的大势之下,如今,各路机构、企业都在跑马圈地,加紧5G布局。以实现万物互联为目标的未来5G新生态,将出现怎样的应用?让我们拭目以待。
就像3G来了,我们知道火了社交软件;4G来了,我们才知道火了直播和小视频;5G来了,到底什么会火?有业内人士表示,目前都只是猜测,只有5G真正进入我们的生活,我们才能知道。可以预见的是,在5G商用逐步铺开之后,我们的智能时代才真正开始。

1
5G来了
猜猜都能用在哪儿
5G到底会应用在哪些方面?根据华为此前发布的《5G时代十大应用场景白皮书》,最能体现5G能力的应用场景大概可分为10类:云VR/AR、车联网、智能制造、智能能源、无线医疗、无线家庭娱乐、联网无人机、社交网络、个人AI辅助、智慧城市。
记者走访各大5G展会及从相关行业了解到,各种应用已初现端倪。
目前,基于5G展示的VR/AR应用最吸引眼球。虽然现有4G网络平均吞吐量可以达到100Mbps,但一些高阶VR/AR应用需要更高的速度和更低的延迟。VR/AR对带宽的需求是巨大的,高质量的VR/AR内容处理要走向云端。另外,VR/AR应用在游戏、5G车等方面,亲身体验感更强。因此被业界誉为移动网络最有潜力的大流量业务。
自动驾驶汽车需要安全、可靠、低延迟和高带宽的连接,尤其是在高速公路和密集城市中。这些连接特性也只有5G可以同时满足这些需求,因而目前也是各大机构竞相实验的重点。
另外,无线家庭娱乐中高清晰8K视频和云游戏,都是目前认定的将催生5G极大需求的场景。
2
5G来了
听听大咖们怎么说
在刚刚闭幕的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不少专家、业内人士就对中国5G的发展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李成
美国著名智库布鲁金斯学会约翰·桑顿中国中心主任
微信是近几年才出现的,实现了飞跃。通信革命仍处于早期阶段,未来还会有快速发展,人类的沟通和生活方式被彻底改变了。
中国在互联网上取得了重要的发展。在移动支付、电子商务等方面,中国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大国,在人工智能、5G领域,走在了世界的前列。
雷军
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5G对智能手机市场来说是一次重大的机遇,明年将会出现一波显著的增长势头。在手机之外,消费级物联网也在5G时代真正做到万物智慧互联,不仅会带来终端、数据、场景规模的显著提升,还会真正给用户带来全新的智能生活体验。
杨元庆
联想集团董事长、CEO
过去我们都致力于让大家“看见未来”,现在我相信越来越多人都能感受到“未来已来”。随着5G商用的全面铺开、物联网、边缘计算、云计算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整个社会都会被推上智能化的快车道。大多数人理解的5G,只是认为会让我们的手机速度更快,看视频更流畅,其实远远不止如此。5G、AI在边缘计算、云计算的支撑下,将有助于我们最终实现“万物互联、万物智能”的愿景。可以说,在5G商用逐步铺开之后,我们的智能时代才真正的开始。
3
5G来了
看看运营商怎么做
电信 融合云网资源
随着5G正式商用,中国电信将结合5G技术特点,依托可靠、智慧、安全的云网资源,发挥中国电信云网融合优势,推出云VR/AR、云游戏、超高清视频、云电脑等5G特色应用,带给用户更好的使用体验。
面向政企客户,发挥5G超大带宽、超低时延特征及边缘计算等能力,发挥“5G+天翼云+AI”特色,提供工业互联网、智慧城市、智慧医疗、智慧教育、交通物流、智慧能源等5G行业云网解决方案。
移动 聚集50个场景
围绕5G正式商用,中国移动聚焦50个场景打造了全场景沉浸式的新业务体验:
聚焦数字文化、体育、演艺等领域,提供了5G超高清视频、真4K直播和VR业务,打造新看法。
推出具有“超高清、实时互动、多屏展示”的视频彩铃产品,面向用户打造个性化、社交化、交互式新型体验,创造新听法。
提供超高清、无延时、云端运行、即点即玩的云游戏服务,开创新玩法。
围绕5G网络特性,打造更贴近年轻人兴趣和需求的互动短视频即拍即玩产品,创造新拍法。
同时,还推出了5G云盘、5G云手机、5G新消息等。
联通 成立创新联盟
在行业应用方面,中国联通成立了“中国联通5G应用创新联盟”,目前已有近700家企业加入,并与合作伙伴在新媒体、工业、交通等领域展开实践,打造灯塔项目。
5G正式商用后,中国联通将加快推进各行业应用落地,与合作伙伴共建5G产业新生态,共同打造“新蓝海的试验场,独角兽的孵化器”。
4
5G来了
试试我能玩什么
5G云游戏 组队不再拖后腿
2019年是5G商用元年,云游戏作为5G最受关注的“黑科技”之一也如期而至。
受制于4G网络传输的限制,游戏开发商不得不在画面质量、游戏选材、产品体验上妥协;与此同时,由于移动端的硬件配置和网络传输带宽的限制,游戏玩家在体验游戏大作时往往会出现画面流畅度不足、清晰度较差等问题。
中国联通推出的“小沃云游”平台,结合了5G和云端技术,将与游戏相关的运算与渲染完全放在云端,高品质游戏画质经过云主机串流后,通过5G高带宽低延迟的网络传输,以极高清视频流的形式返回终端。玩家不仅可摆脱价格昂贵的专业级游戏硬件设备限制,更可以在家庭电视、iPad、手机多个屏幕多个设备之间随意切换畅玩游戏大作,而且还省却了以往庞大冗长的游戏下载、加载过程。利用5G网络超低延迟特性配合强大的边缘节点计算能力,可解决网络延时,让你不再拖队友后腿。
5G+VR 身体灵魂都能在路上
5G+VR业务,是基于5G大带宽、低延时的网络特性,通过手机+VR设备的承载形式,向用户提供视频、游戏、教育等多种类型的沉浸式观看及交互体验。
5G+VR游戏,以第一人的主视角令玩家完全沉浸到游戏场景中,滑雪、射击、格斗、对战、解密探索无所不能;5G+VR教育,可模拟现实场景,还可以模拟昂贵器材、实验操作、还原历史场景,甚至还可以用AI实现英语对话教学体验;5G+VR视频,在家就能享受IMAX巨幕影院VIP级别的视觉盛宴;5G+VR旅游,你在写PPT时,也可以看到阿拉斯加的鳕鱼跃出水面,身体和灵魂,可以同时在路上。
视频彩铃 “秀”生活又有新花样
每个80后、90后都不会忘记那个彩铃满天飞的时代,在等待电话接通的时间里,彩铃不仅是一份陪伴或消遣,更像是一张具有感情的“个人名片”。随着5G时代的到来,传统彩铃焕发了新的生机。中国联通已推出5G视频彩铃业务,将短视频引入彩铃设置阶段。
对于个人用户而言,你可以把旅游时看到的美景,观看明星演唱会、享用美食、过生日的精彩时刻,都能DIY成视频彩铃,随时“秀”出来。由于其交互传播的属性,5G视频彩铃有望成为5G时代的社交新宠。
(燕都融媒体记者 宗苗淼)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