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为什么国外以前没有支付宝级别的支付软件?

[复制链接]

764

主题

784

帖子

1634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63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10911 kakaluo 发表于 2020-3-21 06:57:19
很多人都说国外挺好的。当然,这个国外一般都是指的美国、英国、日本、澳大利亚、德国之类的发达国家,毕竟很少有人了解阿联酋之类的国家,更不要说在网上大范围谈论其好坏了。
但是,我们所说的好,也大部分指的是环境,医疗,科技之类的,很少有人会说到日常生活的便利,当然更不会提到现金支付什么的。
可以不负责任的说,我们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和日常生活水平,基本上秒杀以上的大部分国家。当然,这是在同等经济水平上来讲,不要跟我说什么国外富豪的生活和我们劳苦大众生活的差距。
为了人们生活的方便,我们的支付宝应运而生。


至于支付宝有多么方便,这里我就不过多赘述了,相信各位心理自己都有点B数。那么为什么国外那么发达的科技就没有这么个现象级的软件产生呢?而是依然在用各种卡,各种现金什么的。过去的很长时间对此我都表示不理解。最近我突发奇想,大概有了以下几种猜测:
一、个人隐私
我们都知道,西方世界从很久以前就开始强调人的独立性和自主性。这种独立意识也早已深深地植入他们的基因当中,如果你让一个西方人在生活便利和个人独立隐私之间选择,相信他们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后者。
但是,对于那些见识过支付宝这股来自东方的神秘力量的人,如果他们个重新选择的机会,我相信他们会毫不犹豫的选择去他妈的个人独立,然后投入到支付宝的怀抱中来。毕竟他们可能以前只是听说过这个东西很方便,但是没有想到居然会这么方便。有时候,深入骨子里的东西也是不靠谱的。
当然,如果让某个叫斯诺登的家伙选择,估计他从一开始就不相信隐私了。


二、支付习惯不同
有一次,一个人在美国排队等着付款,轮到他以后,他刷卡支付。但是忽然发现自己卡里已经没钱了,更悲催的是,所有卡里都没钱了,因为他爸忘了给他打生活费了。这个现象的重点在于,即使我们带着钱包,里边有各种卡,但是我们依然不知道,卡里到底有多少钱。毕竟排队不容易。
西方国家很多都喜欢用各种卡支付,或许他们感觉钱包里有卡,能让他们有一种安全感。其实说实话,卡谁都有,真正的安全感是卡里有多少钱。但是他们不知道的是,自己卡里到底有多少钱。


三、购物频率不同
我们都知道,西方人很喜欢一次性买很多东西,然后囤在家里,这样就省去了多次出去买东西的麻烦,从而安心宅在家看好莱坞、玩steam。
而中国人自古都喜欢生活中存在一种烟火气,我们更加喜欢一群人在一起吃饭,一起喝酒,一起聊天的那种氛围。所以我们通常会在各种小餐馆吃饭。
走出一个小区,街上十有八九都是饭馆。民以食为天,祖训不能忘。
正是因为我们一天很多次的购物频率,导致我们更加需要一个便捷的支付方式。如果每次支付都要用现金,估计一年下来,应该会浪费一个周末的时间。


以上,就是最近想到的一些支付宝没能出生在国外的原因。当然,这些并不是最主要的原因,因为我并不是经济学家或者社会学家。我只是一个普通人,在此表达一些普通人的看法,仅此而已。
各位有什么看法可以在评论区留言,然后感受一下被人怼的快感。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沙发
立陶宛文 发表于 2022-2-3 18:15:21
本帖最后由 立陶宛文 于 2022-3-20 22:30 编辑

谢谢楼主分享


夏天又快到,又是時候要洗冷氣了
真心推介維修快,服務好,專業
想知更多關於冷氣 機 滴水 維修 價錢可以去此網址https://www.motherboardexpress.com/參看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