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体育

0523体育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意大利的“米兰德比”,为何上了中国央视的《新闻联播》?这就是体育独一无 ...

[复制链接]

779

主题

795

帖子

160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602
12635 少年敢玩心么m 发表于 2020-3-31 11:26:22
北京时间2月10日凌晨,意甲联赛最精彩的米兰德比演绎激情、温情。激情,是中国资本控股的国际米兰队主场以4比2逆转AC米兰;温情,是国际米兰主场大屏幕、场边广告牌、球衣特制袖标处,都用中文打出“武汉加油”。
在全面防控新冠肺炎的特殊时期,国内体育赛事全部停摆,中国运动员赴国外参赛也受影响,但中国体育健儿的斗志更为昂扬。中国体育人展现出同舟共济的民族精神、履职尽责的职业道德,他们在赛场上奋勇拼搏,在赛场外为医务人员加油打气,汇聚成一股振奋人心的正能量洪流。
奋勇拼杀,隔空传递振奋人心的能量
疫情,让中国女足、中国女篮的主场优势,陡然变成了客场劣势,但姑娘们依旧用顽强拼搏、战斗到底的态度,让球迷们看到了斗志昂扬的中国精神。
2月10日,中国女足在澳大利亚以5比0击败中国台北队后,继续向2020东京奥运会正赛目标迈进;在2月9日,中国女篮以100比60击败老对手韩国队,以三战全胜的战绩挺进东京奥运会正赛。
原本,中国女足是在武汉主场踢奥预赛,但疫情改变一切。比赛临时改到澳大利亚举行,当地出于安全考虑要求队伍待在酒店自我隔离,女足姑娘们只能在走道内训练基本力量。结束隔离的第二天,姑娘们就迎来正式比赛,状态难以保证。
同样,中国女篮原本具有在广东佛山的主场优势,但疫情导致比赛临时放在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进行,好在姑娘们敢打敢拼,在第二场爆冷击败强队西班牙后,提前拿到东京奥运会入场券。
除了三大球的赛场,冰上赛场同样传来中华体育健儿为武汉加油的正能量。2019-2020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在德国德累斯顿举行,在男子1500米比赛中,中国小将任子威以超常的滑法、惊人的体力,一骑绝尘摘得桂冠。心系祖国的他,在决赛出场前,特意做了一个“吃”热干面的动作,为武汉加油。
图说:任子威赛前做“吃热干面”动作。
图说:葱桶组合赛后“喊麦”为祖国为武汉加油。
此前在韩国首尔进行的2020四大洲花滑锦标赛,中国组合不负众望,强势包揽金银牌,隋文静、韩聪组合更是以217.51分第六次拿下该项冠军。夺冠之后,这对组合还带领现场观众一起高喊“中国加油”、“武汉加油”,用实际行动为国内正受疫情影响的祖国人民加油鼓劲!
捐钱捐物,中国体育人有情有义
疫情当前,中国运动员展现出无私奉献的精神,用体育力量践行社会责任。他们以实际行动告诉众人:体育不仅是成绩和金牌,也有温情与热心。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没有体育赛事的中国体育人,通过捐钱捐物、加油打气等方式,助力武汉和祖国的音浪一浪高过一浪。
家乡有难,有钱出钱、有力出力,这是中国人的传统观念。曾经代表中国网坛驰骋世界的李娜是武汉人,为了支持家乡度过难关,她捐出了300万元物资。为确保球队绝对不出问题,中国女足没有召入王霜等武汉籍女足国脚,他们无缘征战奥预赛。这时候,王霜不仅坚持刻苦训练,还捐款60万元。要知道,女足队员普遍收入不高,王霜效力法国巴黎圣日耳曼的年薪也就是50万元,她是把全年的收入都拿了出去。前恒大球员唐诗则捐献20万元,他如今新赛季下家未定,能有如此善举实属不易。
面对疫情,中国足球圈同样在行动。2月10日,上港队后卫石柯虽然人在阿联酋迪拜集训,但他还是通过朋友帮忙操作,筹集到一批前线特别紧缺的医用护目镜、面罩和手套等医疗物资,支持驰援武汉的华山医院所在上海医疗队。
图说:上港队员石柯定向捐赠给华山医院前往武汉医务人员的医疗物品。
石柯表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一直想做点什么,尽一份绵薄之力。2014年我膝盖受伤,全靠着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的华医生帮我成功手术,还有医护人员的悉心照料,才使我能够很快伤愈重返球场。这次疫情发生,华山医院在除夕夜就派出了医疗队驰援武汉,听说昨天第四批214名医生护士又动身了,他们奋战在一线,医疗防护用品消耗非常快,所以我想办法筹集了些医用的护目镜、面罩和手套,给他们寄过去,希望医护人员在全力救治病人的同时,也保护好自己,突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搅乱了我们的节日氛围,我们众志成城,相信病毒无处遁形,病毒无情人有情,我愿和大家一样,尽自己绵薄之力,共抗疫情,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图说:申花款款后通过绿地集团海外购买的定向捐赠医疗物资。
上海另一支职业球队上海绿地申花也在迪拜集团,此前俱乐部将士用捐款委托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集团在海的外采购平台,紧急购N95医用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紧缺物资,直接运抵武汉并捐赠给相关的医疗机构。此外,莫雷诺通过个人的公益机构向武汉捐助一批医疗物资,并在个人社交媒体号召球迷一同关心支援武汉。
作为小孩小囡,刘翔的师弟谢文骏也交出一份让人暖心的答卷。2020年美国米尔罗斯室内田径赛在纽约进行,上海名将谢文骏发挥出色,最终以7秒69的赛季最佳成绩获得亚军,这也是谢文骏的新赛季首秀。
受新冠肺炎疫影响,谢文骏将在美国训练到今年4月,后面将开启室外赛的征程。此前,谢文骏曾在微博透露,自己跑了十几家店购买了1500个口罩,准备这站比赛后寄回武汉,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现在他终于有时间做这件事情了。
世界通用,体育语言没有国界
团结一致,不畏艰险,本就是体育精神的一部分,它不仅仅适用于赛场,在社会面临危难之际,它同样可以激励人心,鼓舞士气。当然,体育精神也不分国界,它是全世界范围内通用的“语言”。
2019-2020赛季意甲联赛进行的一场焦点大战——国际米兰对阵AC米兰的德比大战在意大利米兰梅阿查球场进行,超过75000名球迷到现场观赛,全场座无虚席。最终,国际米兰以4比2逆转取胜,重返联赛榜首。
在这场精彩的比赛中,还有一道特殊的风景引人关注。作为主队的“蓝黑军团”国际米兰球员身穿的蓝黑间条球衣袖口上,印上了一幅图案:上面写着“中国加油”字眼,下方的图案是一位身穿国米球衣的人拥抱着手持意大利国旗和中国结的朋友们,寓意中意将并肩在一起,表达意大利人民对中国抗击疫情的支持。
比赛结束后,国米的卢卡库等五位队员在本场比赛中所穿的落场版球衣,将在球星本人亲笔签名后,通过苏宁爱德公益基金会进行爱心拍卖,拍卖所得善款将全部支援给武汉。此前,国际米兰俱乐部已向武汉捐赠了30万只口罩。
此外,我们也听到了来自世界顶级主帅穆里尼奥和里皮的祝福,收到了曾在上海执教博阿斯的支持;看到了武磊和西班牙人的队友穿上了“武汉加油”的T恤;国际乒联赛场上的LED屏循环播放着“Be Strong, Wuhan!”的标语……这一刻,全世界体育人的心连在了一起,也许之前我们是赛场上的对手,但是面对灾难,体育就是“化敌为友”的良药。
图说:武磊所在的西班牙人队主场,在场边广告牌打出“武汉加油”的标语。
图说:博阿斯社交媒体发文:“致我的中国朋友们以及那些居住在中国的朋友,祝愿你们在这段艰难的时期内一切顺利。保持乐观,保持坚强,我想念着你们。”
图说:篮坛明星贾巴尔、世界名帅穆里尼奥为武汉加油。
在追求“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世界里,从来都不缺少励志感人的故事,故事中的主人公积极向上,不屈不挠,哪怕身处绝境,对胜利的渴望也会促使他们不断寻找着希望。仔细想来,面对疫情灾难,我们又何尝不需要这样的榜样?
举国上下抗击疫情时,新华社这么评价体育运动传递的正能量:就如同白衣战士“逆行”的身影,如同三军将士背起的行囊,如同武汉人民“封城”后的坚韧,如同各地驰援武汉的物资,这种体育凝聚的力量是一面镜子,折射着我们引以为豪的同舟共济、舍生取义的民族精神、迎难而上的不屈斗志、履职尽责的职业道德,也让所有的形式主义、官僚习气和失职渎职无处躲藏。
栏目主编:陈华 文字编辑:陈华 题图来源:武磊周记
文内插图:截屏、中国足协、新华社、国际米兰官方微博 等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最爱卡索 发表于 2020-3-31 11:33:06
因为国际米兰老板是苏宁电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cofe1 发表于 2020-3-31 11:39:59
武汉加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cofe1 发表于 2020-3-31 11:47:12
如此国米怎能不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kakaluo 发表于 2020-3-31 11:53:45
武磊去国米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lucymay 发表于 2020-3-31 12:00:33
好样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