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体育

0523体育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在加拿大上体育课是一种什么体验?

[复制链接]

815

主题

835

帖子

174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74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8250 最爱卡索 发表于 2020-3-31 11:26:33
在加拿大上学,“体育课观”被彻底颠覆

我在中国国内的学习生涯中,“体育课”一直意味着茫茫题海之外可以“放飞自我”的短暂时刻。换句话说,我们对体育课充满了向往,但向往的并不是体育课本身,而是一小段可以忘记课业的时间,特别是体育课下课前完全自由活动的10分钟。体育课是“副科”,老师不怎么管纪律,更不需要安静,可以好好放松一番,这就是我在国内上学时对体育课的认识。
来到加拿大继续求学以后,我被颠覆的“三观”中最厉害的一观,应该就是“体育课观”。
首先是,一节课整整80分钟,比国内的体育课长了差不多一倍。最重要的是,体育再也不是“副科”了——学校和老师对于体育课的重视程度,与其他所有主课毫无区别,每节课都严格按照教学大纲来进行,而且很大一部分内容是很“虐”的基本身体素质训练,比如力量、柔韧性、协调性等。


我上的第一节正式体育课,就是这种基本身体素质训练课。老师把全班分成几个小组,每个小组到学校的某个指定地点练习一个项目,如平板支撑、直角坐立等非常考验力量、柔韧和耐力的动作。你不要以为分组练习就可以趁老师不注意随时偷个懒了——老师还要求,每组把完成情况用相机录下来,供他检查。这些规定动作居然有20项之多,而且分布在学校的各个地点,即使走最近的路,也相当于一次两到三公里的长跑,一节课下来我已经汗流浃背。接下来所有的体育课也都是这么“虐”,比如2000米跑测试,再加120个来回的25米折返跑。当然,不是所有人从一开始就可以跑完这些里程的。老师专业地把120个来回的折返跑分成12个等级:男生要做到8级,也就是跑80个来回才算优秀,女生也要60个来回才能入老师“法眼”。通过长时间练习,所有人的跑步能力现在都非同凡响。
如此这般反复训练下来,我们的体育能力得到了显著提高,这在女生身上体现得尤为明显。据我观察,加拿大女生比同年龄段中国女生普遍显得“强壮”,运动能力和状态高下立判,有些女生的体育成绩比我这个男生还要厉害。
从此以后我开始打起精神上体育课了,心想无论如何也不能输给她们。每次上课,我都感觉自己像是在专心训练中、将不断攀登高峰的职业体育选手,这是一种以前从来没有过的、非常不错的感觉。
作者:韦思特
     来源:《意林》2018年第02期

特别声明
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在百度知道日报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百度知道日报的观点或立场,知道日报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合作及供稿请联系zdribao@baidu.com。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