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广告

0523广告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曝光:山东烟台海洋渔业有限公司剥夺养老待遇金的报道!

[复制链接]

6695

主题

6695

帖子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2190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490 痛苦的信仰 发表于 2020-4-1 20:42:09
烟台海洋渔业有限公司在社保费养老金问题上移花接柳,偷天换日,将我养老保险账户全部清零。山东省人社厅欺上瞒下为虎做帐!严重侵害了我的退休权益。大家好,我叫郭薇(电话:13583570529)我于1987年12月至1998年2月就业在烟台市,果树园艺场工作,机关事业单位,是合同制工人。1998年3月,调入企业,烟台海洋渔业有限公司工作。2016年9月,单位烟渔公司通知办理退休。2016年8月份单位通知我,不用上班了,退休。按政策规定纳入社会统筹,次月发退休金。我等了一年多,也没发退休金,这一年多的时间,没有经济来源,已经给我的生活造成了困难,按规定退休,半年没有发退休金的,单位要预付基本生活费,这期间我多次去单位,催促赶快发我的退休金,单位人力资源工作人员答复:你的档案有问题,前事业单位没有给你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
  我听后立马去到我前事业单位查询情况,结果是前单位按政策规定足额缴纳基本养老保险,并且把缴纳保险费的发票证据都提供给了我。我随即又到现单位去沟通,单位答复我,你再等着吧,等着把退休待遇给合算上,退休金就正常了。
  一年多的时间没有基本生活费,我又多次到单位催促,赶快发生活费单位答复我,这事与单位没有关系,你到省人社厅去找吧!无奈,我又到省人社厅工作人员告诉我,2018年5月10号,单位一女领导来把你的账户全部清零了?!单位还没有给我办理退休,还没有发放给我退休金,就把我的养老保险账户全部清零,这是什么操作?清零的背后是不是隐藏着不可告人的事实!单位谁给的权利?践踏国家政策,把我的养老保险个人账户清零!光明正大为员工缴纳养老保险费是单位的职责,没做亏心事,怕什么鬼叫门!为什么怕员工知道真相!又等到2018年五月17号单位公示我退休,退休金1868.57元。
  我11年工龄的事业单位,19年的企业工龄,连续工龄30年,退休金只有1868.57元。
  我感觉退休金不对,(单位说我前事业单位没有交社保费,实际上我前单位 按25%足额缴纳的,我合同制工人)去跟单位了解情况,单位工作人员说这与单位没有关系,省社保局的事,让我去社保局查明情况,我去了社保局,工作人员答复:你下岗失业了,领取了失业金,有什么问题,你跟你们单位解决,人社厅不对个人办业务。我很惊愕,
  难怪我单位一女领导去人社厅把我的个人养老账户清零!我一直在单位上班,从没有下过岗,也没领过失业金。单位和省人社厅之间相互踢皮球推诿,按政策,劳社厅发[2001]5号文件,等规定,单位和个人对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的个人账户,对账单有异议时,可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查询,我对我的个人账单和缴费情况是有异议的,多次去人社厅查询人社厅态度蛮横拒绝查询!
  我到省劳动监察和劳动稽核部门,这两个部门答复我:没有劳动监察和劳动稽核,你到人社厅去吧。就这样,省劳动监察和省人社厅互相扯皮推诿,拿群众的利益当儿戏!万般无奈之下,我于2018年五月14号,上访到中央驻山东省的中央巡视组,5月16号,21号。我单位烟渔公司,以及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分别给我发来[受理告知书],通知我:予以受理,将于2018年8月8号前办结。
  但是我单位和省人社厅一直没有给办理也没有答复我。省人社厅,当5月25号中巡组已撤出山东省。省人社厅和我单位欺上瞒下为虎作胀!
  为维护我的社保费养老金问题,又去了国家人社部查询情况是:没有档案信息,前事业单位的养老关系没有转移接续,后单位中断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山东省人社厅在核算退休人员养老金待遇时,没有审核本人档案资料和劳动保险手册的前提下,极度不负责任地发放了与实际情况不符的退休养老金。我又到省人社厅沟通重新审核本人档案,又遭到审核人员冯某某冷冰冰的说:你这情况很麻烦,要涉及四五个处室核算,所以我们不管了!单位没有为员工缴纳保险费,应该属于劳动监察和仲裁部门受理,我去到这两个部门他们都扯皮推诿说:不属于他们的范围,还是让我去省人社厅,实际是劳动监察,劳动仲裁,省人社厅都是在一起的。我又到省人社厅沟通结果是:让我去人社厅指定的济南市历下法院起诉。我行政诉讼到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人民法院,要求省人社厅重新审核档案,重新计算养老金待遇。提供养老保险交费票据和养老金的计算明细。济南市历下法院在没有调查取证的情况下,省人社厅和我单位什么举证也没提供的情况下,判我败诉。
  2019年9月17号我突然间在省人社厅窗口拿到了单位自2006年至2016年九月没有缴纳基本养老保险,只交了失业保险的证明。
  这个证明验证了我为什么在2016年九月份退休近两年的时间,2018年7月份才发放与我实际工作年限和交社保费情况不符的退休养老金。以及单位把我的个人账户清零的原因!
  我单位说按政策规定,按照20%足额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但是提供不出交费的明细票据来。2019年9月17日,我拿到单位只缴失业险,没交基本养老保险费证明时,到我们单位所在地烟台市劳动仲裁委,审请仲裁。烟台市仲裁委不受理,理由是过时效了。
  我是2019年9月17号才知道单位没有交养老保险的,至今才半年的时间,(疫情还是延期)怎么就过了时效?在这之前一直是在查找原因了解情况当中。烟鱼公司一直在跟我瞒天过海搪塞事实中!
  综上所述,我在单位工作到正常退休年龄,从没下过岗,却被单位的非法行为使我退休待遇受到巨大的损失,所以我希望上级单位领导能够督促地方单位要省人社厅重新审核我的档案,重新计算我的养老金待遇,人社厅不能重新计算养老金待遇,要求烟渔公司赔偿我的(也没有给办理转移接续,和没有为我缴纳9年11个月保险费的退休养老金损失)要求单位补偿我的退休金差额损失到终老。用法律捍卫自身的合法权益!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