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科技

0523科技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都在做5G手机,为何vivo能实现产能与销量双丰收?

[复制链接]

101

主题

101

帖子

307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0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4980 影子丶 发表于 2020-4-10 17:48:54
受新冠疫情影响,中国手机行业正经历着过去几年中情况最惨淡的局面:消费者的闭门不出直接导致线下门店销量的下滑,即便厂商紧抓线上渠道,也无法弥补线下造成的缺口;同时,延迟复工也致使不少品牌面临了产品短缺的问题,放眼市场,旗舰产品无货的状态也比比皆是。
中国信通院公布的2020年2月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数据也证明了这一点。数据显示,2020年2月,国内智能手机市场总出货量仅为639.4万部,相较去年同期下滑56%。即便再算上不算糟糕的1月数据,两个月来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总出货量也有44%的下滑。很显然,疫情对市场所造成的影响,已经远大于行业的最初预估了。

不过,面对困难,有的品牌显得“愁云惨淡”,而有的品牌却能做到“从容不迫”,vivo无疑就属于后者。当友商仍在考虑如何消化4G库存的时,vivo已经开启了5G新品的狂轰模式,它接连发布了新一代概念手机APEX 2020、性能旗舰iQOO 3、高性价比的vivo Z6以及高端旗舰NEX 3S等多款5G产品。充足的供货和各具特色的功能体验,令这些新品一经上市,就成为了各价位段的明星产品。
而根据相关市场数据,vivo在3月反而出现了销量的逆势增长,这样的表现在销量普遍低迷的智能手机市场显得格外亮眼。紧抓5G市场节奏,似乎已经帮助vivo走出了市场阴霾,并在2020开年取得开门红。

5G是中国手机市场的新机遇
5G话题并没有因为2019年的结束而逐渐式微,相反,在接近半年的市场化发展后,5G已经是全行业的迫切需求。
一方面,运营商正在加紧5G网络的基础建设。根据中国工信部的最新安排,三大运营商以及相关企业必须加快网络建设,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而中国三大运营商也确定,中国的5G基站数量将从2019年底的10万个,迅速扩大至2020年底的100万个。届时不仅中国将基本实现全国城市的5G覆盖,运营商和相关企业也会进一步深化融合应用,丰富5G的应用场景,并发展更多与5G相关的平台经济。
在另一方面,随着用户对于5G话题关注度的提高,5G终端的销量也势必将迎来爆发式增长。我们有理由相信,2020年将会成为中国手机市场整体从4G向5G转换的拐点,各大价格区间都会迎来5G手机的“换机浪潮”。毕竟当前5G产品的价格已经跌落到用户可接受的价格区间,在近乎相同的价格下,是选购“一劳永逸”的5G终端还是继续拥抱“可能会过时”的4G终端?聪明的消费者很容易就能做出判断。
作为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头部品牌之一,vivo显然看到了中国市场对于5G的旺盛需求,它早就为5G做足了充分的准备和规划,因此才能在疫情之下实现逆势增长。

坚实后盾助力vivo 5G舰队
放眼市场,vivo是当前唯一拥有完整5G产品规划的厂商,它旗下的vivo Z6、iQOO 3、iQOO Pro 5G版、vivo X30系列以及vivo NEX 3系列覆盖了2000元至6000元价格区间,它们不仅是推动vivo逆势增长的主力军,也是各个价格段5G产品的热门之选。

以vivo Z6为例,这是vivo在2000元价格段的5G性能先锋,在意想不到的低价上提供了双模5G、5000mAh大容量电池以及44W超快闪充等功能,配合性能卓越的高通骁龙765G处理器,一跃成为了当前价格区间内最具性价比的产品;而在更高的市场,iQOO 3也正以极致的表现屠戮市场,它提供了高通骁龙865移动平台外加LPDDR5内存,以及UFS3.1超快闪存,全套的旗舰配备加上5G的威力,令iQOO 3成为了当前4000元价格段位上的首选。

事实上,vivo对于5G的布局比大众所知的要更早。早在2016年,vivo就已经成立5G研发中心,以推动5G正式商用的进程,并提前投入大量资源用以5G产品的技术研发。而这也促成了vivo在5G元年的快速布局,在去年,vivo已经推出了iQOO Pro 5G版、NEX 3 5G以及vivo X30系列在内的多款5G手机,它们成为了2019年5G市场的绝对销售主力,也令vivo在2019年Q3以54.3%的占有率领跑中国5G市场。
现如今,这支由vivo构建的“5G舰队”仍然在不断的扩充,除去年初登场的新品外,在不久后vivo还将带来全新的vivo S6,这是一部面向时尚领域的自拍5G新品。至此,vivo X系列、S系列、NEX系列以及iQOO系列的新品已经全面5G化。在国内疫情即将结束的当下,vivo丰富的5G产品矩阵在满足用户差异化需求的同时,也让用户释放了长期被抑制的消费欲望,相信这也是vivo旗下的5G产品能迅速占领市场并取得成功的原因之一。
而这份成功,更源自于vivo对于供应链产能的把控。目前vivo产线复工率已经达到了100%,渠道恢复也超过80%。vivo副总裁、中国市场总裁刘宏近期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从3月下旬开始,vivo的5G手机日产量将会超越10万台,这意味着vivo完全有能力满足市场的基本需求,让每一个消费者都能买到心爱的5G手机。

通过vivo副总裁、中国市场总裁刘宏的表态不难发现,针对疫情后的智能手机市场,vivo已经做好了全面的准备,通过不断丰富的“5G舰队”,vivo势必将进一步提高自己在5G市场的竞争力,在降低5G产品入门门槛,提高5G产品体验和实现整体规模增长的同时,加速全民5G的到来,为整个行业的发展贡献属于自己的力量。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