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本文来自

0523新闻

0523新闻

人已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国外旅游之前的必修课:学会用英语问路

[复制链接]

779

主题

795

帖子

160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602
7522 少年敢玩心么m 发表于 2020-3-21 06:57:46


我们到了国外一个陌生的地方观光旅游,首先要做的事情,就是要买一张当地的地图,或搜索到一幅电子地图,这样我们既可以把当地的美景了然于心,有可以最大限度地避免我们走失。但是,当我们被奇艺风光所吸引的时候,迷失了自己也在所难免;有时,我们也会向当地人(local)打听某个地方怎么走。
今天我们就说一下,怎么样用英语问路。


1.假如你白天累了一天,晚上想出去喝一杯,你可以问当地人:
酒吧在哪里? Where is the bar?
咖啡馆在哪里?Where is the coffee bar/coffee house?
听听他们的回答:
★Go straight for two blocks. 一直走,过两条街就有。
注:straight [stret]adj. 直的;连续的。
block [blk] n.街区;大楼;障碍(物)。这里指四面被道路围成的街区。
你也可以这样问:
这附近有咖啡馆吗? Is there a coffee shop near here?
near here=close by=around here
他们的回答:
★Yes, there is. Go straight... 有,在那儿。一直往前走……。


2.游玩一天,你找不到你入住的酒店了。你这样问:
对不起,我迷路了。 Excuse me, but I'm lost.
注:lost [lst]是lose丢失的过去分词,这里做adj. 失去的;丧失的;迷惑的,“迷路的”。
我在地图上的什么地方? Where am I on this map?
听听回答:
You're right here, near Central Park. 你在这儿,中央公园附近。


3.假如你入住的是曼哈顿酒店,你可以这样问:
★去曼哈顿酒店怎么走? How do I get to the Manhattan Hotel?
还可以这样问:
Could you give me directions to the Manhattan Hotel?
注 :
Manhattan[mn'ht()n]曼哈顿
get to +地点,到达某地
direction[drekn, da-;]n.方向;指导;用法说明。
听清回答:
从第一个信号灯往右拐。 Turn right at the first traffic light.
注:
traffic['trfk]交通。light,灯。
turn right表示“右拐”,turn left表示“左拐”。


4.假如你内急,找不到卫生间。你这样问:
洗手间在哪儿? Where's the rest room?
回答:
在右边。 It's on the right. = It's on your right.
在左侧拐角那儿就能看见。 You'll see it at the corner on your left.
*at the corner 的at也可以用on替换。
你又急切的问:
那儿远吗? Is it far? =Will it take long? (费时间吗?)
卫生间离这里有多远? How far is it to the rest room?
回答:
不远。 Not far. = It's not far. = It's not that far. 不太远。
5分钟左右。 About five minutes.
这是条近路吗? Is this the shortcut?
*shortcut 表示“近路”。


5.假如有游客把你当成了当地人,向你问路,你可以这样说:
★对不起,我也是第一次来这儿。Sorry, I'm new here, too. =I'm a stranger here, too.
I don't know,either. 我也不知道。
stranger['stren(d)]n. 陌生人;外地人。


当地人给我们指路,一定会用到这些“表示位置关系的”词或短语,我们重点记一下:
1.在...旁边:next to...=beside...
在那家咖啡馆的旁边。 It's next to the coffee shop. = It's beside the coffee shop.
2.在...前面:before,口语中也可用来表示位置关系。
It's just before the bar. 就在那家酒馆的前边一点儿。
3.在...对面:across from=opposite=on the opposite side of
在酒吧的对面。 It's across from the bar. = It's opposite the bar.= It's on the opposite side of bar.
4.正对着:用动词face
正对着酒吧。 It faces the bar.
注:face 表示“(建筑物等)正对面,正冲着”。
5.在A和B之间:between A and B
在酒吧和药店之间。 It's between the bar and the drugstore.
6.在...的一边,边上:on the side of...
在教堂的这一边。 It's on this side of the church.
7.在路的尽头:at the end of the street/road
*at the end of...“最靠后的,到头的”。


(此处已添加圈子卡片,请到今日头条客户端查看)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house浅浅ANA 发表于 2020-3-21 07:28:15
国外旅游之前的必修课:学会用英语问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广东百冠陶瓷 发表于 2020-3-21 07:57:58
转发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泰州网,泰州新闻,泰州房产,泰州论坛,0523,泰州汽车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