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雪兔、猞猁来报到!大兴安岭拍摄到多种小可爱

[复制链接]

306

主题

306

帖子

92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22
2030 1348054cc 发表于 2020-4-10 06:27:44
日前,大兴安岭砍都河国家湿地公园监测员在整理红外线摄像机拍摄的影像资料时,发现了大量珍贵的野生动物视频资料。


早上 8 点皑皑白雪中,三只野生狍子在雪中悠哉地玩耍着。下午 2 点,撞入镜头独来独往的狍子格外地抢眼,时而衔枯枝充饥,时而吃口白雪解渴,耍酷摆姿势秀身材,浑圆健硕非常有趣。


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猞猁也进入了红外线摄像机的镜头,一只成年猞猁以独特的方式和监测员们来了一次亲密接触,低沉的吼叫声像是在和所有人打招呼。


另外,还捕捉到一只体形较大的成年猞猁,站在一株达子香下,轻轻地嗅着树干,据砍都河湿地公园工作人员介绍,猞猁是通过鼻子嗅同伴留下的气味,以此寻找同伴。


在夜晚的影像中捕捉到一只雪兔,它在雪地上欢快地跳跃着,还在雪地里衔着树叶津津有味地吃着,一副怡然自得的模样。
据了解,大兴安岭砍都河国家湿地公园面积有 7700 多公顷,监测到野生动物影像资料非常不容易,冬季大兴安岭地区最低气温平均零下 35 摄氏度,监测员要找到野生动物频繁活动、阳光充足背风的地方安装红外线摄像机,才能保证在长时间低温环境下摄像机正常工作。另外,由于当地相关部门多年来的资源保护,野生动物的种群数量明显增加,生物多样性极为丰富。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