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科技

0523科技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5G套餐价格终于公布!贵就算了,居然还限速?

[复制链接]

93

主题

93

帖子

311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1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11680 淡水沙发 发表于 2020-4-11 10:53:20
2013年12月,工信部向三大运营商发放了TD-LTE牌照,这就意味着我国电信产业正式进入了4G时代。
4G成就了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为我们带来了更快的网络,同时带火了短视频。不知大家是否还记得,三大运营公布4G商用套餐后,网上流传着这样一些段子:“忘了关4G,一觉醒来你的房子就没了” 、“4G速度是快,一不小心也会让你资产回到十年前”。这些段子都反映了一个问题,就是当时4G太贵了。
4G普及不到6年,5G便开始商用了。随着5G手机的推出,三大运营商也公布了5G套餐,11月1日正式开启商用。

三大运营商的5G套餐
移动5G套餐
今日,中国移动率先公布了5G套餐,用户可以在官方的手机APP中进行查看。
移动将5G分为5G基础服务(300Mbps)、5G优享服务(500Mbps)和5G极速服务(1Gbps)三档。另外,老用户可享半年7折优惠,最低仅需89.6元。

移动的5G套餐分为两个版本,分别是个人和家庭版。其中,个人版分为5档,月付128和198元为全球通银卡。前者可享30GB流量、200分钟基础版语音或500分钟合约版语音;后者可享流量60GB、基础版语音500分钟或合约版语音1000分钟。
月费298和398元为全球通金卡,可享流量分别为100/150GB,基础版语音分别为800/1200分钟,合约版本语音分别为1500/2000分钟。
最贵的598元套餐为全球通钻卡,包含300GB流量、3000分钟基础版或合约版语音。
以上所有套餐,流量超出部分均按照5元1GB收费,满15元后,按照3元1GB进行计费。

家庭版同样分为5档,售价分别为169/269/369/569/869元,套内中包含的流量和语音与个人版相同。除此之外,家庭版还附赠了100/200/300/500/1000M的宽带,其中全球通银卡只能享受5G优享服务,银卡以上可享5G极速服务。上述提到的5G基础服务应该是5G中端+4G套餐的形式。

联通5G套餐
继移动之后,联通也公布了5G套餐。套餐分为129/159/199/299/399/599元6档可供选择,流量分为30/40/60/100/150/300GB,语音分为500/1000/1500/2000/3000分钟。套餐流量超出部分按照3元1GB进行计费,国内语音每分钟0.15元,短信彩信0.1元/条。
值得一提的是,当套餐外流量消费600元时,联通会暂停当月上网服务,次月自动开通。此外,以上套餐均可办理2张副卡,10元/张/月。

腾讯大王卡也发布了5G套餐,资费基本没有变化。新用户可办理5G极速版,并可以享受折扣。老用户有两种选择,分别是5G舒适版和优享版。2019年10月30日24时前激活的用户升级腾讯王卡5G套餐可享受7折优惠,2019年10月30日24时后激活的用户升级腾讯王卡5G套餐可享受9折优惠,优惠期半年。

另外,联通的5G套餐也做了相应的限速,200元以内的套餐的速率被限制在了500M,299元以上的套餐的速率才可以达到1Gbps。

电信5G套餐
除移动和联通外,电信也上线了自己的5G套餐。套餐一共有7档,129元套餐包含30GB流量和500分钟通话;169元套餐包含40GB流量和800分钟通话;199元套餐包含60GB流量和1000分钟通话;239元套餐包含80GB流量和1000分钟通话;299元套餐包含100GB流量和1500通话;399元套餐包含150GB流量和2000分钟通话;599元套餐包含300GB流量和3000分钟通话。
另外,电信3年以上老用户可享7折优惠,3年以下老用户可享8折优惠。

限速的不只是移动和联通,电信也不例外。每种套餐的速率限制都不一样,最低200Mbps。

综合来看,三大运营商的5G套餐相互之间差距并不大,电信套餐分的最细,可以给用户带来更多的选择,老用户折扣力度还是蛮大的;移动家庭版比较划算,买5G套餐就送相应的宽带;联通的优势在于购买5G套餐后,用户可以购买2张副卡,每月只收10元。
5G手机有哪些?
既然5G套餐都出来了,是时候看下有哪些5G手机了。
目前,国内的5G手机有:中兴天机Axon 10 Pro 5G、华为Mate20 X(5G)、华为Mate 30 Pro 5G、华为Mate 30 5G、华为Mate X 5G、小米9 Pro 5G、vivo NEX 3 5G、iQOO Pro 5G、三星Galaxy Note10+ 5G、中国移动先行者X1。

有消息称,iPhone将在2020年全系搭载高通 X55 5G 基带。这就意味着明年苹果也将加入5G市场,与其他友商竞争。
三大运营商推出5G套餐后,OPPO表示,将于12月发布高通双模5G手机,加速5G的普及。
双模5G手机的优势在于既保证用户在前期NSA组网的大趋势下的可以提前享受5G的高速网络,又解决了未来NSA向SA转变时用户网络过渡的问题。在未来,SA独立组网会成为5G的核心,单模5G手机由于只支持NSA费非独立组网,一两年后可能会被淘汰。
明年3月,华为将推出搭载麒麟990 5G芯片的Mate Xs。在未来,厂商们会推出更多的5G手机。
5G值不值得入手?
5G手机了解了,现在看下5G套餐怎么选吧。建议移动的5G智享套餐家庭版,运营商会附赠最低100M的宽带。不需要宽带的用户,可以选择电信,套餐种类比较多,可以根据自身情况来定,而且老用户还有折扣。需要办理副卡的用户,可以选择联通,10元即可搞定。每个运营商都有各自的优势,至于到底怎么选因人而异。
5G套餐和5G手机都发布了,那现在是不是入手5G的最佳时机呢?
三大运营商公布了首批5G商用城市名单,共有50个城市入选,即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南京、天津、武汉、济南、郑州、苏州、青岛、重庆、成都、宁波、温州、嘉兴、绍兴、东莞、佛山、中山、珠海、无锡、常州、南通、沈阳、长沙、大连、兰州、福州、石家庄、太原、西宁、西安、厦门、贵阳、雄安、呼和浩特、南宁、海口、哈尔滨、南昌、合肥、银川、昆明、长春、泉州、柳州、鹰潭、乌鲁木齐。
(图片来自每日经济新闻)
如果你没有在这些城市中,那么并不建议去买5G手机;刚好在首批5G城市的用户也不用着急,可以先买个5G手机,至于5G套餐,你也可以不买,因为4G用户也可以使用5G网络,只是速率会被限制。

虽然有这么多城市成功入选,但是这并不代表你可以很好的体验到5G。因为相比4G,5G信号的覆盖能力比4G更弱,需要的基站数量大大超过4G。
就目前来看,运营商们会优先在地段繁华的区域进行5G基站的建设,如果你住的地方比较偏,可能就体验不到5G。除此之外,5G信号的穿透性比较差,在室内可能只有4G。

另外,现在5G套餐的价格比较贵,曾经极具性价比的腾讯大王卡也败给了运营商的常规套餐。
根据现有数据,这些套餐是目前世界上最便宜的主流5G套餐了:韩国8GB的5G套餐大约在270元左右;澳大利亚的15G大约在250元左右,其余的不限量套餐要更贵一些。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