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对于“睡平头”这件事,国外家长和现代科学是这样的态度……

[复制链接]

784

主题

797

帖子

168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686
9760 1948那年 发表于 2020-3-21 06:57:56


正文共:1774 字 14 图
预计阅读时间:5 分钟
传统观念认为女宝睡平头,扎辫子好看;男宝睡平头,将来变成威武硬汉。殊不知,被长辈刻意睡平头的孩子,长大后脸型都是平的,立体感不强。除了美观上有所影响 ,睡平头还会给宝宝带来诸多健康隐患。
其实很早我就想写一篇关于“睡平头”的文章,很多妈妈一定也在这件事儿上想吐槽一番。今天就让我们痛痛快快淋淋尽致的聊一聊“睡平头”。


在医学上叫做扁头综合征,会影响婴儿的口腔、颌面部、耳鼻咽喉部及头颈部肌肉的发育与功能,还会使脑结构生长错位或受限,表现出神经发育行为问题,包括智力、运动等发育问题!
另外,现在的头盔都是照圆头设计的,偏头宝宝将面临一些列的问题:4岁开始玩儿轮滑鞋,需要戴头盔和护具,偏头宝宝的头盔就很难带上,即使戴上了也不容易找到正好合适的,再大一点的时候会遇到同学的询问,甚至讥笑!
睡平头对头骨的影响及危害

“平头好看”是一个天大的误解,先看看平头给我们的孩子带来些什么?
妈妈声活馆:BByouke

这两张是平头孩子的外观与CT的对比图。从侧面看,就是我们民间常说的好看的头形,后脑勺被人工的“夷为平地”,对比通过CT扫描看到的,头骨变形成了后脑部笔直的成了一个平面。表面看似乎看不出有什么问题!



换个角度当从头顶一侧观察,外表看上去同样是没有什么不好,很容易得出这样的结论,但是再看看CT照片,从头顶看,您看到什么?对,囟门很宽,有歪斜。再从下巴往上观察,似乎没有又不完全是扁平头的问题,同样能看到歪斜的倾向。


加之宝宝睡偏头,是通过人为的去采取残酷的措施使宝宝的头型变成平的,如果操作不当,疏忽,导致偏头更令人追悔莫及。妈妈们再看,从CT看偏头,颅骨结构造成了严重变形。
睡平头易患扁头综合症

扁头综合症是一种疾病!刚出生到三个月的宝宝最容易得这种病,主要是因为那段时间婴儿的头骨特别的柔软,长时间睡在同一位置,头盖骨里的平面骨会变扁平。
“扁头综合征”不会随着年龄增长而自行矫正修复。
如果不及时矫正,轻则影响宝宝头型,直接导致脸大,影响颜值,
重则留下后遗症导致婴幼儿视神经发育不平衡,影响脑容量发育。


如果宝宝已经被实施了一波错误操作,头已经扁了怎么办?这时候家长就要带宝宝去医院让医生检查,医生会给宝宝戴上一个头戴矫正器去帮宝宝把头型调整正常。
一定要去医院让正规医生帮宝宝检查并订做矫正器哦。每个宝宝的头型都不同,不能自己随便买或用别人的,否则只能错上加错。
美国超模Chrissy Teigen六个月大的儿子曾患上了这种“扁头综合征”她在社交平台上提醒宝妈们:一定要给孩子佩戴头盔!
图片来自Chrissy Teigen

根据西雅图儿童医院的研究,每天需要戴头盔20个小时以上,4到5个月后头型方可复原。
妈妈声活馆:BByouke

家庭护理小Tips如何纠正宝宝睡偏头?

变换位置跟宝宝说话,当宝宝醒着的时候,家人要左右两边都坐着跟宝宝说话,不要只在一边跟宝宝说话。特别是偏向于宝宝睡偏头的一边,以便于纠正。
适度地按摩宝宝的颈部,可以依据宝宝偏头的方向,常常给宝宝的颈部适度地按摩一下,以缓解其颈部的压力。时刻长了,会有很好的作用的。比如,宝宝的头习惯偏向右,就给其右颈部按摩等。
◆ 很多和妈妈同床睡的婴儿会习惯性的朝向妈妈的方向侧卧睡觉,此时妈妈们可以隔天和宝宝调换方向睡觉,这样可以避免宝宝一个方向侧卧。
睡出好头型的时间表

◆ 2个月内最重要当宝宝逐步长大后,头骨的硬度也跟着变大,骨缝密合,头型就不大会改变了,此时约为2个月大。
◆ 3个月内调整来得及假如2个月以后发现宝宝的头型不对称了,3个月以内赶快调整还来得及,爸妈不用太着急。3个月以上的宝宝头型基本固定,睡姿可以自由一些。
◆ 囟门闭合定终身通常来说,宝宝在一周岁至一周岁半时,前囟门会闭合。宝宝的前囟门闭合以后,头型就定型了,很难再有所改变。
最后想说:我也是被长辈要求给孩子睡“平头”的其中一员,老人有老人不可动摇的老传统,而我们有不能撼动的科学依据。当它们冲突的时候怎么办!先忍着!对,就是忍着!
吵嘴是没有用的,我不相信哪个爷爷奶奶或者姥姥姥爷是不希望孙子孙女健康成长的。只是他们的观点陈旧,所以,普及知识才最重要。


给老人认真讲解“睡平头”的危害,义正言辞的告诉他们“你总不希望你的孙子/孙女变成傻子吧”!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的感化他们,基于互相理解的基础上,让他们明白科学、相信科学。
如果行不通,就请抵抗住压力!不要顾及舆论!坚持到底的拒绝“睡平头”!听几句叨叨总比耽误孩子的一生要强得多!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