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科技

0523科技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太原主城区有效覆盖5G给山西人带来数字生活大变革

[复制链接]

95

主题

95

帖子

303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0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9180 今夕2010 发表于 2020-4-10 18:00:45

4月9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省工信厅、省通信管理局及相关通信企业就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及商用相关情况进行了解答。我省加快5G网络覆盖进程,各通信运营商不断丰富个人用户5G应用。对于山西人来说,5G带来的巨大变革正在“变现”。
太原主城区有效覆盖
截至3月底,我省已经建成并开通的5G基站达到3800座。太原、晋城主城区已实现有效覆盖,其余9个市实现了重要场景和高价值区域的网络覆盖。
省通信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我省计划投资23.5亿元,新建5G基站1.3万座,年底5G基站数量将达到1.5万座,设区市的中心城区5G网络基本实现连续覆盖和商用。到2022年底,我省累计规划建设5G基站93646座,新建5G室内分布系统站点15610套,基本实现全省主要城市(含县城)城区5G网络连续覆盖。
新建住宅必备5G设施
上个月,省通信管理局联合省交通运输厅印发了《关于免费开放公共资源支持5G基站建设的通知》,要求每年3月、9月交通运输领域相关产权单位提供清单,免费开放其公共资源。
加强和规范新建住宅与商业楼宇预留5G宏站、微站和室内分布系统等设施建设,推动移动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与建筑物“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验收”,将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5G网络建设)纳入建筑物的必备配套。
5G实际应用效果明显
我省已完成了全国首套煤矿井下专用5G基站研发,建成了全国首个井下5G测试网络,获得全国首张5G矿用设备防爆证;在“二青会”上,各场馆做到5G网络全覆盖,在全国首次实现了大型综合体育运动会5G网络直播……目前,5G在我省不少行业已得到应用,收效明显。
新冠疫情期间,我省部署了240余套5G+体温监测系统,累计完成3万余人的健康筛查。5G+远程会诊系统实现了省卫健委和支援湖北医疗队远程通联,提高了诊疗效率。在智慧旅游方面,我省利用5G网络平台把景点搬进了直播间,皇城相府、乔家大院等景区通过5G直播吸引了大量“云游客”。我省在综改示范区通过“远程视频+云签约”平台举行“三个一批”项目集中投产开工签约活动,现场视频签约6个项目。
目前,正在实施5G应用的行业有:5G+智慧文旅,为线上、线下游客提供身临其境、自由高飞等独特旅游体验;5G+智慧城市,加快我省城市管理物联化、互联化、智能化;5G+智慧社区,加快推进智慧社区建设。
数字化生活不断丰富
5G有三大特性,一是高带宽,5G上下行带宽是4G的10-20倍,分别可以达到80M、1G左右。二是大连接,每平方公里可以支持100万的连接数,是4G的10倍。三是低时延,端到端时延约为4G的1/5,可以达到1毫秒,可靠性可以达到5个9。基于以上特性,5G将在个人数字化生活等诸多方面带来巨大变革。
目前,山西移动已经为87万用户提供了5G服务,5G客户规模在全国排名第14位。山西联通加快5G终端引入,目前已上市20余款终端;推出5G手机直降、5G手机优惠购、5G+千兆宽带、智慧家庭大礼包等业务,加快5G用户规模提升,已达到20万户。山西电信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国电信研发了智能家居、智慧旅游、车联网和无人驾驶、4K/VR高清视频、 VR/AR网络游戏、应急通信等5G应用,山西电信将结合我省实际,快速复制推广落地。(薄鸿)
【来源:太原日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