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科技

0523科技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聚力」优质的5G资源,带来不少创新!

[复制链接]

99

主题

99

帖子

329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2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10940 新手小六 发表于 2020-4-10 18:02:12
严先生夫妻是一对喜结连理的新人,由于疫情特殊因素,预订的酒宴无法举办,便随即向酒店提出退订婚宴并全额退费。
但令人头疼的是,酒店方并不认可,双方争执不下,而调解却迟迟没有进展。
专业的直播补光灯,
流畅的5G网络环境,
为帮助双方调解,
近日,
一场“线上5G云调解”展开了。

背靠北外滩5G创新港的优质资源,区市场监管局“小北维权工作室”创新开展在线联动调解工作,由“线上5G云调解”代替了传统的“面对面”调节模式。通过牵线,当事方婚宴酒店公司代表到场,消费者及律师在线接入,以全程录像四方视频会议线上调解的方式,仅用20分钟就解决了严先生夫妻的消费纠纷难题。

受疫情影响,近期针对酒店婚宴等预付消费的纠纷矛盾较多,区市场监管局北外滩所消保骨干干部,联合消费维权联络点、律师事务所、司法所等相关部门,通过组织三方集中调解、远程网络调解等形式,搭建了多元化解消费纠纷联动调解平台,化解了众多看似不可能达成的矛盾,其中涉及退订年夜饭326万余元、婚宴49.7万余元,退订邮轮订单24.8万余元。

在“小北维权工作室”成功调解案例的背后,蕴含了前期准备的大量工作:
调解前,向双方取证,取得相关法定证明材料、投诉人签订的合同、法定委托书等材料后,邀请资深律师作为维权顾问,与双方事先进行摸排沟通;
青年突击队员随时保持通讯畅通,一旦发生社会关切的热点问题,确保快速反应、妥善处置,第一时间化解突出消费矛盾;
对投诉举报量较大、消费维权问题频发的企业开展行政约谈,指导企业完善消费维权机制,引导企业依法依规开展复产复工。
前不久,受疫情影响,往年惯例的3·15设摊宣传咨询活动无法照常进行。“小北维权工作室”为做好防疫期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首次尝试用“抖音直播”的方式,由工作室青年成员担任主播,直播介绍市场监管12315“一号对外”服务、疫情期间口罩价格相关热点问题,带领网友“云游览”消费维权联络点,并对网友在直播中提出的消费维权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获得了良好反响。

依托北外滩5G创新港的优质资源,区市场监管局北外滩所小北维权工作室将不断探索创新维权模式,开展系列消费维权宣传活动,引导正确的消费维权观念,并且不断提升自身消保维权的软实力,充分体现“小北维权工作室”在消保维权上的创新带头作用。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