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春暖花开又到吃瓜时节,“南汇甜瓜”今日上市,今年首推线上购买

[复制链接]

317

主题

317

帖子

979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79
2940 劳动光荣 发表于 2020-4-10 13:40:20


说到甜瓜,不禁令人回味起小时候家乡的味道。由于今年暖冬气候,气温适宜、光照充足,对在田大棚甜瓜生长有利,今年浦东品牌 " 南汇甜瓜 " 于昨日(10 日)日正式上市,上市期比去年提前 7 天左右,总体品质优于去年。


南汇甜瓜是浦东新区具有鲜明区域生产特色和丰富种植经验的产品,以优秀的品质享誉市场。南汇甜瓜规模种植始于上世纪 80 年代末,南汇县农业科技专家引进日本厚皮甜瓜 " 伊丽莎白 ",在三墩乡严楼村试种,后逐步推广南汇全县,种植最高峰时达到 6.4 万亩。

今年,浦东种植甜瓜面积 1 万余亩次,产量 2.5 万吨左右。浦东南汇甜瓜品牌合作联社的 12 家成员单位,共种植甜瓜面积 1477 亩,品种以西薄洛托、玉菇为主栽品种,其外观圆整、果皮光滑、肉质松脆、果汁多、香味浓、糖度高,深受上海市民欢迎。




为提高 " 南汇甜瓜 " 的品质,联社成员单位集聚浦东甜瓜生产的品种优势、区域种植优势和品质优势,试行立架种植和蜜蜂授粉技术,地爬种植全部采用衬垫,使之瓜型圆整、色泽一致、糖分提高且爽口。在追施基肥同时增施饼肥或蚯蚓肥,提倡使用高钾速溶肥;控制棚温和湿度,降低土壤水分,促使早晚温差增大。
近年来,联社严格实施标准化生产质量管理,做到统一技术、统一标准、统一质量、统一商标、统一包装标识、统一零售指导价,制订生产、管理、采摘、包装、商标、标识、销售、受理投诉等管理细则,夯实推进 " 南汇甜瓜 " 品牌建设工作基础,致力打造和拓展 " 南汇甜瓜 " 品牌市场。2017 年至 2019 年,联社成员单位甜瓜产品多次在全国甜瓜评比活动中斩获奖项,多家单位获得上海市甜瓜评比金奖。



今年," 南汇甜瓜 " 推介销售首推 " 浦农优鲜 " 微信商城," 浦农优鲜 " 是由浦东新区农业农村委指导、浦东农发集团主办、区农协会支持的纯公益平台,市民可以通过扫码 " 浦农优鲜 " 微信小程序直接进入商城,从品牌联社的成员单位中直接下单选购,甜蜜新鲜直达。此外,市民还可以通过生产基地直销、特约经销和盒马鲜生等电商平台下单购买。



据悉,今年品牌 " 南汇甜瓜 " 价格与去年持平,2 只装,70 元一箱,单果重 1250 克以上,每箱净重 5 斤以上;4 至 6 只装,130 元一箱,单果重 900 克以上,每箱净重 10 斤以上,糖度均在 15 度以上。


栏目主编:王志彦 本文作者:王志彦 文字编辑:王志彦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